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0

拜訪日期:2017.3.18


說來也慚愧,來到日本這麼久,去過這麼多溫泉旅館,也蒐集了這麼多間星野集團飯店,但我卻遲遲沒有拜訪過日本三名湯,好不容易逮到S小姐回台灣的時候逮到三連休的時候,終於拜訪了位在岐阜縣的下呂溫泉。

下呂溫泉內少說也有10幾間溫泉旅館,在眾多選擇之中,最後決定了稍微遠離溫泉街,比較有隱私和靜謐氛圍的下呂觀光飯店本館。

IMG_8427

IMG_8428

只要踏出下呂車站,出入口前就是一排拿著飯店招牌的接待人員,只要有入住的話,即便沒有事先預約接駁服務,也可以直接搭車前往飯店。

而飯店接駁車的停靠位置非常明顯,只要跟著指標往前走就可以。這次入住的下呂觀光飯店本館接駁車,非常的有大正浪漫氛圍,比起其他飯店接駁車來講要華麗許多~

IMG_8514

大概5分種左右的時間就會抵達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門口,有一個專門的公車站停靠,從飯店離開的話也是在這個公車站搭乘接駁巴士。

IMG_8515

IMG_8469

IMG_8467

IMG_8466

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入口處相當典雅,很像走在一個庭園內,正門入口旁還有桌椅供休憩,很是舒適。

IMG_8465

IMG_8471

踏入下呂觀光飯店本館內後,與外頭截然不同的氛圍迎面而來,以昏黃燈光為主要照明的設計,全室以木質地板為主,給人高級浪漫的感覺,也有一絲溫暖流淌。

IMG_8477

比起接待大廳的位置,伴手禮店的位置更加靠近入口處,小小的出入口分隔著兩個不同氛圍的世界。

IMG_8464

IMG_8472

IMG_8474

IMG_8476

個人蠻喜歡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接待大廳裝潢和設計,不只別出心裁,高級感也飄盪整個空間。

IMG_8430

如同其他溫泉旅館會有的服務,有專人帶入座後辦理住房手續,當然歡迎茶點也是少不了。大推下呂觀光飯店本館所提供的黑豆羊羹,甜而不膩,而且口感極佳,柔嫩中帶著綿密的黑豆口感,讓人吃了想再吃!

IMG_8552

IMG_8460

IMG_8461

IMG_8457

簡單的辦理完入住手續後,跟著服務人員踏上一小段階梯來到櫃台前,在前往房間之前都會在這裡挑選浴衣尺寸,而如果是女生的話則有兩大櫃的浴衣種類可以選擇,相當貼心。

除此之外,一些盥洗用具的備品也是放置於浴衣旁,因為房間內和溫泉換衣處並沒有配置,所以有需要的話必須在這裡拿取。

IMG_8458

IMG_8459

拿取浴衣處的一旁則是寬敞的二樓大廳,一個角落的櫃子內還擺著各式各樣的芳香精油,可以針對喜歡的味道跟櫃台索取後拿到房內。

IMG_8454

IMG_8451

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總共有5層樓,扣除掉一樓的接待大廳外,總共有47間房間分布在2~5樓,而房型總共有7種選擇。從最便宜的舊館標準客房開始到最貴的房內設有露天溫泉的套房。

當然小資如我是不可能住位在5樓且只有兩間的最高級套房,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最便宜的舊館標準客房,雖然房型便宜,但我選的方案可是飛騨牛料理增量的選擇啊!

IMG_8437

不知道為什麼下呂觀光飯店本館內到處都有佛經或是佛像,好顯是都蠻可愛的,要不然也蠻嚇人的XD。

IMG_8440

IMG_8441

IMG_8443

整體來說,舊館的標準型客房確實是比較舊一點,但並沒有老舊的味道,而且清潔感還是保持得非常好。而且雖然是最便宜的房型,但空間非常的寬敞,還附有小小陽台可以眺望窗外風景。

IMG_8444

IMG_8445

房間內沒有太多東西,走的是極簡風格。當然該有的設備還是有,像是電視、保險箱、冰箱、化妝台、茶具和點心等等。

而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冰箱就沒有迷你小酒吧,不過有提供房間飲品服務,有需要的話撥打櫃台電話點餐就可以。

IMG_8447

IMG_8446

蠻幸運的被安排在一間視野蠻遼闊,景色也不錯的面溪流房間,白天和夜晚的景色是截然不同,有著不同的風趣。雖然不是入住在溫泉街內的飯店,但遠遠眺望溫泉街,享受安靜的溫泉體驗,也是不錯呢!

