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4

拜訪日期:2017.2.4


前幾天才剛在電視上看到介紹,周末就前往拜訪,這可能是我所有口袋名單餐廳中,從被納入口袋名單到實際拜訪的間隔時間最短的一家餐廳。

海老昌所提供的餐點沒有任何花樣,完全以炸蝦決勝負,這種不是一戰成名就是一戰落入深淵,然而海老昌是前者,尤其在電視介紹的加持下,更是如火中天!然而也因為這樣,今天拜訪的時候,發生了「炸蝦事件」。

IMG_7484

海老昌位在涉谷道玄坂上的一條熱鬧巷弄內,11點半開始營業,我們才晚到幾分鐘而已,在第一批客人入店用餐的情況下,店門口是大排長龍。

IMG_7482

由於海老昌的店面是在地下一樓,從建築物外觀是完全看不出來門口的隊伍是在排什麼,因此只能從擺在店門口的招牌去辨認。

所有經過海老昌建築前的遊客都會先被店門口的排隊人潮給吸引目光後,才會注意到隊伍是在排什麼,我們簡直是活招牌阿XD。

IMG_7485

在排隊的當下,常會聽到前後的遊客在抱怨海老昌的訂位和排隊制度。海老昌是可以訂位的,而訂位的遊客只要時間到了以後就可以直接入店,不需要另外排隊。這樣的模式其實相當正常,畢竟他們有訂位。

然而,海老昌並沒有把位置留給現場排隊的遊客,因此就發生了現場排隊的遊客進入店內後,因為還有訂位遊客還沒吃而被請出來再等一下,因而有一個帶著小孩的媽媽大怒而發飆。

其實海老昌這樣的作法頗糟糕,要嘛就全部現場排隊不接受電話預約,要嘛就是每一個時段只限制幾個位置是給電話預約,幾個位置是給現場排隊,要不然像我們這樣現場排隊的,排了2個小時以上才吃到,超級累。

所以也因為這樣,即便海老昌的餐點非常好吃,但我是絕對不會再二訪,因為不是很值得。(除非我事先預約就另當別論了XD)

IMG_7486

因為從開始排隊到實際入店等了快超過2個小時,尤其是快到電梯口的當下更是令人坐立難安,每次看到電梯數字從B1開始上升到1樓都會很期待。

然而扣除掉真的用完餐的客人搭電梯上來離開之外,絕大多數都是店員上來拿東西,每次看到是店員出來都超想打人,因為有幾個店員根本就是上來摸魚的。

而且不得不說,負責帶位的店員超級機車,打開門的當下都會對著第一組客人笑笑地看似要帶位,下一秒卻說等一下然後就到外面去看隊伍情況,接著又下到餐廳去,超級耍人。

IMG_7490

IMG_7489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排了2個多小時的隊伍終於進到餐廳內,菜單上清一色都是炸蝦,只是等級有所不同。最基本的菜單有兩種,一種是「大昌」,一種是「海老昌的炸蝦」。

「大昌」算是大昌蝦中普通等級的,其他還有根據每天入貨的狀況所推出的各種「大昌蝦」,像我們拜訪的當天就有「大昌塙」、「大昌琥珀」、「大昌京」、「大昌香」、「大昌渚」和「大昌重明」等等。

而每一種大昌蝦則有每天限定的份數,賣完後來者就向隅,也因此如果想要吃到高級一點的炸蝦,建議越早來越好。

IMG_7492

這是我和S小姐分別點的「海老昌的炸蝦」和「大昌琥珀」,其實我們原本兩個人都要點「大昌」的,但因為已經賣完只好改點其他種類。

看著師傅把前處理好的蝦子放進油鍋裡面炸其實蠻有趣的,而且除了單純把蝦子放下去以外,師傅還會特地用夾子攪拌熱油,就是為了讓整鍋油均勻受熱,不會有溫度高低不同的情況發生。

IMG_7493

雖然在外面等了2個多小時,但進到店內後大概10~15分鐘,熱騰騰的現炸炸蝦就會上桌,餐點上菜的速度算是相當快。

IMG_7497

而隨餐附贈的檸檬還很貼心地不要讓遊客直接用手碰,而提供了一個夾檸檬器,超棒!

IMG_7494

IMG_7496

我點的「大昌琥珀」相當巨大,從頭到尾長度逼近20公分。全身被炸得鮮紅,上菜的瞬間都有一陣香氣迎面而來,讓等了2個多小時的我們是胃口大開,食指大動。

「大昌琥珀」的腦隨相當多,多到一口咬下就會迸發出來,而且腦隨非常鮮甜,回甘的味道讓人唇齒留香。

IMG_7498

肉身無比的緊實,熱騰騰的蝦肉沾著冰冷的醬料有著衝突感的口感,再加上每咬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在嘴裡跳動的Q彈蝦肉,「大昌琥珀」真的不是浪得虛名,也沒有砸掉炸蝦專門店海老昌的招牌。

大昌蝦肉身從頭到尾都是Q彈無比,沒有一絲缺點,除了推薦還是只能推薦。

IMG_7499

除了海老昌令人詬病的預約排隊的並存制度外,他們請的店員也是幾乎狀況外,隨餐附贈的白飯和湯點都還需要客人要才會上桌,相當誇張。而原先應該是要先上菜的湯點卻在最後才提供,實在是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海老昌的湯點其實滿滿的蝦味,非常非常濃郁,但不知道為什麼喝下去就會覺得好像少了一味,好像少了一個東西,有種味覺裡有一個空洞需要被彌補一樣XD。

 

海老昌的炸蝦說老實話真的蠻不錯吃的,但如果要前往用餐,不要說我沒有事先跟你說,絕對建議事先打電話去預約,要不然就是等著現場排隊,然後看著那些預約的客人不斷地進入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海老昌

交通:大眾運輸>>神泉站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道玄坂2-22-6 CREA道玄坂ビル B1F。

電話:03-6452-5913。

營業時間:11:3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43/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