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57

拜訪日期:2017.3.11


這個時期來到京都就絕對不能錯過城南宮的梅花,趁著這次出差多停留在京都一天,就前往已經滿開的城南宮走走。

IMG_7924

IMG_7925

要前往城南宮的方法相當多,但不用轉車最方便的就是從京都出發的直達巴士。從八條口出來找到E1公車站牌後,只要等著一個小時3班的REX巴士,就可以在最靠近城南宮的巴士站下車。

要注意的是往城南宮方向的REX巴士,在平日和假日的停車站有些許不同,假日的話是直接停在城南宮前,平日的話則是要走大概3分鐘左右才會抵達城南宮。

IMG_7926

IMG_7928

不愧是京都內相當知名的梅花名所,來城南宮看梅花的遊客非常多,但還不到壅擠的程度,算是相當幸運。雖然沒有壅擠的賞花環境,但很不幸的天空烏雲非常多,少了陽光普照的梅花有點失色。

IMG_7929

IMG_7933

IMG_7935

IMG_7936

從踏入城南宮境地內後就不斷有零星的梅花點綴在寺廟各處,順著指標前進就可以抵達城南宮的內庭園,也是白梅和粉色枝垂梅的聚集之地。

說實在話,城南宮的梅花數量並沒有非常多,但是卻非常集中,幾乎聚集在一片還算不小的草地上,也因此有一片花海的錯覺。

IMG_7938

IMG_7937

IMG_7940

IMG_7943

IMG_7945

似乎是今年的梅花比較早盛開,來訪的當下除了枝頭上的梅花還努力綻放外,青苔上也已經掉落了許多梅花花瓣,不過也因為如此才得以看到天上地上都是梅花的美麗景色。

或白、或粉、或綠,有著各種型態的梅花不斷在遊客眼前呈現最美的姿態,很可惜少了陽光的加持,不然眼前的景色會更加美麗。

IMG_7946

IMG_7949

IMG_7950

IMG_7951

IMG_7953

蠻喜歡從步道轉角處的地方欣賞城南宮的梅花,一來不會有任何遊客在畫面內,一來可以清楚且視野遼闊的看到青苔上和樹枝上的美麗梅花。

而且從這個角度看的梅花是層層重疊,不斷加乘的效果下讓人有為數眾多的錯覺,數大便是美的意境完全能在這個角度體會到。

IMG_7954

IMG_7955

IMG_7957

IMG_7958

IMG_7959

不知道是誰在一片翠綠的青苔上放置了紅的出水的豔麗山茶花,強烈的對比下加以背景的壯麗梅花,景色美麗到無以復加,也難怪這裡是聚集最多拿著大砲攝影者的地方。

或許這個時期的城南宮才是最美的,放眼望去都是梅花花瓣,有了日式庭園造景的加持,城南宮的梅花有著其他地方的梅花所沒有的意境。

IMG_7960

IMG_7961

IMG_7962

沿著「順路」指標繼續前進,來到城南宮的深處庭園,沒有了粉色和白色梅花的點綴,畫面色彩豐富度單調了點,但卻多了日式庭園的風味。

真的是只能再度感嘆沒有藍天白雲和刺眼的陽光,不然眼前的景色真的是會更令人難忘!

IMG_7964

IMG_7965

IMG_7969

IMG_7972

出了北庭園後,千萬不要直接左轉或右轉離開城南宮,北庭園的出口對面就是南庭園的入口,一旁也有巫女在指引道路,既然都買了票,就兩個庭園都走走看看。

南庭園不同於北庭園的寬敞和也少了梅花的點綴,但南庭園多的是悠閒舒適和會讓人想要坐下來好好欣賞的閒情逸致。矗立在南庭園正中央的茶亭,茶亭前是巨大的松樹,看著在池水內自在悠游的錦鯉魚,來上一杯茶能夠感受到時間的流動。

2月底到3月中如果有來到京都,千萬不要錯過距離京都車站只有15分鐘車程的城南宮,作為春天櫻花的前哨站,欣賞冬天梅花也別有一番趣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城南宮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地下鐵竹田站、近鐵竹田站、JR京都站或其他車站搭乘巴士前往,詳細時刻請參考官網

地址:京都市伏見区中島鳥羽離宮町7番地。

電話:075-623-0846。

營業時間:09:00~16:30。

入門費:6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