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4

拜訪日期:2017.3.9


繼上次在京都內品嘗過伊藤久右衛門本店的抹茶甜點後,就一直想要找機會去吃與伊藤久右衛門打對台的抹茶知名店家中村藤吉,趁著這次出差的夜晚,終於得以在京都站內完成願望!

IMG_7910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的位置說難找也不難找,說簡單其實也沒這麼簡單,看地圖的話絕對找不到,最方便的指標就是JR京都站西口出來對面的SUVACO。

只要看到SUVACO的指標和手扶梯後,搭著手扶梯到3樓左轉就是了,很簡單吧XDDD。雖然簡單但我也來來回回幾次才找到呀@@。

IMG_7911

IMG_7914

不愧是京都內兩家超知名抹茶點心之一的餐廳,即便是夜晚,即便是平日,要來中村藤吉用餐的遊客或當地住民還是絡繹不絕。

原本以為要等非常久,但前面幾組客人都因為要趕車所以陸續離去,加上剛好又有一陣結帳潮,等不到10分鐘就入座,超幸運!

IMG_7915

IMG_7917

蠻喜歡中村藤吉京都站店的裝潢、設計感和氛圍,給人一種溫馨、穩重且可以好好放鬆的感覺,頗像是抹茶點心界的星巴克。

另外中村藤吉的桌巾(or餐墊)也很有設計感,使用的顏色也非常豐富,跟日式氛圍的設計意外的很融洽,頗討人喜歡。

IMG_7916

中村藤吉其實除了點心以外,還有提供正餐選擇;除了單點外,也有比較划算的套餐選項。不薄的一本菜單內,菜單和點心項目琳瑯滿目,選擇非常多。

IMG_7918

IMG_7919 IMG_7920

這次我點的是抹茶口味的百匯甜點,百匯甜點顧名思義就是用各式各樣的小東西所組成,而我點的抹茶百匯就是用紅豆、抹茶凍、抹茶冰淇淋、米果、湯圓、栗子、抹茶麵包和奶油等等所組成。

個人非常喜歡湯圓的軟Q口感,越嚼越有勁,實在是讓人上癮;而中村藤吉的抹茶口味偏苦,但搭配偏甜的紅豆卻非常融洽,不管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有互相加成的效果。

而抹茶冰淇淋的味道非常非常濃郁,口感也很綿密,雖然不甜但也不會因為苦味而有所排斥,整體算是相當不錯!

IMG_7921

IMG_7922

而S小姐點的是抹茶牛奶白玉善哉,所謂的善哉就是在紅豆湯內放入年糕或湯圓的料理;而對於中村藤吉來說,就是在抹茶湯內放入紅豆和白玉的料理。

或許是料理的不同,S小姐認為善哉的白玉不是很Q,不過帶苦味的抹茶和偏甜的紅豆搭配還是頗討人喜歡!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徒歩約2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 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 都伊勢丹 3F。

電話:075-342-2303。

營業時間:11:00~22:00。

食べログ評分:3.5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