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74

拜訪日期:2017.2.11


Toshi Yoroizuka,這間直接用創店者「鎧塚俊彥」的英文拼音做為店名的甜點店,總共有四間分店,分別位在東京銀座、六本木、八幡山和神奈川小田原。

原先在2004年,從歐洲修成回國的33歲鎧塚俊彥在惠比壽開了日本第一家店,馬上獲得極高評價;而2007年在黃金地段的東京Midtown開幕後,Toshi Yoroizuka六本木分店大紅至今,便成為東京Midtown的門面。

雖然後續為了專心經營六本木店,而把惠比壽店給停止營業,但位在京橋的分店也是大受歡迎,要嚐上一次都需要大排長龍呢!

IMG_7554

IMG_7556

位在京橋的ToshiYoroizuka TOKYO分店有分作一樓和二樓,一樓是賣著各種小點心、巧克力、輕食和伴手禮的區域,一樓的角落也有座位區供店內用餐,當然是需要排隊的!

而二樓的話則是我們這次拜訪的目標,也是可以品嘗鎧塚俊彥所設計和準備的甜點套餐。而二樓區域的排隊時間簡直是一樓用餐區的好幾倍,沒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可千萬不要輕易踏足阿!

IMG_7557

IMG_7575

IMG_7558

IMG_7560

小餅乾、小點心、冰品、巧克力、麵包、伴手禮、小蛋糕等等琳瑯滿目的擺滿了一樓餐點區,入店購買或是用餐的遊客是絡繹不絕,可見其魅力。

IMG_7561

我們的目標是二樓的餐點,所以稍稍得看下一樓情況後,就直接上樓排隊。通往二樓的樓梯是位在一樓用餐區的旁邊,可以放心地穿過一樓用餐區的排隊人潮直接上樓就好!

然而二樓是個地獄區域,從我們開始排隊到實際入座用餐,竟然快逼近了我的最長排隊紀錄,瘋狂地達到3個小時!

從樓梯的轉角處開始排起,一階又一階的樓梯慢慢前進,看著用餐完的客人帶著一臉滿足離開,也看著事先預約的客人無視排隊隊伍直接入店,終於達到二樓看到櫃台,也終於坐上即將入店的前四位座椅,然後正式踏入ToshiYoroizuka TOKYO內!

IMG_7563

內用區僅有18個位置,都是吧台的位子,完全開放式的環境設計,可以邊看著師傅料理的樣子,邊期待自己點的餐點逐漸完成。

IMG_7555

ToshiYoroizuka TOKYO分店的菜單非常簡單,只有兩種可以選擇,分別是Dessert Menu(含稅2000日幣)和Grand Menu(含稅3000日幣),兩者的差距是Grand Menu有多一道Risotto Fraise(草莓燉飯)。

而不管是點哪一種套餐,都需要從隔壁頁的7種甜點選一種品嘗,有蒙布朗(Ukishima)、厄瓜多巧克力舒芙雷(Souffle Chocolat Ecuador)、La Gorgonzola Pistache(開心果起司)、Assiette Equador(厄瓜多之盤)、Millefeuille aux Fraise(草莓千層派)、Caramel Flambe(燒烤焦糖)和Assiette St. Valentine(情人節之盤)。

註:若翻譯不到位還請見諒XD。

IMG_7564

IMG_7565

首先上桌的前菜,是用草莓、橘子、草莓醬、橘子醬和煉乳所構成的,其實這道餐點並沒有太多的奇特,甚至可以說毫無特色,畢竟就只是一道擺盤比較有趣的水果盤而已XD。

不過比起水果,我更喜歡煉乳綿密無比的口感,而且濃郁鮮甜的煉乳比起草莓和橘子都還要有強烈的味道,可以說是前菜的唯一亮點。

IMG_7568

而第二道Risotto Fraise(草莓燉飯)則非常非常的有趣,雖然取名做Risotto Fraise(草莓燉飯),但其實它就是一道甜點。用了大量的草莓使得整道餐點有著濃郁的草莓味,口味偏甜且入口瞬間就消失的泡泡顯得神奇。

不知道是真的使用米飯,還是用了特殊的製作手法和食材,草莓燉飯吃起來真的有米飯的口感。整體味道稍微偏甜但不到膩煩的程度,份量意外的扎實,飽足感十足。

IMG_7571

IMG_7570

依照各個客人的用餐速度而準備上菜的師傅,緊接著替我們上S小姐點的草莓千層派。

使用金光閃閃的盤子盛裝著堆成高樓狀,突出的新鮮草莓切片穿插其中,淋上不會太甜膩的卡斯達醬和糖粉後,放上香氣十足且美味的開心果冰淇淋,最後在周圍舖滿了濃郁的草莓醬,主廚非常有自信的草莓千層派就呈現在我們面前。

細緻且看得出用心的擺盤讓人捨不得破壞,我發現只要點這種層層堆疊狀甜點的客人們,都很難吃的優雅,一個不小心就會高樓崩塌吃得亂七八糟呀XD。

IMG_7572

IMG_7573

與甜點基本上是絕緣的我,硬要挑一道喜歡的甜點,那可能就是蒙布朗。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栗子所做成的甜點,很喜歡綿密且香氣十足的栗子甜點在嘴裡的味道,而鎧塚俊彥的浮島(Ukishima)也沒有讓我失望!

用成熟穩重的黑色瓷盤,周圍撒上點點的抹茶粉,凸顯中央的擺盤。從濃郁綿密的抹茶奶油開始,十字交叉的栗子蒙布朗上擺著有濃郁味道的煎焙茶冰淇淋,最後再加上月形的巧克力餅乾,完成!

整體造型真的是一座「浮島」的模樣,視覺效果簡單明瞭,毫不矯飾做作。而月亮還高掛在上頭,氣勢非凡無比。

IMG_7574

這道浮島(Ukishima)餐點的靈魂是中間層的煎焙茶冰淇淋,其實在還沒吃之前就覺得是一道從頭甜到尾的甜點,但因為有了低溫的煎焙茶冰淇淋,麻痺了舌頭的味覺進而降低甜味感,反而越吃越順口。

底層的蒙布朗其實是披著羊皮的狼,十字交叉的濃郁栗子醬下是藏著有著酥脆口感的馬卡龍餅,因為有了畫龍點睛的存在,整體口感有了多種變化。「宇治金時」和栗子醬完全不會互搶,反而你儂我儂,恰到好處。

一道精緻的甜點也是被我吃得亂七八糟,而且理應要慢慢品嘗的浮島,卻因為太過美味而不到幾分鐘就被風捲殘雲殆盡,實在是太過美味!

IMG_7576

IMG_7577

拜訪ToshiYoroizuka TOKYO的時候正好是情人節活動期間,憑收據就可以到廣場的抽獎會場免費抽獎。雖然沒有什麼大獎,但S小姐還是轉到了應景的一盒巧克力,等著情人節拆來吃。

雖然要吃到美味甜點需要排上好長一段時間,但真的非常值得,整體價格也頗公道,吃過一次會讓人回味無窮!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トシ・ヨロイヅカ 東京(ToshiYoroizuka TOKYO)

交通:大眾運輸>>京橋站徒歩1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京橋2-2-1 京橋エドグラン 1F・2F。

電話:03-6262-6510。

營業時間:11:00~20:00。

食べログ評分:3.5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