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92

拜訪日期:2017.3.18


去年上映造成轟動的「你的名字」,終於在隔了半年之後有機會來到電影的取景地,飛騨古川。其實這次來到飛騨古川並不是特地為了「你的名字」,只是純粹沒有來過,想要來古街逛逛而已。

不過既然剛好「你的名字」的取景地就在飛騨古川內,就順道走走,跟一下潮流XD。

IMG_8560

話說回來,飛騨古川真的不是普通難抵達,雖然有JR前往,但如果跟我一樣是用青春18旅遊通票搭慢車前往的話,從名古屋出發真的是要2個多小時才能抵達,超遠!

IMG_8563

IMG_8562

IMG_8561

IMG_8564

飛騨古川其實是個頗小的地方,熱鬧且著名的景點都聚集在白川壁老街附近。而沿著白壁潺潺流過的瀨戶川內,在除了冬季之外,會有上百上千條的鯉魚悠遊,景色相當優美愜意。

當然因為我是在冬天拜訪的,並沒有能夠看到這樣的景色,只能純粹漫步在古色古香的白壁土藏街道,感受一下浪漫的氛圍。

順帶一提,飛騨古川每年的4/19和20都會舉辦熱鬧無比的古川祭,祭典時各種巨大的花車會從各自的保存倉庫出發,我拜訪的當下正好有看到工匠正在為了下個月的祭典做準備呢!

IMG_8569

IMG_8577

IMG_8570

IMG_8571

IMG_8573

非常幸運的在拜訪的這個周末,正好遇到酒藏祭典,沿著飛驒古川最熱鬧的街道上,許多酒藏都特地開放讓人進去參觀和採購,街道上也有許多攤販,賣著當地特產飛驒牛。

短短不到100公尺的街道可以說是人來人往,水洩不通,熱鬧的完全沒有辦法想像是發生在這個交通不便的鄉下地方。

IMG_8574

IMG_8575

IMG_8576

強力推薦位在飛驒古川內的可樂餅店,超級無敵好吃!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熱騰騰且綿密無比的奶油飛驒牛內餡,每吃一口都是幸福,難怪有人會一次買整盒的離開呀!

IMG_8572

IMG_8580

IMG_8581

IMG_8578

 

並沒有在老街上待太久,畢竟是個走幾步路就可以完全繞過一圈的地方,往比較遠離車站的方向前進,看看寺廟、紅橋和溪水景色。

意外發現飛驒古川除了飛驒牛的料理餐廳很多以外,蕎麥麵的店家也多倒數不清,或許是因為水質清澈甜美,所以才會有如此多蕎麥麵餐廳存在吧!

IMG_8583

IMG_8584

IMG_8579

除了飛驒牛和蕎麥店很多以外,「你的名字」的電影海報也是處處可見。從飛驒古川車站出來後一直到老街,甚至其他沒有什麼遊客前往的建築物上,都有電影海報。

真的是因為一部電影讓飛驒古川這裡的觀光再上一層樓,不過也要多虧當地居民和政府致力於保存古老文化啊!

IMG_8585

IMG_8593

IMG_8592

IMG_8591

IMG_8590

既然都來到電影「你的名字」取景地的飛驒古川,在離開之前特地繞去與古街完全相反方向,位在車站另外一頭的氣多若宮神社瞧瞧。

氣多若宮神社就是電影中男主角瀧在尋找女主角三葉時,向當地居民問路時的背景,雖然不是跟電影中的場景一模一樣,但似曾相似的感覺也是頗為有趣。


IMG_8594

從飛驒古川離開後,搭個10幾分鐘的車前往第二站高山,高山這個地方已經是熟悉到不能再熟悉,這一次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高山。

第一次是參加日本白川鄉點燈的旅行團,第二次也是參加日本高山祭旅行團,兩次來的目的和景色都有所不同,第三次終於是我自己前往,更別具意義。

雖然對我來說,高山就像我家廚房一樣,但還是免不了習慣,到了一個地方總會去當地的觀光案內所索取相關資訊,而高山的觀光案內所就在車站下來,在前往古街的陸上是絕對不會錯過的!

IMG_8595

IMG_8596

IMG_8598

IMG_8599

從車站出發步行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老街所在地,以高山陣屋為一頭,長長的高山老街一字排開,比起飛驒古川的老街要長上許多,也熱鬧許多。

當然不免俗的還是賣著飛驒牛料理,禁不起誘惑的我又買了一個可樂餅嚐嚐。之所以不買飛驒牛串燒的原因是所看到的串燒都非常小隻,而且要價不斐,考量之下還是選擇便宜實惠但又非常美味的可樂餅啊!

IMG_8600

IMG_8602

IMG_8604

IMG_8605

IMG_8608

來過高山這麼多次,還是不會對高山古色古香的街道和浪漫氛圍感到厭煩,其實頗想要帶S小姐和家人來這裡走走,順便繞去上高地和白骨溫泉,但一直沒有機會。

高山老街內商店餐廳非常多,也有許多歷史建築可以進去參觀,料理主要是以飛驒牛和霜淇淋為主,商店則是以伴手禮和土產取勝,其中也有參雜著幾間酒窖,要不是有點不方便,我實在是想買一瓶回去小酌!

IMG_8607

要說這次來到高山帶給我意外,那就屬在老街內發現的大排長龍飛驒牛握壽司,記得前兩次來訪的時候都沒有這樣的隊伍,也沒什麼印象有飛驒牛握壽司店,然而這次來卻出現了兩間人龍不斷的店家。

本來是想要買來嘗嘗的,但看到那排隊人潮我直接放棄,我寧願去排其他餐廳,也不要為了一份兩個握壽司站在寒風中啊!

IMG_8609

IMG_8610

IMG_8612

IMG_8603

IMG_8606

說短不短但說很長也不會很長的老街內真的是無奇不有,難怪可以吸引這麼多遊客前來,日本和海外遊客的比例可能有1:1,或許海外遊客更多也說不定。

IMG_8613

IMG_8616

IMG_8617

高山內最能夠感受和體驗過去的高山文化和歷史的非高山陣屋莫屬,但因為我之前已經去過,所以這次就沒有在買票入內參觀。

不過走在高山陣屋和日枝神社間的廣場上,第二次來到高山欣賞高山祭的回憶又瞬間湧上心頭,相當的令人懷念。當初看完的當下也許下要來看春天的高山祭,但卻一直都沒有實現。

自從S小姐來到日本後,已經很久不曾一個人旅遊,這次S小姐回台灣籌備婚禮相關事宜,才有被放風的感覺,享受婚前的一人旅!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岐阜。中津川│遊】馬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飛驒古川 飛騨 岐阜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