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15

拜訪日期:2017.3.11


如果要我選今年在日本預計入住的飯店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間飯店,那我絕對把這個名額給星野渡假集團的「星のや軽井沢(虹夕諾雅輕井澤)」。

虹夕諾雅輕井澤其實是我去年在11月的時候就已經預約好,為什麼會這麼早預約是因為虹夕諾雅系列的飯店只要提前120天以上預約,雖然不含兩餐,但就會有便宜到讓人瘋狂的價格。依照季節價格而有所不同,但最便宜一個人只要含稅不到15000日幣就能入住,夠便宜吧!CP簡直高到炸掉啊!

IMG_8119

IMG_8118

要前往虹夕諾雅輕井澤的話,如果並非自行駕車,可以在輕井澤站南口的巴士站搭飯店接駁車。接駁車時間依照季節有所差異,但基本上都是下午4班車從巴士站出發,隔天早上4班車從飯店離開。

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接駁巴士非常好認,帶點白色裝飾的全黑的外觀讓人遠遠就能辨識出來,偌大的虹夕諾雅標示就印製在黑色車身上,高貴霸氣不斷外露。

IMG_8120

進入車內後是讓人震驚的裝潢,內部跟外觀一樣走的是全黑色的系列,唯一豐富視覺的是墊頭椅套,或黑、或藍、或紅,顯得特別高貴。

座椅間的空間相當寬敞,放上一個大行李箱的話還綽綽有餘,而且椅子本身軟硬適中,絕對是我坐過的巴士中最舒適的一種,沒有之一。

IMG_8214

在舒適座椅上懷著期待的心情,短短1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從熱鬧的輕井澤車站南口,抵達了靜謐且高貴的虹夕諾雅輕井澤飯店門口。

IMG_8211

IMG_8210

IMG_8124

隨著滿臉微笑的接待人員指引,我們來到同時作為早晚餐用餐區和辦理入住手續的特別挑高的大廳。

階梯式的座位是早晚宴「日式料理嘉助」的用餐場所,整面的落地窗採光非常良好,午後的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木造桌椅上,更顯得質感。

IMG_8129

IMG_8207

IMG_8208

打開可以進出的落地窗,迎面而來的是階梯式流水造景,聽著溪水潺潺流過的聲音,看著影子隨著陽光移動而產生的變化,感受冬天尾巴的冷冽徹骨,這裡能體驗到時間的流動。

IMG_8128

歡迎飲料是添加了柚子風味的溫熱蘋果汁,只能說冬天的蘋果真的是最棒的,即便不是在青森,喝到的蘋果汁也跟之前在青森屋喝到的蘋果汁一樣美味!

IMG_8179

IMG_8180

IMG_8178

稍微等待了一下,專人的服務人員帶著我們前往這次入住的房間。虹夕諾雅輕井澤內總共有77間房,分做3大區域,一個是最靠近大廳館的1號區庭路地(101~112);一個是全數緊靠溪流,有池水景觀的2號區水波(201~230);一個是最內部,也是隱密性最好的3號區山路地(301~335)。

由於我們這次是入住最便宜的山路地房型,所以是在最內部的3號區,因此前往房間的路上會經過2號區水波房。水波房的陽台看出去的景色真的是很美,會讓人想要住一晚看看。

IMG_8357

IMG_8171

度過了兩座小橋,繼續往深處走去,我們終於看到這次入住的房間所在建築物。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建築物清一色都是咖啡色、黑色木造和石造混合,一棟棟的座落在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敷地內。

IMG_8130

IMG_8131

打開房門後映入眼簾的事物,是巨大無比的床鋪。200公分乘以200公分的巨大床是截至為止我住過的所有飯店中,尺寸最大最豪華的。

山路地一樓雙人房的房間空間其實還算寬敞,但因為這張床過於巨大,所以會讓人有種壅擠的感覺。

IMG_8132

IMG_8133

進到房間後,會馬上發現房間內其實是沒有電視的,而這也是虹夕諾雅輕井澤的主要特色。虹夕諾雅輕井澤的主要訴求就是要讓人忘卻塵囂擁抱自然,遠離現代放棄煩憂,也因此才沒有裝設電視機。

