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1

拜訪日期:2017.3.19


這次不斷在岐阜縣內尋找有趣但未曾去過的景點,來到了一個對外國人可能不是很出名,但對於當地人來說是休閒好去處的「養老公園」。

養老這個地方其實有兩個很有名的傳說和歷史,而也因為這個傳說和歷史讓這裡改名為「養老」。在距離今年正好1300年前,奈良時代的女帝元正天皇來訪養老之地,深受養老之地的美所震撼,因而把他的年號從「靈龜」改成「養老」。

而之所以把年號改成「養老」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理由,就是跟傳說有關。據傳過去養老這裡居住著一對貧窮父子,兒子每天勤奮的拾撿木材扶養年老父親,然而一直沒有辦法達成父親想要喝酒的願望。

一天在撿柴的過程中,兒子不小心摔落谷底,意外發現一處酒泉,於是就汲了些許酒泉回家孝敬父親。當時的女帝元正天皇知曉此事後,認為是想要孝養父親的心情感動了上天才有如此奇蹟出現,因而把年號改成「養老」,並把該地取名為「養老」。

在一個有如此有趣傳說和歷史的地方,也有著一個相當好玩的景點,而那正是我來到養老的主要目的!

IMG_8705

IMG_8653

IMG_8655

從大垣站轉搭養老鐵道於養老站下車後,原本我是打算用走的前往養老天命反轉地,但意外地發現周末和假日都有往返養老車站和養老天命反轉地間的接駁巴士,而且班次頗為密集還不用錢,超級棒!

建議大家可以搭接駁巴士前去,回來用走的,因為從車站出發的路徑是上坡道,走起來會比較辛苦!

IMG_8657

養老天命反轉地的門票乍看之下有點貴,但其實考量到園區內非常多有趣的設施的話,就會覺得還蠻厚道的!

IMG_8658

其實養老天命反轉地就位在養老公園和兒童之國內,整個地方就是一個休憩場所,到了週末就會看到許多家庭出現在這裡玩耍野餐,好不熱鬧。

IMG_8659

IMG_8661

IMG_8660

而其中最熱鬧的區域還是養老天命反轉地的幾棟建築物為主,進入園區後最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棟色彩繽紛的建築物,裡面是以高低差相當顯著小型迷宮為主。

對於小朋友來說迷宮的高度剛剛好,但對於大人來說就顯得有點太矮,不過大人幾乎都是站在迷宮牆上拍照,也沒人在走迷宮就是XD。

IMG_8662

IMG_8667

而出了彩色迷宮後,在到養老天命反轉地的主要建築物前,有一個巨大石堆。石堆的頂端其實沒有什麼有趣的東西,只是一個可以打水的井,然而卻有一堆遊客爬上去玩耍,好玩在哪我也不知道XD。

IMG_8663

IMG_8665

其實養老天命反轉地內有許多別出心裁的設計,就端看來訪者有沒有發現而已。像是正對石堆的山丘上,就有在假石塊上刻的養老等字樣。

IMG_8666

IMG_8669

IMG_8671

IMG_8672

整個園區內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養老天命反轉地主建築物,建築物外觀無比有趣,不管是正著看還是反正看,都會覺得是正面,因為她本身就是這樣的設計。

而且建築物不只是可以從遠端欣賞,還可以實際進入像是迷宮般的建築,去尋找建築物內的秘密。

IMG_8676

IMG_8674

IMG_8677

IMG_8679

實際走進養老天命反轉地,會發現許多錯落在隔間與隔間內的家具擺飾,有桌椅,有沙發,有冰箱,有廚具等等,相當有趣。

IMG_8678

IMG_8681

IMG_8680

IMG_8682

IMG_8683

而且不只踏著的地上有家具,抬頭仰望的話也會發現空中同樣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家具,彷彿天地反轉一樣,很是有趣。

IMG_8686

IMG_8689

IMG_8691

IMG_8692

其實蠻捨不德離開這棟養老天命反轉地,因為是我覺得園區內最有趣的遊樂設施。對於青年以上的造訪者來說,這裡是可以玩得不亦樂乎的地方;而對於小孩子來說,彩色的迷宮和更深處的各種遊樂設施應該比較好玩。

IMG_8694

IMG_8695

IMG_8696

IMG_8697

原本以為園區到養老天命反轉地就結束了,結果沒想到爬上養老天命反轉地一旁的高台後,發現園區深處還有許多有趣的設計和建築,而且還呈現一個盆地狀。

養老天命反轉地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個地方,處處在顛覆對於建築物本身的想像,以難怪周末假日會有這麼多遊客前來拜訪呀!

IMG_8698

IMG_8699

IMG_8700

IMG_8702

IMG_8703

不管是走在窄到幾乎無法錯身的狹長單行通道內,還是在盆地中央的各種有趣建築設計中奔馳,或是坐在視野良好的看台上,養老天命反轉地給人的感覺就是不會膩。

跟著家人來,跟著朋友來,跟著情侶來,不管跟誰來都好,養老天命反轉地就是有辦法讓心情變得很愉悅,對一切事物都感到非常有趣。

這次來訪養老,雖然沒有跟養老的傳說和歷史沾上邊,但造訪了養老最知名的景點,也是讓人嘆為觀止,可惜不是櫻花時期來,不然錯落在養老公園內的數百棵櫻花會是相當美的景色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養老天命反轉地

交通:大眾運輸>>養老鐵道養老站下車徒步10分鐘。

地址:岐阜県養老郡養老町高林1298-2。

電話:無。

營業時間:9:00~17:00。每周一和12/29~1/3公休,周一為假日的話則隔日公休。

門票:75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岐阜。中津川│遊】馬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下) 

【岐阜。飛騨│遊】飛驒古川&高山散策,古色古香的浪漫街道 

【日本三名湯】【岐阜。下呂│宿】下呂觀光飯店本館,驚喜不斷CP值超高的露天溫泉飯店 

【岐阜。岐阜│遊】岐阜城&岐阜大佛,織田信長之天下第一城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