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09

拜訪日期:2017.1.21


說到冬天的東北,有幾個景點是絕對不能錯過的,像是山形藏王樹冰福島只見線就是其中之一。而這次和朋友拜訪的銀山溫泉更是東北冬季景點中的佼佼者,去過一次我就瘋狂地愛上了他,也終於了卻一樁心願!

IMG_7108

雖然說銀山溫泉是溫泉愛好者中的一大聖地,但要前往這裡可不是這麼容易,首先要從東京搭3個多小時的新幹線(或稱特急比較恰當XD)到達大石田站後,還要再轉大概30分鐘的公車才有辦法抵達。

原本以為我們入住的飯店沒有接駁巴士,但到站後卻發現幾乎所有銀山溫泉的飯店業者都在車站前等候,就算沒有事前預約也可以搭乘入住飯店的接駁車,省下來回兩筆公車費,棒棒XD。

順帶一提,我們入住的滝と蕎麦の宿瀧見館的接駁車時間是下午15:45從車站出發,隔天09:50從飯店離開。

IMG_7110

如果不幸沒有搭到飯店接駁車,還有普通公車可以搭乘,不過一天班次只有往返各5班,必須要抓好時間以免向隅啊!

IMG_7111

搭上咖啡色的滝と蕎麦の宿瀧見館接駁車,大約3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飯店。瀧見館的所在地是位在銀山溫泉的高台上,並不是在溫泉旅館聚集的溫泉街內。

一定會有人說去銀山溫泉就是要看夜晚的溫泉街景色,如果入住在高台上的瀧見館不就很麻煩,其實一點也不,因為每晚8點15左右飯店都會接駁入住旅客前往溫泉街,雖然只有待30分鐘,但卻綽綽有餘。

而且從飯店走到溫泉街也只要大概5分鐘,在交通不會很麻煩的情況下,又可以避開大群遊客,享受大自然的懷抱和專有的雪景,何樂而不為呢?

IMG_7230

IMG_7142

IMG_7140

我們抵達瀧見館的當下其實發生了點趣事,就是銀山溫泉該區域一時間完全停電,沒有任何電力供應,所以飯店人員是人手一支手電筒,讓人以為是他們在舉辦什麼活動呢XD。

IMG_7143

IMG_7139

IMG_7144

瀧見館的大廳除了接待櫃檯和休憩處外,就是賣著各式各樣當地土產和紀念品的開放式土產店,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天10組限定的蕎麥花餅。

這個蕎麥花餅因為需要冷藏保存,所以如果有購買的話,都會是在離開飯店時領取,像我朋友就一次買了3盒呢!

IMG_7136

IMG_7152

IMG_7134

瀧見館建築物是兩層構造,飯店數目不多,一樓10間房,2樓只有7間房。其實整個銀山溫泉的飯店都是只有2~3層樓的建築,房間數目並不會太多,因此到了冬天的旺季,常常是一房難求,建議能早一點訂就早一點訂!

這次我們入住的房間是位在一樓的棲松108號房,一樓的房間全聚集在一條走道上,隔音效果相當好,不用擔心會被隔壁房給打擾。

IMG_7125

可以容納最多5人的房間相當寬敞,清潔感不必說絕對是一等一,給人的感覺相當新穎舒適,

其實整棟瀧見館情況保持的相當良好,完全感受不到他是一間老舊旅館,有一種會讓人想要長久待下來的舒服感。

IMG_7132

IMG_7123

房間的一旁就是峭壁雪景,一整片銀白的世界垂手可得,瘋狂的話還可以赤腳出去在雪上溜搭,這可能是我第一次入住離雪這麼近的旅館房間。

IMG_7121

因為抵達的當下並沒有電力,所以暖氣也停止運作,飯店還很貼心的提供暖暖包讓入住旅客使用。 

IMG_7115

IMG_7131

IMG_7114

由於晚餐是在房間內使用,所以房間內除了小點心外,還有餐具和醃漬物。醃漬物就這樣大辣辣地放在房間內,是其他旅館不太會見到的景象呢!

IMG_7116

IMG_7120

瀧見館的冰箱內是個Mini吧,從啤酒、冷酒到各式各樣的軟性飲料都有提供,原本以為依照上次跟我朋友出去住溫泉旅館的情況,因為又會大喝特喝,結果沒想到這次只在晚餐喝了一杯啤酒就結束,超級不像他的阿XD。

IMG_7122

瀧見館另外一個特點就是他們的浴衣,正確來說應該是套在浴衣外的衣物。不同於其他旅館所提供的種類,瀧見館所提供的是背心,而且還是肩膀相當寬大,很像武士會穿的棉襖背心。

或許是因為銀山溫泉比較寒冷,所以才提供這種比較特別的外罩吧!?順便一提,如果浴衣尺寸太小或太大(通常都是太小),可以到櫃檯去換大尺寸喔!

