DSC00150

拜訪日期:2017.4.15


安排了個兩天的靜岡櫻花之旅,除了櫻花,還有一個主要目的就是造訪位在伊豆半島的星野飯店,界伊東。

伊豆半島內有兩間星野飯店,分別是界伊東和界アンジン,兩間飯店都是位在伊東站,但一間位在伊東內部,一間位在靠海的位置。這兩間星野飯店其實我都會在4月前往體驗,而且前後只差短短的1個禮拜XD。

DSC00046

DSC00113

界伊東是我到目前為止住過的星野集團飯店當中,唯一一間沒有提供接送服務的。不是因為他服務不周到,而是界伊東距離伊東車站就只有短短的10分鐘,完全就在可步行的範圍內,多運動也是不錯啊XD。

界伊東相當醒目,可以說是一枝獨秀,界伊東周遭幾乎都是矮平房,只有界伊東是高聳大樓,而且裝潢設計都與周遭房屋截然不同,遠遠的就能一眼辨識。

DSC00112

DSC00111

我個人非常喜歡星野「界」系列飯店的玄關擺飾和設計,都是非常純正的日式風格,而且都可以讓人感受到「靜謐」和「安寧」。

不是走什麼高貴奢華風,是單純的背景搭配上日式文化之一的花道,就讓人有別出心裁的感覺。

DSC00114

DSC00116

DSC00083

DSC00056

DSC00088

界伊東的接待大廳非常寬敞,走的是古早風格,而且還很特別的有一張圓桌,給人種日式風格融合中華風的感覺。

接待大廳比較讓人耳目一新的是寬敞無比的落地窗,除了辦理入住手續之外,也可以坐在大廳透過落地窗望向下方的日式庭園。

DSC00086

DSC00084

DSC00085

接待大廳的一端則是擺放著各式各樣土產的土產店,界伊東的土產店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去過最大的一間。每次我經過大廳的時候都會看到內部有遊客在挑選商品,真的是門庭若市啊!

DSC00048

DSC00054

DSC00047

一邊望向窗外的日式庭園風景,一邊喝著飯店所準備的迎賓茶,蜂蜜柚子茶。因為上周末去賞櫻的時候流汗被風吹到而感冒的我,熱騰騰的蜂蜜柚子茶簡直是一帖良藥,超級潤喉。

DSC00053

DSC00049

DSC00057

簡單的館內平面圖介紹和各種設施的開放時間,服務人員會一一講解說明後才會帶往房間去。

有一點要跟大家提醒的是家族風呂是免費租借的,但千萬記得入住當下就跟飯店櫃台預約時間,要不然像我一樣忘記預約就會落到全部時間都被訂滿而沒辦法使用的下場啊!

DSC00082

二樓電梯旁自成一格的小空間內,擺放著伊豆半島和周遭景點的介紹手冊,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前來索取。

DSC00080

DSC00081

這次入住的是位在三樓的房間,其實我個人蠻好奇三樓的地毯是原本設計就如此,還是是被弄髒的,顏色很不均一,深淺分明,頗為奇特。

DSC00060

DSC00062

DSC00064

DSC00065

DSC00066

因為這次是一人入住,所以房間被安排到專門給單人入住的小型房,雖然整體空間不是很大,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一踏入門口後,左手邊就是廁所和盥洗間,洗面台上擺放的是「界」系列一定會有的包裝巾,截至目前已經收集了三個,顏色花紋都還各異其趣,不知不絕蒐集這個也變成了來「界」入住的原因呢!

而界伊東的浴缸非常不同,跟星のや軽井沢一樣是採用木頭製,一打開浴室門就有木頭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一間讓人想要在房間內浴室泡澡的飯店呢!

DSC00067

DSC00069

DSC00070

而入口處的右手邊則是小小的冰箱和小酒吧,上方則是擺著伊豆著名的椿茶和玉綠茶。界伊東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飯店處處都可以看到椿茶或玉綠茶的商品和飲品,非常推廣當地產品呢!

DSC00071

DSC00072

DSC00059

因為被安排到單人房,所以房間整體來說並不大,可以說是我目前住過最小間的界飯店。不過畢竟只有一個人入住,也不用太寬敞的空間,只要舒適就好!

DSC00074

DSC00075

DSC00076

DSC00078

房間雖然小,但還是附設一個可以眺望下方庭園的陽台,而浴衣則是放在陽台的衣櫃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一個人入住的關係,只有擺放一張椅子,而小桌子的另外一頭則是放著一個懶骨頭,相當有趣。