IMG_8150

雖然沒有電視機,卻有一台可以放CD、插手機聽音樂的音響,接待人員進入房間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放著抒情優雅的音樂,讓住客沉澱在放鬆愜意的氛圍內。

IMG_8169

音響旁則是兩支手電筒,由於虹夕諾雅輕井澤敷地內到了夜晚會比較暗一點,所以出房門後都需要帶著手電筒指路比較安全。

IMG_8147

IMG_8155

IMG_8156

床前的櫃子下方則是放著茶具組、咖啡組和熱水壺、茶杯,坐在陽台上來一杯咖啡或茶飲也是個不錯的放鬆方式。

IMG_8151

IMG_8148

入住過這麼多間星野集團系列,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房內Mini Bar是我見過最豐富、最完善的,等級直逼馬爾地夫。價位基本上都還算正常,不會說特別昂貴。

IMG_8141

IMG_8135

IMG_8134

IMG_8143

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每一間房都有陽台可以觀景,不過山路地房間因為是靠山,所以景色並不會像水波房或是庭路地那樣遼闊美麗,但如果是入住山路地二樓的房間,視野就會比較遼闊了。

IMG_8136

IMG_8137

打開陽台旁的隔門,在前方等待的是非常浪漫優雅且設計感強烈的洗面台,盥洗備品也全數俱全,置放在洗面台的一旁。

IMG_8330

備品的一旁還有放著兩組整套的皮膚清淨組,不使用的話也可以帶回去,相當棒!

IMG_8140

IMG_8274

IMG_8138

一旁浴室內的檜木溫泉浴池日式感十足,讓人想要趕緊放水開始泡湯。虹夕諾雅輕井澤內,除了房間設有檜木溫泉浴池外,還有冥想溫泉和蜻蜓之湯兩個浴場,是來入住時絕對不能錯過的!

IMG_8144

IMG_8146

衣櫃內則是掛著外出穿著用的厚重溫暖大衣,下方衣櫃則是放著限定於房間內使用的睡衣(橘色)和可以搭配大衣穿到外頭的浴衣。

浴衣的使用地區基本上限定在虹夕諾雅輕井澤,包含蜻蜓之湯和榆樹街小鎮;如果要前往星野集團另外一個BlestonCourt飯店區域的話,就必須要穿著自己的衣服才能去了。

IMG_8221

只要在虹夕諾雅輕井澤區域內,因為浴衣和外衣是沒有口袋的,所以可以使用飯店提供的小袋子,這個也是可以帶回去作紀念的。

IMG_8159

如果有機會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的話,強烈建議到房間內後要看一下房間內放置的介紹手冊,所有虹夕諾雅輕井澤的資訊都記載在裏頭,包含地圖、餐點、活動等等。

雖然到了房間後,接待人員會專門講解,但因為只是大致介紹,還是詳細看過一遍會比較知道整個飯店內有什麼樣的設施或活動。

IMG_8162

IMG_8163

IMG_8164

IMG_8166

IMG_8167

手冊內寫得非常詳盡,地圖、接駁車資訊、每個季節的特有活動、早晚餐點、按摩&溫泉資訊等等。由於虹夕諾雅輕井澤的敷地範圍非常大,所以飯店有提供免費接駁車,只要跟櫃台說一聲就會有專車來接送,很貼心。

而且因為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外國人非常多,除了日文介紹手冊外,還有中英文的雙語介紹手冊,超棒的!

IMG_8168

另外桌上有一本橘色手冊,裡面寫的是虹夕諾雅輕井澤內所提供的各種餐飲,包含在大廳使用的餐點和可以在房間內享用的料理,非常詳細。另外一篇文章會加以介紹囉~

IMG_8157

來往飯店和輕井澤車站南口的接駁巴士時刻表也會一併放在桌上供參考,可以多加利用。

IMG_8158

IMG_8222

房內的點心非常非常的好吃,麻糬的柔軟口感加上包含在麻糬內的脆硬豆類,口感層次非常多元,味道甜而不膩,令人驚豔!