IMG_7126

IMG_7127

房間內的洗面台和廁所相當乾淨整潔,純白無瑕的感覺讓人使用上相當舒服不噁心。

IMG_7128

IMG_7129

泡澡所需要使用的毛巾和浴巾則是放在洗面台下方的木櫃內,要去泡澡前可千萬不要忘記拿喔!另外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洗面台上竟然有咳嗽藥水,該說瀧見館貼心還是想法奇特呢XD。

IMG_7147

瀧見館旅館內各處的佈告欄上都有貼著每晚8點15飯店出發到溫泉街的巴士情報,雖然只有在溫泉街待短短的半小時,但其實已經足夠,因為溫泉街本身不大,而且晚上也冷呀!

IMG_7153

除了冰箱的Mini酒吧外,房間桌上也有放置酒單,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杯沁涼的啤酒或是燒煮過的清酒,真的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IMG_7160

IMG_7159

從餐前酒開始到甜點結束,零零總總共有11道餐點,前菜、生魚片、燒物、蒸物、煮物、飯麵湯類等等,種類相當豐富,而且每一道都很美味。

IMG_7161

特別喜歡他們的生魚片,四種海鮮料理每樣都無比新鮮,口感有的入口即化,有的Q彈有勁,而且入口咬下後的鮮甜都讓人難以忘卻。

IMG_7163

令人瘋狂的就是這道山形牛陶板燒,無比柔嫩的口感搭配著酸甜醬汁的山形牛,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只有三塊真的是太少,真希望他跟蕎麥麵一樣可以不斷續碗阿XD。

IMG_7162

如果讓一個不喜歡吃魚的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的話,那這道魚料理就成功了,而瀧見館的烤魚就是如此。從頭到尾烤得酥脆岩魚連骨頭都能吃,完全不用擔心魚刺的問題,可以放心大口咬。

酥脆的外皮包裹著緊實有彈性的肉身,搭配著酥脆骨頭所帶來的口感,真的是讓人欲罷不能啊!

IMG_7166

煮物相較之下就不是很得我喜歡,因為他的魚有刺XDD,不過值得稱讚的是他們悶煮得相當入味,味道相當濃郁。

茶碗蒸的話我想如果是S小姐來吃他一定會喜歡,對茶碗蒸特別挑嘴的他應該是對瀧見館的茶碗蒸沒有話說。

IMG_7165

來到瀧見館,有兩件事一定不能錯過,一個就是去看位在瀧見館下方的瀑布,一個就是吃他們的手打蕎麥麵。

不管是早餐還是晚餐,瀧見館都有提供可無限續碗的蕎麥麵料理,他們甚至在銀山溫泉的溫泉街內開了一間蕎麥麵餐廳,可見多麼的知名。

他們的蕎麥麵麵條相當Q彈,很有嚼勁,沾醬甜中帶酸鹹,雖然是一道冰冷的料理,但完全吃的到料理師傅所融入的熱情,大推薦!

IMG_7167

正餐最後的結尾是舞茸飯,個人覺得他米飯偏硬篇黏,咀嚼起來口感不是很討喜,雖然味道不錯,但整體享受被打了折扣,可惜!

IMG_7169

我們拜訪當天所吃到的甜點是奇異果冰淇淋,酸酸甜甜的味道很是美味,也很開胃,害我晚上又不自覺的餓了XD。早知道當初就多要幾碗蕎麥麵來墊墊肚子。

IMG_7170

IMG_7171

不知道是因為停電的關係還是一月入住的關係,用餐到最後服務人員還贈送我們小雞的有田燒碗,搭配著今年雞年很是應景。

IMG_7151

IMG_7150

飽餐一頓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溫泉街散策。由於下雪路滑,飯店有提供不同尺寸的雨鞋,而且還提供讓穿著浴衣出門的遊客禦寒用的大衣。

在所有前往溫泉街的遊客中,只有我們和另外一組客人是穿著浴衣,其他人都是穿自己的衣物,顯得我們超格格不入阿XD。

IMG_7173

IMG_7178

IMG_7215

IMG_7188

IMG_7177

不知道是因為飯店的紅大衣起了效用還是其他原因,夜晚的溫泉街意外的不冷,遊客也意外的不多。從溫泉街入口處開始到能登屋所在地,完全可以感受到溫泉街熱鬧程度和美麗程度的變化。

銀山溫泉在江戶時代時原本是一個以銀礦山著稱的地方,不像現在有巴士可以抵達,當時要前往銀山溫泉的話,必須從奧州街道開始步行約1天才能抵達。後來銀礦山沒落後,人口激減,與世間隔絕的銀山則變成經營小買賣和湯端宿屋的商人聚集之地。