IMG_8448

IMG_8450

少數旅館的衣櫃內會備有鏡子,而且還是尺寸不小的半身鏡。比較可惜的是他們提供的袋子比較普通,沒有太多自己的特色,我真的被星野集團給養大的胃口阿XD。

IMG_8434

IMG_8436

房間內的浴室和廁所相當乾淨,浴室內並沒有附上盥洗用具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都來到以日本三名湯而知名的下呂溫泉,應該是不會有人在房間內的浴室洗澡而不去泡溫泉吧!?

IMG_8431

IMG_8432

IMG_8433

之所以會選擇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原因,除了比較遠離溫泉街,而且位處高地,視野比較遼闊以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下呂觀光飯店本館內總共有男女共11種溫泉。

除了設在館內的男女大浴場和貸切露天溫泉以外,還有蓋在飯店下方的溪流旁,5種貸切露天溫泉和2種野天溫泉。野天溫泉(紅葉、若葉)是可以免費使用,不過開放時間是早上6點到10點,所以只能入住隔天再泡。

而因為我預訂的方案是有附上一次免費的貸切溫泉,所以在館內館外的7種貸切溫泉中我可以選擇一個來體驗,真的是超級棒!強烈建議一入住和到房間後,就馬上打去櫃檯預約,以免向隅啊!

IMG_8497

另外在桌上的介紹手冊內,也有從旅館出發到車站的接駁巴士時間,不用事先預約,有需要的人可以依照發車時間辦理退房手續。

IMG_8453

IMG_8452

離開了房間後,緊接著就是一貫的作風,在飯店裏頭晃晃繞繞。下呂觀光飯店本館有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在2樓的一個空間內設有照片展覽室,而展覽室外頭也擺設了許多老舊相機,可見飯店主人特別喜好攝影啊!

IMG_8546

IMG_8479

IMG_8488

IMG_8490

越在下呂觀光飯店本館裏頭亂繞,越是覺得下呂觀光飯店本館非常有特色,因為在2樓大浴場的外頭,設置一個非常寬敞且舒適的圖書休憩室。

除了有非常多種類的書籍雜誌可以閱讀外,也有提供咖啡、茶品等飲料,每次經過這裡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的狀態,想要找個位置休息一下都有點困難呢!

IMG_8456

IMG_8482

IMG_8483

而在圖書休憩室與大浴場入口的中間,則有SPA沙龍和陶藝工房,有想要體驗或是好好放鬆的話,可以在入住後到櫃檯去預約,這是其他飯店比較不會有的服務設施。

IMG_8485

IMG_8486

IMG_8491

大浴場和館內的2間貸切露天溫泉就位在2樓的一個角落,這兩間貸切露天風呂因為位置比較高,所以比較推薦夜晚的時候預約,可以看到下呂溫泉街的夜景。

IMG_8492

IMG_8493

IMG_8495

IMG_8494

館內大浴場滿點星之湯(男生用)的換衣處空間非常寬敞,最裡頭還設有可以休憩的桌椅,而桌椅一旁的景色就是露天溫泉,感覺有點害羞XDD。

放置衣服的空間非常多,滿滿一面牆都是,不過洗面台的位置就相對少了一點,稍微可惜。

IMG_8542

IMG_8543

IMG_8544

IMG_8545

館內的大浴場和露天風呂的浴池設計非常有趣也很特殊,以鯉魚躍龍門的石柱為中心,環繞成圓形的浴池意外的有獨享溫泉的錯覺,整體空間也非常寬敞,相當舒適。

以高鹼性(pH值9.18)為特色的下呂溫泉,泡下去後都可以感覺到泉質濕滑的感覺,好像在皮膚上包了一層潤滑油一樣,讓人有肌膚變好的錯覺。

IMG_8498

而館外的五種貸切露天溫泉和野天溫泉則是位在飯店下方的坡道上,搭乘飯店接駁車前來的時候就會經過,一開始還不知道是什麼建築,後來經過飯店人員說明才知道原來是露天溫泉所在地。

