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63

拜訪日期:2017.3.11


詳細的介紹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的環境設施後,這篇我們來看看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的餐點。

這次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是選擇沒有附餐的方案,不過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餐點自由度很高,可以入住後或事前向飯店預約有興趣的料理。

由於預算的問題,我們並沒有去享用虹夕諾雅輕井澤最有名的日本料理嘉助餐點,而是選擇使用Room Service,在房間裏頭享用兩人小世界的早晚餐。

IMG_8168

在房間內會有一本橘色的手冊,裡面有詳細記載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各式各樣料理,從最高級也最貴的日式料理嘉助晚餐、季節料理和早餐開始,到Room Service的早餐、特別料理和24小時料理、飲品等。

IMG_8266

IMG_8267

日本料理嘉助的的晚餐和季節特別料理一個人動不動就要12000日幣以上,這個價格還沒有含稅和10%服務費,餐點費用都快要跟一晚住宿費用相同了。

雖然如此,夜晚在日式料理嘉助享用餐點的住宿客還是相當多,幾乎都坐滿了整個大廳,真的是好野人阿XDD。

IMG_8268

嘉助的早餐也是一客要價不斐,不過不用像晚餐一樣需要事先預約。由於早餐的提供時間到11:45,所以也可以當作午餐享用,省下一餐的費用也是不錯啦!

IMG_8270

如果想要品嘗一次嘉助的料理又不想要花太多錢,可以選擇點Room Service的嘉助晚餐,一個人只要5200日幣(未稅,10%服務費另計),跟在嘉助內用餐的費用相差甚多,當然料理內容也有差異就是。

而另外一種則是牛肉炭火山御膳,價格同樣是5200日幣(未稅,10%服務費另計),我們這次就有點來品嘗。

IMG_8269

而Room Service的早餐則分做和食和洋食,兩種都是單一價格,2400日幣(未稅,10%服務費另計)。

IMG_8271

除了特別料理以外,還有一些麵類、飯類的選擇,價格也比較親民一點,但標示的價格一樣都是未稅且不含10%服務費的。

IMG_8272

IMG_8273

除了餐點外,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酒類和飲料,像是啤酒、洋酒、香檳、日本酒和軟性飲料等等,零零總總寫了4,5頁,選擇相當多!

IMG_8255

只要跟飯店指定用餐的時間到了之後,就會有專人帶來預約的餐點內容到房間,然後開始擺盤和布置,讓人有大爺的感覺XD。

IMG_8263

這次我們所預約的是牛肉炭火山御膳(左)、鴨肉蕎麥麵(右下)和豚角煮丼(右上),雖然這樣一頓吃下來,包含8%稅和10%服務費,一個人也要5000多日幣,但再加上住宿費後就會覺得很合理,因為一般的溫泉飯店都是差不多的價格,但牛肉炭火山御膳的住宿設施卻更加高級呢!

IMG_8256

IMG_8257

5200日幣的牛肉炭火山御膳套餐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其實吃完後卻意外的有飽足感,而且牛肉的香味從上桌的那瞬間開始就不斷飄散在整間房裡,讓人垂涎三尺。

實際入口後,柔嫩無比的牛肉搭配上煎烤酥脆的外皮,口感層次相當豐富,味道也很鮮甜,肉汁也是不斷迸發,乍看之下偏貴的價格,其實有它的道理。

IMG_8258

牛肉炭火山御膳所附的水果非常鮮甜且多汁,尤其是哈密瓜更是甜到讓人不要不要的,超級美味!

IMG_8261

另外我點的鴨肉蕎麥麵和豚角煮丼也是無比的美味,其實我原本是點5200日幣的嘉助晚膳,但因為後來看到照片覺得好像有點弱,所以才改成這兩道。

IMG_8260

IMG_8264

鴨肉蕎麥麵超級無敵美味,蕎麥麵汁鹹鹹甜甜的味道適中,當作湯喝也沒有問題。而在湯中加入哇沙米後,會讓整個湯頭呈現不同的風貌,帶點微辣的刺激味覺讓人欲罷不能。

鴨肉柔嫩有嚼勁的口感,香菇軟Q,搭配上Q彈有勁的麵條和有著酥脆口感的麵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這碗蕎麥麵絕對可以排上我吃過蕎麥麵當中的第一名啊!