IMG_7179

IMG_7183

IMG_7198

IMG_7191

IMG_7196

過去的銀山溫泉是以二階平房和木造旅館為主,但在大正2年時被洪水給破壞殆盡後,不只建築物幾乎被沖走,就連溫泉的湧出量都變少,一時間來到銀山溫泉的旅客更是趨近於零。

然而在昭和元年時,溫泉湧出量突然暴增,各旅館同時改建成3~4層樓的洋風建築,戰後溫泉街的洋風化告一段落,外觀逐漸轉變成和風形式,並在昭和61年時制定了銀山溫泉家並保存條例去維護溫泉街景色。

而在平成11年山形新幹線的開通後,帶來的大量的觀光客,才正式將銀山溫泉的名聲傳播至日本各地甚至海外,而其中最著名的當然就屬能登屋這間旅館了。

IMG_7209

IMG_7206

銀山溫泉中個人覺得最美的景色就是靠近能登屋的這一段,燈火通明的大正風建築在銀白色雪景下閃耀著,景色美的令人如癡如醉,真的不枉花了大把交通費和大把時間來此呀!

IMG_7218

不同於晚餐在房間內享用,瀧見館的早餐是在宴會場所用餐,有和食和洋食兩種選擇,會在前一天入住時就詢問早餐意願。

IMG_7220

IMG_7221

不管是洋食還是和食都有自助式的沙拉、溫泉蛋、蕎麥麵和飲品可以拿取享用,種類相當多,很是豐盛。

IMG_7224

選擇洋食的話,早餐就是以麵包為主,搭配生食和熱食。住過這麼多間飯店的我,已經覺得早餐大家都是大同小異,只差有沒有當地特色料理而已,溫泉飯店在比拚的果然還是晚餐和溫泉設施阿。

IMG_7137

IMG_7229

IMG_7226

IMG_7228

趁著大家都在吃早餐的時候,最早結束用餐的我們則前去泡湯,完全沒有其他遊客的露天雪見溫泉真的是太棒。

很可惜因為男女湯在昨天晚上6點半換過簾子後,早上的露天溫泉景色只有一面可以欣賞,另外一個露天溫泉則是雙面的視野,比較遼闊,比較壯觀!

不過不管怎樣在暖呼呼的溫泉水中,看著外面一片銀色的雪景,真的是至高無上的享受啊!

IMG_7233

IMG_7236

IMG_7238

IMG_7239

IMG_7240

IMG_7249

在搭9點50離開飯店的接駁車前,我們再度走到溫泉街欣賞白天的風景。不同於夜晚燈火通明的華麗世界,白天的溫泉街有種被打回原形呈現老舊姿態的感覺。

不過即便如此,白天的溫泉街仍有其丰采,古樸的氛圍迎面而來,漫步其中彷彿穿越時光回到過去一樣。

IMG_7246

IMG_7247

IMG_7251

穿過瀧見館開在溫泉街的蕎麥麵店,走到溫泉街的盡頭,一片雪白色的世界撲面而來,緊接著是壯大水聲不絕於耳,終於在瀧見館的下方見到瀑布本人。

要用與瀑布同樣高度的視角欣賞可是必須要穿過雪地和斜坡才能抵達瀑布對面,雖然有點辛苦但很值得。而在回去瀧見館的路上,從上往下俯瞰的瀑布景色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一直聽到別人說銀山溫泉很美,終於找到機會前來拜訪實際感受過後,我也能自豪的說我來過銀山溫泉,也確實體會過銀山溫泉的美麗!

找間溫泉飯店入住一晚,體驗當地的溫泉和美食後,再來上一小段溫泉街的夜景散步,絕對是人生中值得再三回味的一段旅程!

 


檢視較大的地圖                       

滝と蕎麦の宿瀧見館

地址:山形県尾花沢市銀山新畑中山522。

交通:大眾運輸>>JR大石田站搭乘はながさ巴士於終點站銀山溫泉站下車即是。

電話:0237-28-2164。

 

 

你可能會有興趣:

2014日本東北趴趴走全遊記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行程總覽(圖多文長)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山寺立石寺,登高望遠一覽眾山小 

【山形。鶴岡│遊】出羽三山羽黑山神社,東北最古老的五重塔 

【2014日本東北九日趴趴走】【山形。遊】最上川遊船,微風吹拂,歌聲入耳,愜意十足的川上風光 

【山形。米沢│遊】米澤城、上衫神社散策& まるぶん,站前1分鐘的美味米澤牛 

【日本最美31選】【山形。藏王│遊】藏王樹冰,難得一見的奇景和絕美夜間點燈 & 湯之花茶屋新左衛門之湯泡湯去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