只要在預約時間前5分鐘到飯店櫃台後,服務人員就會轉交預約的露天溫泉鑰匙和造型室燈光,如果是較冷的天氣,還會提供厚重的大衣,非常貼心。

IMG_8499

IMG_8500

IMG_8502

IMG_8503

我這次預約的是5種貸切露天溫泉中位在最深處的陶器之湯,陶器之湯顧名思義就是在陶器浴缸內泡澡。而除了陶器之湯外,還有石之湯、岩之湯、ちゃ釜之湯和綠風之湯,各有特色各有千秋。

由於溪流旁的5種貸切露天溫泉和早上才開放的野天溫泉的房間非常多,有點像是迷宮般,不過照著指標走的話應該是不太會迷路!

IMG_8504

我想每個露天溫泉的設計都大同小異,室內換衣處非常溫暖舒適,室外的露天風呂則是寒意一陣一陣,除非躲到溫泉裡頭去,不然真的會著涼。

IMG_8506

每間露天溫泉的鑰匙上都會附上詳細的地圖,而用橘色底標示著的則是該鑰匙所對應到的露天溫泉房間。

IMG_8505

IMG_8507

IMG_8509

IMG_8512

雖然沒有去泡過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其他貸切露天溫泉,但我覺得陶器之湯真的是相當棒,不只作為浴缸的陶瓷本身觸感相當好,靠在上面對於皮膚都不會有所傷害,溫泉水的溫度也是恰到好處,浴缸的大小更是完美,2個人或許或有點壅擠,但一個人真的是完美到不行。

雖然冬天的景色並不是說很優美,但一個人泡著舒服的溫泉,獨享著眼前的山景,真的是難以擁有的享受!

IMG_8516

IMG_8517

舒舒服服的在露天風呂和館內滿點星之湯泡了個澡後,回到房間內稍微休息一下,就等著晚上的飛騨牛餐點!

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早晚餐都是在3樓的會場享用,會場內的設計、布置裝潢和給人的氛圍跟外頭的住宿棟有著截然不同的感覺,很熱鬧、很歡愉又飄盪著高級感。

IMG_8538

IMG_8520

不知道是不是季節限定,每組進去用餐的客人最先做的一件事情不是跟著服務人員到座位上,而是先在入口處摘取兩朵椎茸,幸運的我在摘完兩朵後,帶著我入座的服務人員又很阿莎力地摘了一朵給我,賺到XD。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就早點吃飯,比較會有大朵的椎茸可以採,不會像我7點才吃,導致很多都已經是空空如也,看了一下才找到比較大朵的椎茸。

IMG_8528

會場內主要分做兩種(or三種)座位,一種是毫無隔間,比較像是居酒屋的熱鬧會場;一種則是半隔間且比較有設計感的座位,而我幸運的被安排到後者。

基本上晚餐在哪裡吃飯,隔天早餐就是在同樣的位置用餐,所以千萬不要忘記座位喔XD。

IMG_8521

IMG_8530

入座前,只差幾道前菜、飯湯、點心等等以外,幾乎所有菜單上的料理都已經擺上桌。突然覺得對面沒有S小姐,而其他隔間都是兩兩成對,感覺到有點寂寞XD。

IMG_8529

不免俗的還是點了一杯啤酒,既然都要吃燒肉了,當然還要一杯沁涼的生啤才過癮啊!

IMG_8523

前菜和沙拉的部分非常美味,沙拉的醬料甜甜鹹鹹的很是開胃,而且蔬菜的部分很新鮮,口感酥脆且可以吃的到蔬菜的鮮甜。

而前菜則是讓人驚艷無比,木芽味增口味的醬料搭配Q彈有勁的烏賊和清脆無比的竹筍,每一口咬下都是幸福,每一口咬下都可以吃到極上美味!