IMG_8183

IMG_8181

IMG_8190

IMG_8189

稍微在房間內整頓一下,趁著晚上6點用餐前,趕緊到外頭走走拍拍照,順便去泡個湯。其實房間區的範圍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因為我們住的房間正好是在幾乎最一頭的位置,而走到另外一頭的冥想溫泉,大概5分多鐘就可以走完。

IMG_8218

IMG_8188

IMG_8219

每天下午3點半開始,在連接房間區和大廳建築物的一旁,會有賣著小點心和飲品,可以在這裡邊享用美味甜品邊感受令人放鬆的環境。

IMG_8198

IMG_8199

午後陽光讓冬天尾巴感覺起來沒有這麼寒冷,雖然偶爾來的一陣寒風還是會讓人打個冷顫,但坐在這裡看著眼前的美景真的是一種享受。

IMG_8192

IMG_8193

IMG_8194

IMG_8195

IMG_8200

進入接待大廳內,2樓則是24小時開放的圖書休息室,提供著各式各樣的點心、茶品和咖啡,另外還有早、中和晚上三個時段限定的酒類選擇,完全是一個讓人不想離開這裡的服務阿XD。

IMG_8201

IMG_8202

IMG_8203

別說點心種類眾多,沙發區的擺設和氛圍更是讓人捨不得離開,我們入住的當下就有看到一組客人待在這裡1個多小時沒走呢!

IMG_8306

二樓圖書室一旁的角落則是兒童嬉戲室,可以將小孩寄放在這裡,好好享用大人的晚餐。

IMG_8205

IMG_8206

很喜歡午後陽光穿過落地窗撒在大廳內的光影景色和氛圍,很讓人安心舒適和愜意。

IMG_8215

IMG_8216

櫃檯旁的伴手禮店走的是精緻路線,賣的伴手禮數量並沒有非常多,但種類很豐富。

IMG_8253

IMG_8227

IMG_8228

逛過了一遍虹夕諾雅輕井澤,趕緊來享受一下只有住客才能體驗的冥想溫泉。雖然冥想溫泉是位在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底端,但其實走起來並不會覺得很遠,而且沿途景色還算不錯,當作散步也是不錯。

IMG_8230

IMG_8229

IMG_8231

冥想溫泉內的裝潢、設計、擺設和氛圍完全顛覆我對溫泉的既有觀念,昏黃的燈光、典雅的設計、高貴的擺設和悠閒舒適的設施,光是這裡就會讓人想要待上好一陣子了啊!

IMG_8234

IMG_8242

IMG_8236

換衣處空間並沒有說非常的寬敞,洗面台的數量也不是說非常多,但因為很幸運地去的當下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感覺起來特別空曠舒適。

IMG_8237

進入浴場前會有一個像是水龍頭的設計,千萬不要以為他真的是洗手洗臉用的,他是在泡澡前或泡澡後可以來上一杯沁涼清澈泉水的供給處。輕井澤的水非常鮮甜,如果來泡澡的話,千萬不要錯過!

IMG_8238

IMG_8239

冥想溫泉的洗澡處只有4個,而且特別的是4個是完全隔開,雖然沒有門,但隱私感還是比起一般溫泉來講高上許多。

IMG_8241

IMG_8251

一旁則是熱到不行的三溫暖和冷到不行的冰水池~

IMG_8240

IMG_8243

不同於一般溫泉池寬廣遼闊的視野,虹夕諾雅輕井澤的冥想之湯入口處是用4道牆隔成3個入口,3個入口分別對到強弱不一的水柱,是非常特別且獨出心裁的設計。

IMG_8245

IMG_8246

穿過了水柱區後,則是空曠無比且高挑設計的溫泉池,這裡是光線充足且以白色為基底的設計,讓人有種醍醐灌頂的感覺。

IMG_8249

而冥想之湯最知名也最神秘的就是從白色區域的小洞進入後的黑暗世界,裏頭是完全的一片漆黑,毫無光線能夠抵達,伸手不見五指,即便待在裡面一段時間也沒有辦法看到任何東西。

後來的人會完全不知道裡面有沒有人,是讓人感到非常恐懼的一片世界,我也只能到光線勉強能夠觸及的區域站一下子後,就趕緊離開了XDD。實在不知道在壓迫感這麼強烈的空間內要怎麼冥想阿!?

