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5

拜訪日期:2017.3.20


大井川鐵道有兩個非常有名的景點,一個就是我早上去的奧大井湖上站,另外一個就是這篇要介紹的寸又峽溫泉夢之吊橋。

跟去奧大井湖上站一樣,前往夢之吊橋的交通也是非常不方便,要在千頭站轉搭往寸又峽溫泉的巴士,在巴士終點站下車後,還要徒步30分鐘左右才能抵達。不過老話一句,景色很值得!

IMG_8837

寸又峽溫泉內有幾條健行步道,而最有名的一條就是連接夢之吊橋和飛龍橋的路線,由於這條路現在長假或特別日子時是單一方向通行,所以只要渡過夢之吊橋,就是要走完4公里左右,

對於體力沒有什麼自信的話,建議不要橫跨夢之吊橋,而是走到飛龍橋去俯瞰夢之吊橋的景色。不只沒有高低起伏,往返路程也沒有這麼長喔!

IMG_8838

IMG_8839

IMG_8841

IMG_8842

IMG_8843

在終點巴士站的後方,非常有人氣的蕎麥麵店旁就是通往夢之吊橋的路線入口處。雖然是健行路線,但其實是普通的柏油路,只是因為禁止一般車輛入內,所以才變成遊客的步道。

從入口處開始,要先走個大概1.2公里左右,穿過隧道後, 會看到左右兩邊分岔的道路。往又是前往夢之吊橋,往左是去飛龍橋,如果要繞一圈的話只能從夢之吊橋的方向前去,所以可要依照自己的體力做挑選喔!

IMG_8845

IMG_8844 

IMG_8846

IMG_8848

才剛下了柏油路坡道沒有多久,突然間一個更加陡峭的階梯直接向下插,雖然陡峭,但是距離夢之吊橋也越來越近,底下青藍色的湖泊也越來越明顯,越來越美麗。

抵達夢之吊橋的當下,雲層逐漸厚重起來,沒有早上在奧大井湖上站那樣的大太陽,景色艷麗程度扣了好多分,相當可惜。

IMG_8847

不愧是連假時的熱門景點,人潮不是普通的多,我花了15分鐘從入口走到夢之吊橋,卻花了30分鐘等待過橋。

之所以會在這邊形成隊伍的原因,是因為吊橋一次限定10人通過,雖然沒有人在吊橋這邊管制人數,但大家都非常遵守,這真的是只有日本人才會如此自動自發呀!

IMG_8853

IMG_8855

IMG_8850

IMG_8852

IMG_8856

隨著時間的流逝和隊伍的前進,終於離夢之吊橋的入口處越來越近,也越來越有辦法體會橋與水面的距離是多麼高,真的是建議有懼高症的朋友可千萬不要輕易挑戰自己。

另外由於只要稍微快速或大力踏步的話,橋就會搖晃得非常厲害,也建議大家不要當白目,在橋上面奔跑或是跳躍。還好跟我一起在橋上的人,不像是之前的小屁孩一樣蹦蹦跳跳。

IMG_8859

IMG_8860

IMG_8861

實際走在橋上,真的是每一步都會帶來橋身的搖晃,每一步都必須小心翼翼,不能把腳伸得太高,不能腳步跨得太大。

話雖如此,站在橋上所看到的景色跟站在岸上所看到的真的是完全不同,有種融在畫裡的感覺。

IMG_8862

IMG_8863

IMG_8864

IMG_8866

度過了具有相當高度且長度的吊橋後,給遊客的試煉還沒結束。還記得前往吊橋的時候我走了多陡峭的階梯和坡道下山嗎? 沒錯!來的時候有多陡,離開的時候就有多陡。

過了吊橋後等著我的是連接到一般道路,陡峭到一個靠盃的304階的階梯,雖然說途中有許多休息處,也能夠從上而下俯瞰吊橋景色,但真的是太過痛苦,簡直是在修行啊!

IMG_8868

IMG_8867

爬過了304階的陡峭階梯回到一般道路後,右轉是展示著一台機關車的尾崎坂展望台,左轉則是回程通過飛龍橋的路。

雖然我這次有走去尾崎坂展望台瞧瞧,但他雖然名叫展望台,卻一點讓人感到壯觀或感動的景色都沒有,真的是愧對他的名稱啊!也因此不是很建議大家再來回多走200公尺前往就是。

IMG_8869

IMG_8870

IMG_8871

穿過了綠色的飛龍橋,從各種角度欣賞剛走過的夢之吊橋,又經過了子不知親斷崖和親不知子斷崖,2公里多的回程路徑就頗為乏味,沒有特別的期待感。

夢之吊橋非常漂亮,如果天氣好的話會更讓人印象深刻,但要前往的話也需要一定的體力,也有一定的難度,在值回票價的前提下,給大家選擇要不要前去走走囉~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靜岡。榛原│遊】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美到翻天的湖中秘境車站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