DSC00089

DSC00090

在房間稍微休息了一下後,繼續探索界伊東的剩下區域。回到2樓接待大廳,穿過大廳一旁的陶瓷擺設通道後,迎面而來的是可以通往上下層的樓梯。

DSC00092

DSC00093

如果拾階而上的話,會來到一個擺放四張桌球桌的巨大房間,若有雅緻來上一場桌球競賽,可以到飯店櫃台免費租借。而且從桌球室所眺望的庭園景色也很出色,蠻推薦過來晃一晃。

DSC00115

DSC00095

DSC00096

如果是選擇往下,則會來到個人覺得稍嫌壅擠一點的圖書休憩室。或許是界伊東的所在地算是在市中心,比較沒有寬廣用地可使用,抑或是設計不良,界伊東的圖書休憩室明顯比其他星野系列的飯店要小上許多,而且因為天花板高度比較低,有一種莫名的壓迫感,可惜了一點。

DSC00098

DSC00099

DSC00101

界伊東除了有寧靜的日式庭園以外,庭園與溫泉之間還有一個頗為寬敞的泳池,是非常特別的組合。個人蠻喜歡放置在庭園草地上的涼蓆和坐墊,光是用看的就有一種放鬆感。

基本上界伊東的房間都是面向庭園造景,每一間房都有各自且不受打擾的角度可以欣賞界伊東的特別。

DSC00102

有時間有閒情逸致的話,可以到泳池旁的小店舖購買或是拿取免費的餐飲後,到草地上來個放鬆野餐行程,這時候就覺得S小姐回台灣沒辦法一起來是件很嘔的事情啊!

順帶一提,花園野餐的服務只有下午3點半到5點這段期間提供,有要體驗的話可是要早一點到飯店入住喔!

DSC00103

日式庭園中還有一個小小的日式庭園,可以一邊泡足湯一邊欣賞眼前的楓葉景色。雖然不是秋天的紅葉季節,但翠綠色的楓葉在夕陽的照射下也是耀眼的閃閃發光,很是漂亮。

DSC00108

DSC00117

DSC00104

DSC00105

如果泡完澡、游完泳或是泡完足湯後,可以到館內的休憩處放鬆一下,喝著靜岡特有的玉綠茶或當季飲品,或是來點大人的樂趣,小啜幾杯靜岡當地清酒。

但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可能是因為被隔壁的用餐處給剝奪了一點空間,這個休憩處稍嫌壅擠了一點,沒辦法一次容納很多人,所以建議還是挑對時間前往囉!

DSC00118

DSC00142

DSC00121

DSC00120

趁著晚餐時間還沒到之前,來到泳池旁的大浴場泡個湯。不同於女生浴場前掛有大大的簾子,男生浴場的門口不只沒有掛簾子,還平凡到不行,要不是門口有擺牌子,實在是會把他誤會成工作人員入口阿。

換衣處的空間中規中矩,並沒有說很大,但也不會感到壅擠。幸運的是去的時候完全沒有人,一個人包場的感覺超級棒!

DSC00144

DSC00145

DSC00149

DSC00150

DSC00148

DSC00147

如同房間內的木頭浴缸一樣,界伊東的大浴場所使用的也是木製材質,打開門的剎那木頭香香氣四溢,聞的是讓人心曠神怡。而且浴池非常寬敞,一次有多人泡澡都不會覺得壅擠,更別說是我一個人包場了!

頗為推薦4月的時後入住界伊東,因為他們的露天浴池內會有吹雪的櫻花花瓣點綴,非常的雅緻,很讓人放鬆。

DSC00123

DSC00124

舒服的泡澡體驗後,就是讓人期待的晚宴。過了一季後,再度入住「界」系列的飯店,終於可以吃到不同的前菜,讓人滿心期待!

DSC00125

最先上桌的是前菜和八寸,這一季的前菜是生櫻蝦左生薑醬油,個人覺得調味不夠出色,但生櫻蝦的口感和鮮度是一絕。

DSC00126

八寸中最令人喜歡的是鵝肝醬佐草莓,被鵝肝醬給完全撲滿的草莓是只聞其味不見其身,上桌的瞬間都是滿滿的草莓味,但卻一直找不到香氣是從何而來,直到對照菜單後才發現原來左下角的紅色料理即是。

而搭配胡椒木的燒烤鱒魚很入味,肉身非常緊實Q彈,很讓人驚豔。另外一道也是讓人讚不絕口的是甜蝦壽司,彈牙的肉身和吃的到的新鮮甜美,只捏成一個小小的壽司實在是太不過癮。

DSC00128

讓客人抱有期待感,湯物上桌後服務人員還要求用餐者自行開啟碗蓋,三種顏色的圓形料理上方擺著一隻短小可愛的蝦子,打開的當下確實有視覺上的衝擊,沒有讓人失望。

特別特別喜歡蝦子的口感,雖然不大,但口感非常扎實,而類似麵包和麻糬混合口感的三色料理中包著綿密的胡椒木,在口感上有豐富的層次,在味道上有湯汁的鮮甜,也有胡椒木的芬芳。

DSC00129

DSC00130

DSC00131

「界」系列飯店的貼心總是會在生魚片這道料理的時候觀察得出來,生魚片料理中總是有快逼近10種的海鮮,而為了讓客人清楚每一種海鮮,都會附上一張經過設計的菜單做比對。

Q彈爽脆口感的螺肉佐橘子蘿蔔泥醬讓人驚喜不斷,金目鯛的鮮甜在沾了鹽巴和醋橘後不斷迸發,鮮甜的伊勢海老在嘴裡生龍活虎,有著緊實肉身的鰹魚搭配醬油是讓人吮指回味。

每一種海鮮料理都有各自的處理方式和搭配醬料,都是用最適合該道海鮮的方式進行處理,不只味道豐富十足,也吃得到料理人的用心!

