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03


對於星野度假集團的飯店體驗終於跨出東日本,來到西日本。入住的是西日本當中最東邊的飯店,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

羅特爾德比叡酒店是所有星野集團飯店中,唯一走外國風,而且還是法式路線的飯店。從飯店裝潢、餐點和氛圍都是以法式為主,再融合滋賀的當地特色,形成獨有的個性。

IMG_7973

要前往羅特爾德比叡酒店最最方便的方法就是搭乘飯店的接駁車,接駁車一天三班從京都車站的八條口東出發,分別是14:00、16:00和18:00。

從京都車站出發大約45~50分鐘就可以抵達羅特爾德比叡酒店,途中還會稍微停靠在視野遼闊的車道上,眺望琵琶湖的風景。

今天的雲層雖然厚重,但很幸運的視野還算清楚,隨著高度的升高,琵琶湖的景色也越來越壯麗!如果幸運地遇到是跟我相同的接駁司機,他途中還會邊介紹路上的景點和些許歷史呢!

IMG_8054

IMG_8015

IMG_8018

IMG_7978

大約50分鐘的車程,在九彎十八拐的比叡山車道上搖搖晃晃,終於抵達羅特爾德比叡酒店。一下車就被西裝畢挺的接待人員帶到有著整面落地窗且視野良好的窗旁位置,準備辦理入住手續。

迎接我們的除了是接待人員的熱情笑容外,還有美味順口的近江茶和甜而不膩的巧克力草莓。

IMG_8016

IMG_8019

其實辦理入住手續的地方有相當多,但我們正好是在同時作為賣著伴手禮的商店內,所以一旁的桌上和壁櫥上都擺著滿滿的近江茶、點心和可愛的玩偶等當地特有的伴手禮。

IMG_7980

羅特爾德比叡酒店會根據入住的季節提供記載著不同日出日落時間的館內介紹卡,卡上還會寫著往京都站的接駁巴士時間,同時也有需要入住當下預約才能搭乘的往返延曆寺接駁巴士。

另外有個比較有趣的是延曆寺早晨佛前讀經(おつと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早起去參加,半個小時的誦經體驗可是相當特別,也只有入住羅特爾德比叡酒店或延曆寺內才能參加的!

而卡片下方則是每間房間的無線網路帳號和密碼,有需要的話也可以免費使用。

IMG_7982

打開卡片則是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的館內介紹圖,紅色三角型的地方是飯店入口;紅色的區塊則是擺放許多圖書和提供茶點、晚餐後酒點的休憩處;藍色區塊則是每天17:00開始進行半小時的品酒講座會場;

綠色區塊則是早晚餐的用餐區;橘色區域則是提供下午茶(15:00~17:00)和近江發酵茶品嘗比較體驗(15:30~15:45)的地點。

羅特爾德比叡酒店雖然不像其他星野集團飯店有著相當寬敞的敷地,相對緊密的配置卻是處處有活動,對於入住旅客來說整個下午都會相當的忙碌XD。

IMG_7983

如果有需要的話,羅特爾德比叡酒店也有提供行李寄送服務,可以多加利用!

IMG_8008

IMG_8007

IMG_8006

簡單的辦理完入住手續,跟著接待人員走過充滿國外風格裝潢和設計的走廊與旋轉階梯,來到一條充滿著異國風情的房間廊道。

每間房門上寫著的都是法國的地名,像是巴黎、普羅旺斯、諾曼第等等,雖然並不是每間房間都有獨自的姓名,但還是處處可以看到法國的影子,真的是相當貫徹法式的飯店呢。

IMG_7984

IMG_7999

打開房門後,房間內的擺設與設計其實與一般的飯店並沒有太大的差異,不過整體感覺上不像是日本會出現的飯店氛圍,比較外國風格。

而連通房門與床鋪所在空間的走廊邊,則是寬敞的衣櫃和茶點、熱水壺和冰箱等地放置區。

IMG_7995

IMG_7996

IMG_7998

IMG_7997

一如往常的,星野集團飯店房間內的冰箱都有mini酒吧,但這些飲料都是要索取額外費用,帳單和價格就放在櫃子內,寫得清清楚楚,如果有使用的話再隔天辦理退房手續時再做結帳。

不過其他飯店都免費提供的礦泉水,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竟然要索取費用,真的是太坑爹了XD。

IMG_7988

由於羅特爾德比叡酒店內並沒有日本特有的溫泉設施,畢竟走的是法式路線,所以房間內所提供的就不會是浴衣,而是睡衣和浴袍。

也因為不是溫泉飯店,所以浴衣和浴袍不能穿出房門外,只要踏出房門的話都要換上自己的衣服喔!