聽S小姐說,他泡的時候也非常猶豫要不要進去,就在考慮的當下,突然從漆黑中走出一位老婆婆,真的是嚇死人不償命阿XDD。


IMG_8414

IMG_8415

IMG_8277

IMG_8282

IMG_8291

悠閒的在房間內享用過晚餐後,頂著寒意在虹夕諾雅輕井澤內走走,感受一下與白天截然不同的夜晚風情。

雖然夜晚的虹夕諾雅輕井澤稍嫌暗了一點,但其實相當浪漫,尤其是從冥想之屋或是從水波屋正對面的庭路地眺望,燈光明亮的房間和在溪水上隨波逐流的光燈籠照映在水面上,相當美麗。

IMG_8298

IMG_8303

IMG_8305

夜晚的虹夕諾雅輕井澤最熱鬧的地方就屬接待大廳和圖書室,喝著非常順喉且美味的葡萄酒、清酒或茶品咖啡,配上有著酥脆口感的小點心,躺在沙發上發懶真的是超級閒情逸致。

來這邊放鬆或是使用電腦的住宿客是絡繹不絕,幾乎沒有看過圖書室的沙發椅是空的狀態,超級熱門。

IMG_8296

IMG_8297

隔著一道欄杆,與有著閒情逸致和放鬆氛圍的圖書室截然不同的是熱鬧滾滾且人聲鼎沸的用餐大廳,這裡提供著各式各樣高級昂貴的日式料理,能在這裡吃上一頓的人完全是有錢人家XD。

牛肉涮涮鍋、鱉鍋或是嘉助特別料理,每一道都是一個人上萬日幣。雖然昂貴,但在這樣有情調的環境下用個餐,也是相當不錯呢!

IMG_8307

IMG_8311

IMG_8319

距離飯店徒步只要3分鐘,有著完全不同氛圍的溜冰場和冬季限定的冬之森Cafe&Bar。不同於相對多人且吵雜的圖書室,冬之森Cafe&Bar走的是靜謐且溫馨的感覺。

冬之森Cafe&Bar的餐點和飲品是需要另外付費才能享用,但如果沒有使用也是可以前往走走看看。

IMG_8315

IMG_8316

冬之森Cafe&Bar的人不多,擺在一旁櫃子上的溜冰鞋反而還比人多,可惜晚上並不開放溜冰體驗,有想參加的朋友可以事先報名,早上在玩個痛快!

IMG_8322

IMG_8323

IMG_8329

IMG_8276

在圖書室幾杯黃湯下肚,冬天的輕井澤夜晚似乎也不是如此的寒冷,在昏黃浪漫的燈光下,漫步往房間的方向前進,悠然自得的心情怡然而生,一陣睡意突然侵襲而來,真想就這樣悠閒下去。


IMG_8332

IMG_8334

IMG_8335

原本以為可以一覺好眠到隔天,但夜晚受到疑似花粉症的影響,噴嚏鼻水不斷,斷斷續續起來了好幾次,睡得不是很舒適。即便如此,還是不改一早來到蜻蜓之湯泡湯的行程。

雖然蜻蜓之湯與虹夕諾雅輕井澤有一小段距離,但沿著連通的散策道還是可以步行前往,依照房間所在地所需花費的時間有所不同,但大概在10分鐘內左右都可以抵達。

如果覺得早上的輕井澤太冷,也可以打電話給櫃檯,請他們派車來載。像我們就是去程搭飯店接駁車,回程是用走的。

IMG_8349

IMG_8337

IMG_8345

IMG_8347

蜻蜓之湯的開放時間是08:30~23:00(最終接待時間是22:00),而只要入住虹夕諾雅輕井澤的話,每天早上的08:30~10:00是宿泊客的專用時間,可以不用跟外來的人擠,非常棒!

