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32

拜訪日期:2017.3.20


這次三連休小旅行,最讓人期待的就是位在靜岡縣的大井川鐵道之旅,說是整個行程中最令人雀躍的,但我卻睡過了頭,聽到了鬧鐘響卻把他按掉繼續睡,不就還好我有驚醒,不然今天的行程就是回東京了XD。

IMG_8779

其實金谷站我也來過滿多次,但主要都是到附近拜訪客戶,連大井川鐵道的車站內都沒有踏進去過,更別說搭著大井川鐵道遊玩了。

IMG_8778

IMG_8777

藥玩大井川鐵道的話,絕對推薦購買他們推出的幾款周遊票,可以依照自己的行程規劃選擇大小區域的周遊票。

像我因為這次主要目的是奧大井湖上站和寸又峽溫泉的吊橋,所以買了個範圍最大的大井川周遊車票二日券(4400日幣)。有了這張車票,我就可以在2天內無限制搭乘大井川本線、井川線和路線巴士。

雖然車票是兩日券,但只要規畫得當,一天內所搭乘的交通費用也會超過4400日幣,物超所值喔!

IMG_8780

大井川鐵道似乎跟狸貓有很深的淵源,從金谷站出發沒多久就可以看到一排狸貓的雕像,而在奧大井湖上站的時候也有看到狸貓的相關故事,頗為奇特。 

IMG_8782

IMG_8784

從金谷站出發到今天上午目的地奧大井湖上站途中,少說也看到超過5個長短不一的吊橋,而且每一座吊橋都是可以下去橫跨的,雖然搭車遊玩的話是不可能都走過,但開車的話就可以。

IMG_8785

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終於抵達中途轉運站,千頭站。從千頭站出發到奧大井湖上站還要再1個小時左右,一整個上午幾乎都在坐車,只能說真的是秘境,名不需傳。

從千頭站出發的列車,有點像是黑部峽谷小火車,運行在山腰間的鐵軌上,穿過無數的洞穴和自然美景,很讓人懷念立山黑部的美麗。

IMG_8787

IMG_8789

IMG_8793

IMG_8797

無數的吊橋都集中在千頭站開始的路途上,各種顏色、各種長短、各種大小,唯一不變的是那連接兩端的用途。

IMG_8799

在抵達長島水壩站之前,因為接下來的坡道非常陡峭,光是小火車是無法單獨上去,因此會在前一站與電力火車相連結,提供爬坡的動力。而火車相連結的景象也吸引著所有在車上的遊客下來觀賞,很是壯觀。

當然回程的時候,也是要與電力火車連結,只不過目的變成是不要讓小火車已過快的速度下坡,作為一個緩衝。

IMG_8803

IMG_8805

IMG_8808

邊爬坡邊欣賞長島水壩的壯觀,今天拜訪的時候正好遇到大壩在放水,也正好是水壩內免費開放參觀的日子,不過因為不是我的目的,加上火車班次實在太少,只好跳過他。

因為火車過山洞的聲音實在是太吵雜,如果沒有聽錯車掌小姐的介紹,長島水壩用途並不是發電,而是為了調節上游的水量所建造。

而大井川鐵道相關的歷史,也會在抵達奧大井湖上站前的最長隧道內,以10幾張的照片形式呈現,是個很特別的火車藝廊。

IMG_8814

IMG_8810

IMG_8815

越靠近奧大井湖上站,湖水的顏色越變青綠,越來越夢幻。而隨著火車的一個轉彎,紅色鐵橋上的奧大井湖上站也逐漸映入眼簾,從金谷站出發,搭了2個多小時的車,終於抵達今天的目的地。

IMG_8818

IMG_8835

其實奧大井湖上站內沒什麼東西,不過因為它是一個只能搭火車才能抵達,沒有其他交通方式的湖中車站,再加上從特定地點眺望車站的景色非常漂亮,所以才引起話題,每年拜訪的遊客絡繹不絕。

如果硬要在奧大井湖上站找有趣的特色,那就是車站月台上有一個愛情鎖,附近有一個可以登高望遠的休憩處,僅此而已。

IMG_8819

IMG_8821

IMG_8822

絕大多數拜訪奧大井湖上站的遊客,不會只是待在月台上等下一班回程的車到來。而是會像我一樣,往上爬到最佳景色的眺望處,當然這是需要花費相當體力的!

沿著鐵道旁的步道往井川方向前進,爬上對於年輕人來說都無比陡峭的階梯,稍微回頭一望,在青綠無比的湖上,貫穿著一條紅色鐵道,景色很是夢幻。

IMG_8823

IMG_8824

IMG_8825

IMG_8826

沿著指標前進,爬過幾乎逼近90度的超扯斜坡後,終於抵達普通車可以運行的一般道路,這裡也是湖上遊步道的入口。

如果不是搭火車而是自駕或是搭公車,可以在最近的湖上入口站下車後,走遊步道前往奧大井湖上站。

IMG_8831

IMG_8833

IMG_8828

IMG_8832

因為抵達車站的時間和回程的班次不到一個小時,原本很擔心時間不夠的我,可是連跑帶衝爬上超陡峭的斜坡,到達一般道路上的眺望點時,完全喘得跟條狗一樣。

不過耗費體力是完全值得的,很幸運地老天給了一個非常好的天氣,天空幾乎是萬里無雲,陽光普照,才可以讓傳說中的奧大井湖上站以最美的姿態呈現在我眼前。

雖然因為火車班次過少,而我也沒有在這裡待太久,沒辦法看到火車經過的景色,但能看到眼前的美景已經是心滿意足,毫無怨言了啊!

IMG_8834

雖然回程還是要走相當陡峭的斜坡和階梯,但比起去程來講真的是輕鬆許多。從車站出發到眺望點,邊走邊休息的話大概單程15~20分鐘,時間上應該是綽綽有餘,所以建議大家不用像我一樣這麼拼命XD。

奧大井湖上站真的很美,美到令人屏息,雖然交通不是很方便,也頗為辛苦,但真的很值得,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井川鐵道奧大井湖上站

交通:大眾運輸>>大井川鐵道奥大井湖上站下車。

地址: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靜岡。伊豆│遊】河津櫻,全日本最早盛開的絕美櫻花 

【靜岡。富士宮│遊】白糸瀑布,驚豔全場的彩虹瀑布 

【靜岡。三島│遊】三島大吊橋,新人氣景點日本第一長吊橋 

【靜岡。静岡│宿】静鉄ホテルプレジオ(Hotel Purejio)靜岡駅南,寬敞且交通便利的飯店 

【靜岡。島田│宿】CANDEO HOTELS(カンデオホテルズ)静岡島田,舒爽無比的天空大浴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