IMG_7989

IMG_7990

羅特爾德比叡酒店內比較特殊的是有放置精油香氣,總共有三種味道,分別是薰衣草、檜木和葡萄柚。

IMG_7985

IMG_7994

IMG_7991

這次入住的是雙人床房型,不過其實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的房間幾乎全部都是雙人床套房,所以也沒有什麼好選擇的。床墊不會太過柔軟但也不會太硬,睡起來頗為舒服。

IMG_7992

靠窗還有舒服的沙發椅可以休息,雖然窗外景色並沒有太過美麗,但還是可以放鬆一下心情。

IMG_8000

IMG_8004

IMG_8005

浴室非常的大,浴缸的大小也是一等一,可以說是我目前住過這麼多日本飯店中最寬敞的,都會讓人想要舒服的泡個澡。

IMG_8001

即便不是入住「界」系列的飯店,還是有精緻可愛的包裝巾可以帶回家收藏。

IMG_8002

而且很特別的是羅特爾德比叡酒店所提供的沐浴品是可以帶回家的,雖然看起來小小罐,但因為非常的濃縮,只要用一點點就會有大量的泡沫,所以可以用非常久。

加上味道實在是很香,真的是會讓人想要帶回家繼續使用啊!

IMG_8105

IMG_8014

IMG_8035

IMG_8034

稍微在房間內整頓拍拍照後,我們馬上在飯店裡頭晃晃。寬敞的接待大廳分做兩區,一邊是靠近櫃台和伴手禮商店的較小型且較正式辦公桌椅;一邊則是可以舒服慵懶的躺坐的沙發椅。

IMG_8032

接待大廳一旁的走廊則是每天17:00開始進行半小時的品酒講座會場,因為時間還沒到所以是未開放的狀態。

IMG_8031

另外一頭則是通往餐廳和可以享用下午茶點的設計感強烈的走廊~

IMG_8022

IMG_8021

IMG_8023

IMG_8024

下午茶點會場座位相當多,座椅種類也五花八門,整體的感覺就不是日本會出現的設計和擺設。有機會入住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的話,真的是不能錯過有提拱免費小點心和茶品的沙龍。

IMG_8025

IMG_8026

沙龍內所提供的茶品清一色都是日本茶,而點心則是以法式點心為主,不管是哪一種都令人驚豔,想要一吃再吃!下午茶的開放時間是15:00~17:00,所以有足夠的時間好好品嘗和休息。

IMG_8013

IMG_8056

IMG_8059

IMG_8057

IMG_8058

地下一樓則是文青氣息滿載的圖書室,一旁還有提供多種茶品和點心。一邊喝上一杯現泡的茶點,一邊看著飯店提供的書籍,悠閒地度過下午或夜晚,享受!

IMG_8103

IMG_8102

因為中午沒有什麼吃,晚餐我們決定早點享用。前往餐廳的途中會經過下午茶點的沙龍會場,夜幕降臨後的沙龍會場多了一點浪漫氛圍。

IMG_8101

IMG_8061

IMG_8067

餐廳內主要分做兩個區塊,一個區塊是我們入座的所在地,所有桌椅都是緊鄰落地窗擺設,不過景色並沒有說非常好;另一個區塊則比較像是一般的商務餐廳,桌椅緊鄰感覺比較壅擠。

IMG_8063

用日文看法式菜單真的是一種很受罪的事情,因為幾乎都是外來語,又是法文,實在是很難猜測菜色內容。只好邊吃邊查字典,然後再聽服務人員對菜色的說明講解,勉強猜測到底是使用什麼食材。

