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941

拜訪日期:2017.1.8


伊香保温泉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之後,終於讓我找到機會拜訪群馬第三大溫泉,水上寶川溫泉。也正式宣告我的群馬四大溫泉收集之旅,只剩下最有名的草津溫泉沒有前往了!

這次會來水上寶川溫泉拜訪,沒有其他原因,就是因為我同學來找我玩,而說到日本的冬天就是要泡湯,再加上這次入住的汪泉閣有著日本第一大的混浴露天風呂,更是合我們兩個的胃口,豪不猶豫就訂了房XD。

IMG_6879

要前往汪泉閣的方式有很多種,除了自駕或搭公車以外,最省錢也最不費力的就是搭乘旅館的免費接駁巴士。從JR的水上溫泉或是新幹線上毛高原站都有接駁車往返,但班次都不多,且都需要事先預約(如果滿員的話就不受理)

從水上溫泉出發的班次一天只有一班,是下午3點的發車時間;而從上毛高原站出發的班次則有2班,分別是下午1點和下午3點。如果有要前往入住的話,非常推薦大家使用。

IMG_6882

從東京出發到水上之間都不太有雪,原本以為受到暖冬的影響可能沒有辦法在雪中泡露天溫泉,但還好出了水上站後積雪越來越厚,到了汪泉閣後更是一片雪白世界,相當漂亮。

IMG_6884

今天入住汪泉閣的遊客無敵多,看官網訂房情況可以說是滿房,而且外國遊客居多,想必大家都是因為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的原因,而慕名而來啊!

IMG_6891

進入旅館後就會被指引到土產店旁的接待大廳內,會有專人說明旅館內部和確認早晚餐的用餐時間,不過沒有專人帶去房間就是。

晚餐時間會讓遊客選擇,而早餐則是隔天早上7~9點之間,在同一個宴會場內舉辦,只要該時段內入內用餐即可。

IMG_6887

汪泉閣總共分作三館,分別是最新穎的東館、稍稍偏舊的本館和最舊也最便宜的第一別館,而我們所入住的就是在第一別館一樓的「桃」之間。

為了不要跟錢過不去,又要能體驗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我們只好委屈一點入住比較舊但比較便宜的第一別館了!

整間汪泉閣總共有44間房,共有7個宴會場和餐廳,而除了最知名的露天風呂外,東館一樓還有男女大浴場。我們入住的第一別館正好距離露天溫泉相當近,但距離我們用餐的月光宴會場卻是一東一西,有一好沒兩好啊XD。

IMG_6889

IMG_6890

聽完專人的說明,如果是男生的話,在要前往房間前要記得先選浴衣,因為房間內是沒有浴衣的!

IMG_6895

汪泉閣內部到處到有整個旅館的平面圖,完全不用擔心會迷路。

IMG_6894

連接東館與本館的電梯內還有貼汪泉閣附近的寶可夢攻略地圖,他們甚至有推出寶可夢方案的訂房選項,真的是很跟得上寶可夢風潮阿XDD。

IMG_6897

IMG_6896

IMG_6898

從東館走到第一別館的路上,可以明顯感受到新舊的差異,尤其是打開連接本館與第一別館的門時更是強烈,甚至可以感受到一股寒風吹來。

不過有寒風的關係是因為露天風呂的入口處就是設在第一別館內,也是沒辦法的是呀!

IMG_6899

通往露天溫泉的吊橋~

IMG_6900

IMG_6901

IMG_6904

我們這次入住的第一別館桃之間房間空間沒有說很大,住兩個人剛剛好,整體給人的感覺也稍微舊一點,可是清潔程度並不會因此而打折扣,也沒有舊舊的味道。

IMG_6911

IMG_6912

連接房間旁的小隔間則是放置著冰箱、掛衣架等等的基本設備,冰箱中有Mini Bar,從軟性飲料到各種啤酒一應俱全,可是東找西找都沒有找到價位表,實在讓人好奇能不能喝啊!