DSC00132

DSC00133

酥脆外皮包裹的是剁碎成細肉的綿密雞肉內餡,第一口咬下並不覺得味道出眾,第二口咬下卻有一種芬芳在嘴裡四溢開來,他走的不是讓人驚艷無比的路線,而是以一種綿延不斷,唇齒留香的方式呈現。

DSC00134

搭配著櫻花葉片和哇沙米所燉煮的鯛魚蓋物,令人無可挑剔。肉身不會因為燉煮過頭而無法夾起,恰到好處的料理時間讓鯛魚肉吸附了滿滿的湯汁,味道完全展現的前提下,肉身仍然保持著緊實有勁。

DSC00135

DSC00138

主菜是金目鯛與牛肉的共演,在靜岡名茶玉綠茶的蒸煮下芬芳無比,除了吃的到肉類和蔬菜本身的甜味之外,還帶有一絲絲的茶香,很是獨特。

金目鯛肉身Q彈緊實,牛肉是柔嫩順口,截然不同的口感讓人大快朵頤。雖然是配菜,但青椒與豌豆也是不落人後,鮮甜且多汁,很是下飯。

DSC00136

最後的餐點可以選擇白飯或是竹筍飯,也可以無限制的續碗,或許是主菜的牛肉和魚肉太過出色,竹筍飯的味道有點被蓋了過去,吃不太出來它的美味。

而每次都會讓人想要跟「界」反應的料理都是味增湯,實在是不對我的胃口,沒什麼味道卻又鹹,還是S小姐的味增湯好喝XD。

DSC00139

DSC00141

界伊東的晚餐甜點總共有三種可以選擇,分別是煎焙茶烤布蕾、界伊東特製淡雪起司和櫻花甜點,這次選擇的是煎焙茶烤布蕾。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非常愛煎焙茶(竟然不是烤布蕾XDD)。

用了非常特別的擺盤所呈現的煎焙茶烤布蕾,口感綿密又酥脆,雖然不是走很厚重甜膩的路線,但煎焙茶細長綿密的味道還是讓人著迷。

DSC00151

DSC00153

DSC00154

隔天一早起床就是頓豐盛的早餐,先是一杯熱騰騰的煎焙茶,再來一杯當季限定的柑橘果汁,再來一盤以鯵魚料理為中心的餐點。

住過三間「界」系列的飯店,早餐都是大同小異,只有主菜的部分會是每一間「界」系列飯店的特色餐點,而界伊東的則是以鯵魚料理為主。

DSC00152

DSC00157

DSC00156

DSC00158

這道なめろう是將鯵魚加入味增湯或者佐料一起烹煮的料理,總共有三種吃法,一種是直接食用,一種是盛裝到白飯上作為丼飯享用,最後一種則是加入各式各樣的配菜並加入湯汁後,品嘗茶泡飯的美味。

個人比較喜歡茶泡飯的味道,很柔和不強烈。說實在話直接食用なめろう的話,會有種在吃水餃餡的感覺,當然是比較美味的水餃餡XD。

DSC00159

一如「界」系列飯店的傳統,早餐餐點中一定會有一道與當時季節相互輝映的料理,或是前菜或是點心。上次在界川治界津輕吃到的是前菜,而這次來到界伊東則是以飯後甜點的形式呈現。

入住的當下正好是清明時節,對日本來說,清明時節是一個春風吹拂,萬物即將甦醒明亮的季節。那充滿生命力和包容萬物的舒柔感完全可以在麻糬甜點中品嘗出來,個人非常喜歡且推薦這道料理。

 

這次入住界伊東有點來匆匆去匆匆,原先計畫是以界伊東為主,但因為櫻花還在滿開,結果主角就變成櫻花,都沒有好好在界伊東內休息,有點可惜。

界伊東整體設計裝潢和氛圍比較典雅大人,尤其是純正的日式庭園更是讓人身心放鬆,然而因為有了一個可以親子同樂的泳池,讓界伊東也不只是專屬於大人的飯店,家族也可以一同前往。

下禮拜會再訪伊東,目的是界的另外一間飯店,而且還是今年4/14才開幕,實在是令人期待!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界伊東

交通:大眾運輸>>伊東站徒步約10分。

地址:静岡県伊東市岡広町2-21。

電話:0570-073-011(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靜岡。榛原│遊】寸又峡溫泉之夢之吊橋,超人氣的秘境吊橋 

【靜岡。伊東│遊】伊豆高原櫻並木,綿延3公里的櫻花隧道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星野渡假集團】【京都。左京區│宿】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神聖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