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84

拜訪日期:2017.3.3


先來個前情提要,其實敘敘苑上野店我在去年的時候就跟來日本出差的技術人員一起去享用過,沒想到過了不到半年又再來訪,原因無他,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吃什麼XD。

從結論來說,一定會有人覺得我文章標題下的很奇怪,但這真的是最恰當的評價。敘敘苑個人只推薦中午的高CP值套餐,晚上的燒肉並沒有大家傳說中的那麼樣美味(或許是我吃過更好吃的燒肉),價格上只要不點套餐的話,就不會非常貴,但我個人寧願多加一點錢去吃更好吃的燒肉店XD。

IMG_3479

IMG_3480

二訪敘敘苑一樣是在上野不忍口店,之所以選擇這間分店的原因是技術人員這次出差就是住在上野車站附近,為了交通方便就來這間。

一樣的地點,一樣的座位,不一樣的是午餐變成了晚餐,費用翻了2、3倍,味道卻沒有翻倍XD。

IMG_7873

IMG_7874

IMG_7875

IMG_7876

敘敘苑晚餐的菜單厚厚一本,分做燒肉篇、醃漬物篇、飯麵湯篇、點心和單品篇。燒肉各部位的費用大概都在1000~4000日幣之間,多人一起享用的話其實可以變相當划算,因此費用並沒有想像中貴。

而其他醃漬物、飯湯麵等等也都不超過2000或1000日幣,看了一輪菜單下來並沒有大家說的這麼昂貴。個人覺得比較貴的是敘敘苑的套餐,分做8000、10000和12000日幣/人三種。

IMG_7877

在吃過這個多燒肉餐廳中,敘敘苑比較特別的就是有提供豐富的海鮮燒烤菜單,海鮮的價格就明顯比燒肉還要高了,不過這次我們還是點了一份海鮮燒盛來品嘗。

3個人分下來一個人只要不到1500日幣,其實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海鮮燒盛裏頭還有一隻巨大的龍蝦,頗為划算。

IMG_7878

IMG_7879

酒單跟菜單一樣都是厚厚一本,分門別類寫了好幾頁,有日本酒、啤酒、洋酒、威士忌、燒酒、軟性飲料等等,種類多到讓人眼花撩亂XD。

IMG_7880

IMG_7882

來到燒肉店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牛舌,個人認為牛舌是最能夠判斷一間燒肉店美不美味,值不值得再訪的燒肉料理。

敘敘苑的牛舌看起來相當硬,但燒烤烹煮後卻會變得非常柔軟且Q彈。其實敘敘苑的牛舌是蠻美味的,但沒有到驚為天人的地步,已經吃過神等級的牛舌,就真的是回不去了。

IMG_7885

IMG_7884

敘敘苑的晚餐中要說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這道海鮮燒盛,包含了龍蝦、帆立貝、花枝和鮮蝦等食材,每一種都非常新鮮且鮮甜,尤其是鮮蝦和龍蝦的口感實在是讓人欲罷不能。

隨著Q彈無比的口感,每咬一口所不斷迸發出來的鮮甜肉汁,真的是讓人吮指回味啊!不過三個人分這道海鮮燒盛會有點不足,尤其是龍蝦更是吃的不夠過癮,建議可以多加點來大吃過癮喔!

IMG_7888

肉類的部分最讓人讚賞的還是上等里肌肉,油脂豐富且甜而不膩,幾乎入口即化的口感,沾著醬料很是入味。

雖然是讓人稱讚的一道料理,但少了入口後會不自覺笑出來的感動,距離神等級的味道還是有差距啊!

IMG_7886

相比較上等里肌肉,上等牛五花就顯得比較普通,雖然肉片非常厚實,但口感稍嫌不足。

IMG_7889

橫膈膜則是口感非常扎實,帶點Q彈口感還算不錯。

IMG_7891

內臟的話個人覺得連焼肉苑麻布十番店都比不上,口感不夠脆不夠彈,但油脂豐富入喉感算是相當不錯。

IMG_7890

另外一道令人喜歡的就是石鍋拌飯,特地放久一點所產生的鍋巴,讓整個石鍋拌飯口感變得相當豐富。而且石鍋拌飯內所使用的食材很豐富且實在,個人頗為喜歡。

IMG_7892

最後的甜點就有點普通了,外面那層偏硬的外殼如果沒有的話,應該會是一道不錯的結尾。

 

突然覺得這篇敘敘苑晚餐的食記打得好力不從心,因為真的沒有像大家說的那麼樣好吃,每一道餐點也沒有正中我的紅心,該怎麼下筆都須要想好一陣子呢XD。

總歸一句,敘敘苑真的只推薦中午的高CP值套餐,晚餐的燒肉不是很推薦。要說我的感覺,敘敘苑就像是比較高級一點的燒肉店,味道不難吃但也沒有非常好吃,價格則比一般燒肉店櫃上些許。如果是我的話,我寧願多加一點錢去吃真的排名前面且真的好吃的燒肉店阿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叙々苑 上野不忍口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成上野站、JR上野站不忍口出口或東京Metro上野站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公園1-57 UENO3153。

電話:03-5807-0089。

營業時間:11:00~22:45。午餐時刻:平日>>11:00~16:00;周末&假日>>11:00~14:30。

食べログ評分:3.1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甜點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