IMG_8262

而豚角煮丼也是讓人為之瘋狂的一道料理,雖然味道跟台灣的滷肉飯不同,但身在日本已經可以過過癮。甜鹹適中的醬汁和燉煮的柔嫩且綿密的豬肉塊,讓人是筷子動不停。

乍看之下份量不多的豚角煮丼,意外的非常有飽足感(絕對不是因為我先吃了鴨肉蕎麥麵的關係XD),而且味道真的非常棒,大推!

IMG_8265

餐後只要打個電話跟櫃台說,就會有專人來進行收拾,還會附上有助於睡眠的草本茶呢~


IMG_8358

早餐同樣也是預約Room Service,為了同時體驗不同的風味,我們各點了一份西式早點和日式早點。日式早點在預約的時候,會需要確認咖啡或茶點的需求、牛奶和果汁的選擇和蛋類製作手法的希望。

這次我們是點咖啡和牛奶,咖啡不像是一般餐廳只有提供一杯,而是大器的提供一整壺,完全是讓人喝到爽的節奏啊!而日式餐點的茶品也是一整壺的提供,相當棒!

IMG_8359

IMG_8360

西式早點的份量非常大,除了炒蛋、培根和香腸等主食外,還有四種不同的麵包和3種果醬,吃完這一餐完全要等到下午才能吃午餐阿XDD。

麵包非常好吃,鬆軟適中,口感極佳,單吃麵包不用沾果醬也有淡淡的麵包香氣與風味;沾了果醬後則有不同的味覺享受,很是豐富。

IMG_8361

IMG_8362

日式早點則是以鮭魚為主餐,搭配各式各樣的醃漬蔬菜和水果,以及份量極大的玉子燒,最後以熱騰騰味增湯做結。味增湯味道偏淡一點,被S小姐的味增湯給養肥了胃口,外面的味增湯要讓我覺得好喝的已經是寥寥無幾。

鮭魚本身味道偏鹹,但配飯卻是剛剛好;如果一口鮭魚過後,來上一口玉子燒,會將玉子燒的甜味完全凸顯出來,是個非常棒的吃法!玉子燒本身口感很扎實,也很厚重,非常具有飽足感。

IMG_8400

圖書室的點心和酒品飲料也會每天做更換,對於連續住上好幾天的遊客,完全不會有厭倦感。


IMG_8363

IMG_8364

IMG_8366

吃完了豐盛無比的早餐,因為距離退房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一身輕裝來到虹夕諾雅輕井澤附近的村民食堂和榆樹街小鎮晃晃。從散策道走過來的話,其實只要不到10分鐘就能抵達,乍看之下看起來很遠,但其實意外的近。

途中還能看到偌大的星野溫泉招牌,沿著潺潺溪水流過的河旁步道往前步行,就能抵達榆樹街小鎮所在地。

IMG_8368

IMG_8370

IMG_8372

IMG_8383

IMG_8375

其實扣掉這次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時來到榆樹街小鎮,只要每次我來到輕井澤,就一定會到這裡逛逛,因為輕井澤內除了舊街道和南口Outlet以外,就屬榆樹街小鎮最熱鬧。

尤其是每年聖誕節前後,榆樹街小鎮的聖誕裝飾更是美麗無比,非常浪漫。硬要說的話,我搞不好還是第一次白天造訪榆樹街小鎮呢!

IMG_8377

IMG_8380

IMG_8382

IMG_8386

榆樹街小鎮是由許多商店和飲食店所組成的小區域,範圍不會很大,底到底5分鐘就能走完,但這樣的區域內卻聚集了超過10間的商店和餐廳。

有的賣著鞋子衣服,有的賣著手工木造品,有的賣著口味豐富的果醬、司康和麵包;而餐廳部分的選擇也是相當多,義式料理、咖啡簡餐、日式蕎麥麵等等應有盡有。

原本是打算在這裡吃頓飯,但因為早餐的份量實在是太多,完全沒有飢餓感的我們,只好晚一點才用餐。

IMG_8387

IMG_8388

IMG_8389

IMG_8392

而在榆樹街小鎮和蜻蜓之湯之間,有著一間提供豐富日式餐點的村民食堂。緊鄰著村民食堂的則是有各式各樣飲料、酒品和咖啡的飲料吧,11點多開始營業就有眾多人潮聚集,熱鬧無比。