IMG_8064

IMG_8065

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的晚餐酒單基本上比其他星野集團的價格都要貴上200~300日幣,種類雖然非常多,但主要都是以洋酒為主。

IMG_8071

第一道餐點是柚香冰魚與布里歐修(奶油甜點,法語:Brioche)和黑米脆片夾鰻魚肉醬(法語:Rillettes)的拼盤,個人非常喜歡有著強烈衝擊口感的黑米脆片夾鰻魚肉醬。

外頭酥脆的黑米脆片與內餡柔軟無比且有扎實口感的鰻魚肉醬,讓整體的口感層次豐富多元,令人吮指回味。

IMG_8073

春菊沙拉及琵琶湖特有岩魚佐和牛脂則是一道擺設相當花俏的餐點,岩魚的口感很扎實且嚼勁十足,春菊沙拉醬搭配岩魚非常對味,可惜份量過少不能大快朵頤。

IMG_8074

IMG_8090

從第二道菜開始,餐桌上一旁的小旁子內就不斷有麵包的出現,完全沒有停過,非常典型的法式特色。非常喜歡他們的麵包,口感很棒,每次上桌不到一分鐘就入肚,讓服務人員忙得不可開交XD。

IMG_8075

第三道餐點,生鮮起司(法語:Fromage blanc)、貴腐酒果凍與琵琶湖特有鮒鮓之協奏曲,是整頓法式料理晚餐中讓人記憶深刻的料理。

貴腐酒果凍的芬芳酒味和帶點酸甜的起司,再搭配上與前述兩者有著完全不同口感的琵琶湖特有鮒鮓,和洋折衷的料理融合得恰到好處,並不會有所衝突。硬要挑缺點的話,就是吃不太出來鮒鮓的味道。

IMG_8085

緊接著的特濃紅蘿蔔湯(法語:Velouté sauce)佐孜然泡沫,濃郁的紅蘿蔔讓人沒有在享用湯品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在品嘗紅蘿蔔醬,也因為太過濃稠,稍微掩蓋了孜然泡沫的味道。

每喝一口特濃紅蘿蔔湯,都有一種我的視力我的眼睛又變好的錯覺XD。

IMG_8087

個人頗喜歡虹鱒配隱元豆醬這道餐點,煎烤酥脆的虹鱒外皮和口感扎實卻柔嫩的虹鱒肉,搭配著久經燉煮而綿密但又吃的到顆粒感地隱元豆醬,份量雖然不大,但吃得到美味和用心。

IMG_8093

這次法式料理晚餐的主餐,西洋芥末風味烤近江牛搭紫甘藍與蘑菇,非常非常的美味!柔嫩無比的近江牛大腿部位,外皮煎烤的酥脆,強烈的口感衝突很讓人驚艷。

上菜前就在猜想份量應該不大,畢竟是法式料理,實際上菜後確實不大,但已經比想像中的要大上些許了XD。

IMG_8095

整頓晚餐中最讓人感到莫名其妙的就是作為口感轉換用的料理,糖製(法語:compote)草莓佐焦糖。

吃起來完全像是在吃草莓醬,濃郁的草莓口味讓人不知道焦糖的用意何在,整體味道並不出色,口感也是普普通通。或許我跟法式料理不同掛,實在是不懂他們的用意阿XD。

IMG_8096

餐點的最後是令人喜愛的蘋果銀つば佐蘋果蒸餾酒(法語:calvados)冰淇淋,以蘋果為主軸的料理,用了三種呈現手法:濃郁蘋果香的酥脆蘋果脆片、口感綿密的蘋果冰淇淋和果粒滿載的蘋果條。

原本想說最後一道餐點想要慢慢享用,但因為蘋果味道實在是相當濃郁,讓人情不自禁的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啊!