其實蜻蜓之湯內的空間非常寬敞,換衣處的櫃子就有將近100個,雖然洗面處只有3個座位,可能繁忙時段會需要排隊輪流使用,但整體來說還是寬敞無比。

IMG_8348

IMG_8342

IMG_8340

而令人興奮的是蜻蜓之湯的內湯與露天風呂,浴池本身無比寬闊,即便一次多人泡澡也不會有壅擠的感覺。挑高式和整面落地窗的設計,讓泡澡的人不會有壓迫感,也可以欣賞窗外優美的風景。

尤其是露天風呂更是令人無可挑剔,寬敞的浴池和優美的造景,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並非嚴冬,無法看到積雪和白茫茫的美景。

然而即便如此,蜻蜓之湯的溫泉完全可以排上我心目中的前幾名,跟青森屋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有得比拚!

IMG_8353

IMG_8354

IMG_8355

IMG_8356

舒服的泡了個湯,我們沿著一旁的散策道緩緩往飯店的方向前進,途中會經過一個乍看之下禁止進入的漆黑柵門,但其實寫的是非住宿客禁止進入的意思,所以鼓起勇氣打開柵門踏進去就對了!

由於我們入住的房間非常靠近蜻蜓之湯,短短步行不到5分鐘就可以抵達房前,超級方便。而且經過的路線還是昨天沒有走過的,不同的景色不同的視野相當的棒!

 

=====我是分隔線=====

近期跟日本高級住宿訂房網站RELUX(按我註冊)合作,從這裡(連結)進入的話可以獲得5000日幣的折價券,可以用在初次預約的住宿上。

拿到折價券後記得要先至個人頁面登錄,才可以在預約的時候使用喔!

1

其實日本的訂房網站已經是百家齊鳴,殺成一片紅海,像是知名的じゃらん(Jalan)、樂天訂房和一休等等,都是耳熟能詳,絕大多數國人來日本旅遊時都會使用的網站。

RELUX這個出現不到10年的訂房網站對許多人來說可能還很陌生,但打著【放鬆(relax)即是奢侈享受(luxury)】的口號,所打造出的RELUX訂房網站跟其他日本訂房網站相當不同的是以下幾點:

(1) 除了日文版頁面以外,還有提供英文、韓文和繁體中文的頁面。中文頁面的內容翻譯並無不順暢,非常自然,而且價錢和日文網站是同步的!

(2) 有設置審查委員會進行評選,分為五個等級(詳細請見官網)。

(3) 在所有日本訂房網站中,有最高的點數回饋,高達5%,じゃらん(Jalan)的2%回饋簡直望其項背,更不用說樂天訂房和一休的1%回饋了。

(4) 提供免費的Relux禮賓中文客服服務:從訂房前的房間挑選及介紹到訂房後與旅館的聯絡(含接送、餐飲調整或其他需求),都可以請Relux禮賓部代為安排,省去語言及無法直接電話溝通的障礙。

※住宿計劃推薦中只包含住宿推薦,不包含旅遊行程規劃及預訂餐廳、包車等服務。

(5) 加入會員的話可以享有最低價格保證、非最低價格會退還差價、會員限定的住宿方案及Relux特典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野集團虹夕諾雅輕井澤

交通:大眾運輸>>輕井澤南口可搭飯店接駁巴士前往,詳見官網

地址: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長倉星野2144。

電話:0570-073-066(9:00〜2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長野遊記分類

 

星野渡假集團住宿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雲海テラス(雲海Terrace)」,狀絕無比的雲海景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水之教會」,與自然融合一體的靜謐教會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熱鬧歡愉的古牧溫泉旅館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三沢│宿】青森屋陸奧祭屋(みちのく祭りや)晚餐,青森四大祭典相伴的熱鬧海陸晚宴 

【星野渡假集團】【福島。磐梯町│宿】磐梯山溫泉旅館,緊靠南東北最大滑雪場的溫泉飯店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館內房間篇) 

【星野渡假集團】【青森。南津軽│宿】界津輕,精緻奢華大鰐溫泉高級旅館(餐點篇) 

【星野渡假集團】【栃木。日光│宿】界川治,傳統里山文化滿載的高級溫泉旅館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