而在掛衣架下方,高級感滿載的暗紅竹盒內則是放著浴巾毛巾等泡湯用的用具,比較特別的是汪泉閣的浴衣外套是及腳踝的,第一次穿到這麼長的外套呢!

IMG_6906

IMG_6907

由於我們的房間是緊鄰寶川,所以打開窗簾就是美麗的河川雪景,從房間甚至可以看到較遠方的露天溫泉呢!

不過住在河川旁有個缺點,就是寶川的水聲實在是很大,對於淺眠的人來說會很痛苦,有好有壞囉~

IMG_6910

桌上放的紅豆小點心並沒有說非常美味,普普通通XD。

IMG_6914

IMG_6915

不愧是入住者大部分都是外國人的汪泉閣,問券和旅館介紹等資料都有英文版,國際化做得很徹底呢!

IMG_6913

由於第一別館的房間都沒有盥洗間,因此兩層樓的房間共用一個盥洗廁所,對於晚上會起來上廁所的人會有些許不方便,而且房間內外溫差較大,建議大家做好保暖再出去囉!

IMG_6916

IMG_6918

IMG_6917

稍微在房間內整頓和換穿浴衣後,趕緊前往汪泉閣最知名的露天風呂體驗體驗。穿著木屐踏在雪上感受冰冷的感覺,還好拜訪當天是無風的天氣,要不然會更冷啊!

IMG_6920

IMG_6923

IMG_6921

IMG_6922

汪泉閣的露天溫泉主要有四個浴池,三個是混浴,一個是女性專用浴池,名字分別是摩訶之湯、子寶之湯、般若之湯和摩耶之湯。24小時開放入浴的四個浴池都有通道互相連接,其中般若之湯到子寶之湯的距離最遠,也最可以感受到冬天寒冷的威力,甚至會走到腳底板超凍超痛呢!就男性可以前往泡湯的浴池大小面積來講的話,以可以一次容納200名的子寶之湯最大,其次是摩訶之湯,然後才是最小的般若之湯,只能容納50名遊客。

在拜訪之前其實很期待汪泉閣的日本第一大混浴露天風呂,但實際走訪後卻讓我相當失望,不是因為女性遊客都包得緊緊的,而是因為給人的感覺很雜亂,人太多了!

不只沒有辦法好好泡溫泉休息,溫泉水的溫度也不夠高,泡起來不構爽快,覺得相當可惜呀!因此我們在露天風呂這邊並沒有待上太久,就轉移陣地到室內大浴池。

IMG_6925

IMG_6926

通往位在東館一樓的室內大浴池沿途給人的感覺相當高級,很像要進入高級料亭的感覺,而大浴池的入口就在我們要用餐的月光宴會場旁。

IMG_6927

IMG_6930

IMG_6928

或許是因為來到汪泉閣的遊客都是以露天風呂為目的,所以來室內大浴場泡湯的遊客可以說是沒有,空蕩蕩的像是整個大浴場被我們包下來一樣,超爽!

不只可以優閒自在的享受溫泉,室內浴場的溫泉水溫度也夠高,泡起來就是一個爽字在腦海內飄散不去,突然有種汪泉閣的內湯比露天溫泉還要棒的感覺呀XDD。

另外,露天溫泉的地方並沒有可以洗澡的地方,只能泡完澡後沖個水就穿上浴衣離開,要有沐浴乳和洗髮乳的話只有室內大浴場有,所以怎麼樣都是要來到室內大浴場再洗一次啊!

IMG_6931

泡完了溫度夠高且我們包場的室內溫泉後,來上一杯冰冷的水,真的是超爽,簡直是天堂啊!

IMG_6932

6點45分一到,已經餓的前胸貼後背的我們準時出現在宴會場所,等著我們的是豐盛的晚餐。汪泉閣的晚餐出菜方式比較像佐賀花とおもてなしの宿松園,會一次性地把所有料理都放在桌上,很少會多次提供餐點。

除了桌上擺放的餐點,後續上菜的只有炸物、茶碗蒸、紫米飯、湯和甜點而已,雖然少了一種好像菜不斷上桌的感覺,但餐點數目還是一樣,也可以吃得很飽!