IMG_8391

IMG_8390

IMG_8393

村民食堂內也有賣著各式各樣當地農夫所栽培生產的食材和味增,也有一些小點心選擇,種類搞不好都比虹夕諾雅輕井澤內的伴手禮店還要多呢XDD。

IMG_8418

IMG_8419

原本我以為的村民食堂會是像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一樣,一棟建築物內有許多餐廳,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歡口味去做點選,但實際拜訪過後才發現村民食堂就是只有一家餐廳,提供多種菜色。

每個季節也會推出季節限定餐點,像冬天的話就是3種鍋類,暖呼呼的幫助遊客抵禦冬天的冷冽。

IMG_8417

IMG_8421

IMG_8420

除了菜單,酒單也是相當豐富,頁數和厚度完全超越菜單,種類也有3,40種,對於愛酒的朋友簡直是個寶庫。

IMG_8422

IMG_8424

我點的是雞肉鹽麹蒸煮定食,富有Q彈口感的雞肉帶點鹽味,蒸煮的過程完全將鮮甜的肉汁封鎖在肉內,每咬一口除了率先感受到嚼勁外,迸發的鮮甜肉汁也是讓人欲罷不能。

味增湯的口味和食材明顯比Room Service的日式餐點要美味許多,豐富許多,我和S小姐一致認同村民食堂的味增湯非常好吃XD。

IMG_8425

IMG_8426

而S小姐點的炸雞定食個人覺得普普通通,外皮不夠酥脆,而肉質本身不夠有嚼勁,不夠Q彈,可惜了一點。

不過話說回來,村民食堂真的非常有人氣,用餐時刻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偌大的空間馬上就被填滿,走了一組又馬上補上一組,所以如果有想要在村民食堂用餐的話,可以事先跟飯店預約或是早點到喔!

 

虹夕諾雅輕井澤的飲食自由度非常高,不管是要花大錢去日式料理嘉助享用高級料理,還是要退而求其次選擇Room Service在房間內享受兩人世界,或是走去村民食堂或榆樹街小鎮吃日式、義大利料理都可以。

完全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和喜好做選擇,非常棒!推薦給大家!

 

 

=====我是分隔線=====

近期跟日本高級住宿訂房網站RELUX(按我註冊)合作,從這裡(連結)進入的話可以獲得5000日幣的折價券,可以用在初次預約的住宿上。

拿到折價券後記得要先至個人頁面登錄,才可以在預約的時候使用喔!

1

其實日本的訂房網站已經是百家齊鳴,殺成一片紅海,像是知名的じゃらん(Jalan)、樂天訂房和一休等等,都是耳熟能詳,絕大多數國人來日本旅遊時都會使用的網站。

RELUX這個出現不到10年的訂房網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還很陌生,但打著【放鬆(relax)即是奢侈享受(luxury)】的口號,所打造出的RELUX訂房網站跟其他日本訂房網站相當不同的是以下幾點:

(1) 除了日文版頁面以外,還有提供英文、韓文和繁體中文的頁面。中文頁面的內容翻譯並無不順暢,非常自然,而且價錢和日文網站是同步的!

(2) 有設置審查委員會進行評選,分為五個等級(詳細請見官網)。

(3) 在所有日本訂房網站中,有最高的點數回饋,高達5%,じゃらん(Jalan)的2%回饋簡直望其項背,更不用說樂天訂房和一休的1%回饋了。

(4) 提供免費的Relux禮賓中文客服服務:從訂房前的房間挑選及介紹到訂房後與旅館的聯絡(含接送、餐飲調整或其他需求),都可以請Relux禮賓部代為安排,省去語言及無法直接電話溝通的障礙。

※住宿計劃推薦中只包含住宿推薦,不包含旅遊行程規劃及預訂餐廳、包車等服務。

(5) 加入會員的話可以享有最低價格保證、非最低價格會退還差價、會員限定的住宿方案及Relux特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野集團虹夕諾雅輕井澤

交通:大眾運輸>>輕井澤南口可搭飯店接駁巴士前往,詳見官網

地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星野2144。

電話:0570-073-066(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長野。輕井澤│宿】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忘卻現代遠離喧囂的頂級度假旅館(設施溫泉房間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