IMG_8097

IMG_8099

甜點的最後則是茶點和法式小點心,原先一直擺在桌上讓人以為只是裝飾的山頭造型擺設,在最後派上用場。原來是作為點心的放置架,並且模擬了比叡山和雲海的造型。

卡納蕾(法語:Canelé)口感很Q彈,味道還不錯,很像一種台灣點心,但實在是想不起來;馬卡龍(法語:Macaron)不愧是少女的酥胸,酥脆鬆軟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

IMG_8107

IMG_8108

IMG_8106

早餐一樣是在同一個區域內享用,不同於晚餐的桌位擺設,早餐桌位則是充分的利用到區域各處,但不會有壅擠的感覺。

帶入座後就可以馬上到飲料區拿取,有咖啡、茶品、果汁、牛奶和濃縮飲料等等,種類還算是豐富。

IMG_8109

IMG_8113

完全走西洋式風格的早餐,種類並沒有太多,沙拉、優格、水果果凍、麵包、湯品和主餐,雖然乍看之下份量不多,但一餐吃下來也是相當飽。

IMG_8110

三種麵包不管哪種都非常美味,特別喜歡可頌鬆軟綿密的口感,而且吃完到打文章得當下,可頌麵包的芬香還一直殘留在嘴裡揮之不去。

IMG_8114

沙拉、水果果凍和優格都是上上之選,使用甜美清澈并慶水所製成的水果果凍,完全可以吃出來所使用的水質是非常清澈的,每一口都能吃到水質甜美的味道。

沙拉用的醬料非常特殊,不同於凱薩醬或是千島醬,是一種非常柔和順口的醬料,全新的味道不會讓人有所排斥,反而會愛上他!

而吃過優格非常多次,卻是第一次搭配焦糖享用,料想之外的美味,甜但不膩,很是順口。

IMG_8115

主菜的部分就少了一點特殊性,是一般旅館也容易見到的培根、香腸和炒蛋。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南瓜湯,走的是跟昨天晚上胡蘿蔔湯一樣的路線,非常非常濃郁,濃稠到不向在喝湯。

 

在實際前來羅特爾德比叡酒店前,原本以為是一間沒有像其他星野集團這麼有特色的飯店,但因為是第一次入住法式風格的飯店,所以一切都非常的新鮮。

位在聖山比叡山上的法式高級旅館,遺世獨立,是個不錯的體驗!

 

 

=====我是分隔線=====

近期跟日本高級住宿訂房網站RELUX(按我註冊)合作,從這裡(連結)進入的話可以獲得5000日幣的折價券,可以用在初次預約的住宿上。

拿到折價券後記得要先至個人頁面登錄,才可以在預約的時候使用喔!羅特爾德比叡酒店的RELUX飯店介紹和預約訂房可以點選這個連結進入

1

其實日本的訂房網站已經是百家齊鳴,殺成一片紅海,像是知名的じゃらん(Jalan)、樂天訂房和一休等等,都是耳熟能詳,絕大多數國人來日本旅遊時都會使用的網站。

RELUX這個出現不到10年的訂房網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還很陌生,但打著【放鬆(relax)即是奢侈享受(luxury)】的口號,所打造出的RELUX訂房網站跟其他日本訂房網站相當不同的是以下幾點:

(1) 除了日文版頁面以外,還有提供英文、韓文和繁體中文的頁面。中文頁面的內容翻譯並無不順暢,非常自然,而且價錢和日文網站是同步的!

(2) 有設置審查委員會進行評選,分為五個等級(詳細請見官網)。

(3) 在所有日本訂房網站中,有最高的點數回饋,高達5%,じゃらん(Jalan)的2%回饋簡直望其項背,更不用說樂天訂房和一休的1%回饋了。

(4) 提供免費的Relux禮賓中文客服服務:從訂房前的房間挑選及介紹到訂房後與旅館的聯絡(含接送、餐飲調整或其他需求),都可以請Relux禮賓部代為安排,省去語言及無法直接電話溝通的障礙。

※住宿計劃推薦中只包含住宿推薦,不包含旅遊行程規劃及預訂餐廳、包車等服務。

(5) 加入會員的話可以享有最低價格保證、非最低價格會退還差價、會員限定的住宿方案及Relux特典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ロテルド比叡(羅特爾德比叡酒店)

交通:大眾運輸>>京都站八條口搭飯店接駁巴士前往,詳見官網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比叡山一本杉。

電話:0570-073-022。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餐飲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