IMG_8524

IMG_8526

而今晚的重頭戲就是飛騨牛,里肌肉、大腿肉、培根和飯店多贈送的飛騨牛,真的是讓人吃到爽。個人最喜歡里肌肉這個部位,口感柔嫩且多汁,不沾醬料可以吃到牛肉的甜味,沾醬料則多了一層辛辣味覺,不同的感受。

而搭配著飛騨牛的季節新鮮蔬菜,稍微燒烤一下就可以下胃,強烈建議不沾任何醬料,單吃完全可以吃到蔬菜的甜味,尤其芋頭和蘿蔔更是如此。

IMG_8527

自己採得兩個椎茸和飯店人員多送的一個,將底部的黑色部位給剪掉後,椎茸傘狀部分緊貼烤網燒煮,當一陣又一陣的香氣飄出且出水後,就是最佳的品嘗時機。

第一次吃到現採的椎茸,超級美味,簡直快要升天!只有一個感想,甜!綿密且柔軟的口感,加上多汁且鮮甜的味道,連吃三塊還是不夠過癮,真的還想再多拿一點呀!

IMG_8522

IMG_8531

而鮭魚搭配舞茸和各式菇類、水菜的味增口味小火鍋,又將晚餐的體驗帶到另外一個高潮,味增湯頭嫌甜適中,不會過為濃郁而搶了菇類的風頭,但也不會過於清淡導致食之無味。

菇類和水菜可以吃得出新鮮度,有著不同口感和味道的舞茸和菇類,對於舌尖和咀嚼肌都是不同的刺激和感受。而有別於柔軟的菇類,水菜的嚼勁則帶來了多層次的口感,大推!

IMG_8532

黏稠湯底搭配上綿密口感的白玉,甜而不膩,作為餐中的口味變換的角色,是淋漓盡致,是恰如其分。

IMG_8533

蓮藕杏仁炸物也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餐點,外頭炸得酥脆的杏仁和外皮包裹著綿密且香甜的蓮藕泥,一口咬下同時襲擊而來的雙重口感讓人招架不住,滴上些許檸檬更顯風味,還好他有兩顆,不然我真會大拍桌XD。

IMG_8535

硬要在這頓晚餐中挑缺點,就屬白飯、醃漬物和味增湯,因為前面的料理太過突出且耀眼,最後的湯飯菜就顯得平凡。味道不會難吃,但就是有種要結束的失落感。

IMG_8536

最後的甜點是草莓杏仁豆腐,草莓味相當濃郁,完全蓋過杏仁的風味,口感上比較沒有杏仁豆腐Q彈的感覺,多的是綿密柔順,是一道很柔和的點心料理。

IMG_8540

飽餐一頓回到房內,飯店人員已經幫忙鋪好棉被,但令人意外的是,陽台的小餐桌上放著飯店提供的小心意,一瓶清酒。

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真的是處處是驚喜,溫泉種類多就算了,餐點又豐富美味,回到房內竟然還有飯店送的小禮物,下次來下呂如果不是住這間,我絕對是跟自己過不去!


IMG_8547

IMG_8548

IMG_8550

IMG_8551

睡了一晚好覺,隔天在吃早餐之前,先去了一趟只有早上6:00~10:00開放的野天溫泉紅葉,使用御影石(又稱花崗岩)所製成的浴缸,對於肌膚不會有摩擦不適感,反而增加了泡湯的舒適度。

因為特別早去,整個浴池就只有我一個人,獨佔偌大浴池和景色真的是非常奢侈。早餐前來泡湯真的是太正確了!

IMG_8557

IMG_8558

IMG_8554

IMG_8559

IMG_8555

早餐說豐盛也不會太豐盛,但料理種類是蠻多的,而且雖然乍看之下分量不大,吃完卻是意外的有飽足感。玉子燒和味增燒也蠻下飯,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味增湯也是難得一見的美味,所用的食材相當多,豬肉的口感也很Q彈不老柴,是相當不錯的早餐體驗。

 

個人非常推薦下呂觀光飯店本館,除了他有各式各樣的溫泉可以選擇以外,餐點也非常豐富美味,重點是處處有驚喜,CP值相當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湯あそびの宿下呂観光ホテル本館

交通:大眾運輸>>JR下呂站徒步15分鐘。

地址:岐阜県下呂市萩原町西上田2148-1。

電話:0576-25-3161。

 

 

你可能會有興趣:

【岐阜。大野│遊】白川鄉合掌村,二訪世界遺產之塞車旅行 

【長野。木曽│遊】妻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上) 

【岐阜。中津川│遊】馬籠宿,木曾古道巡禮(下) 

【岐阜。飛騨│遊】飛驒古川&高山散策,古色古香的浪漫街道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