IMG_6933

IMG_6934

IMG_6935

IMG_6937

IMG_6938

整體而言汪泉閣的晚餐沒有說給人太大的驚豔,走的是中規中矩的路線,其中個人比較喜歡的是豬肉壽喜燒鍋、湯和生魚片沙拉,其他就比較普通了一點。

IMG_6939

而最後原本以為會有什麼甜點之類的,結果沒想到只是一盤水果和茶,總有種晚餐還沒結束的感覺呀XD。

IMG_6944

IMG_6942

IMG_6941

IMG_6940

昨天下午對於露天溫泉沒有太好印象的情況下,其實原本不是很想要再來泡澡,但最後還是決定早餐前再來體驗一次,而這次就有稍微扳回一城。

果然還是要沒有人的時候泡溫泉才是爽,而且人少溫泉的熱度也比較夠,比起昨天下午泡起來的感覺舒服太多了。加上下了一整晚的大雪,眼前景色更是一片銀白,相當漂亮,多少能體會汪泉閣知名的原因。

IMG_6945

從房間窗戶望出去就可以清楚看到子寶和般若溫泉,無人的溫泉池靜靜的在雪白世界中存在,想要感受包場的露天溫泉,強烈推薦一大早的時段。

IMG_6947

IMG_6946

IMG_6949

IMG_6950

IMG_6951

而汪泉閣的早餐是以自助式的形式提供,菜色並沒有說很出色,跟晚餐一樣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是其他飯店都會看到的種類,味道雖然不錯,但覺得有點可惜。

汪泉閣整體而言我只會給他普通偏上的評價,不到非住一晚不可的程度,如果目的只是露天混浴溫泉的話,可以考慮日歸即可。當然,如果想要有完全無人的露天溫泉,還是得住上一晚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宝川温泉 汪泉閣

交通:大眾運輸>>JR上毛高原站或JR水上站有提供免費接送服務(需事先預約),詳細時刻見官網

地址:群馬県利根郡みなかみ町藤原1899。

電話:0278-75-2611。

 

 

你可能會有興趣:

【群馬。高崎│遊】榛名梅林,東日本第一梅林 & 箕郷梅林,一目萬本的感動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上),鳩待峠=尾瀬ヶ原=東電小屋=平滑の滝=三条の滝=桧枝岐小屋 

【群馬&福島&新潟│遊】尾瀨國家公園(下),桧枝岐小屋=沼尻(尾瀨沼)=大江湿原=長蔵小屋=一之瀬=大清水 

【群馬。沼田│遊】吹割の滝(吹割瀑布),魄力滿點的日本百名瀑

【群馬。利根│遊】JR土合站,關東車站百選之日本第一鼴鼠秘境車站  

【日本百名山】【群馬。利根│遊】谷川岳,視野所及皆是「楓」景的登山之旅 

【櫻花百選】【群馬。前橋│遊】赤城南面千本桜,藍天豔陽下的櫻花大道 

【群馬。吾妻│遊】大理石村ロックハート城(Lock Heart城),戀人聖地日本小歐洲 

【群馬。渋川│遊】榛名區域散策,榛名神社、榛名湖&榛名山纜車 

【群馬。渋川│遊】伊香保溫泉散策,河鹿橋、伊香保神社&伊香保石段街 

【群馬。渋川│宿】伊香保温泉景風流の宿かのうや,稍遠於伊香保石段街的隱密溫泉旅館 

【群馬。沼田│遊】迦葉山彌勒寺龍華院,天狗的靈峰 

【群馬。富岡│遊】富岡製絲場,滿兩周年的世界遺產之行 

【群馬。吾妻│宿】四萬溫泉積善館「佳松亭館」,彷彿穿越時光的高級溫泉飯店(同場加映:四萬溫泉散策)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