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32

拜訪日期:2017.1.7


久違的日本和久違的拉麵,去了澳洲10天回到日本的第一餐不是我最愛的炸豬排,而是最能代表日本的拉麵。

距離上一次吃拉麵我自己也記不得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曾經有一陣子幾乎是每個禮拜周末都會吃上一間,但後來逐漸被炸豬排、親子丼、燒肉或天婦羅丼等等給分心,就再也沒有吃拉麵了。

這次趁著三連休的第一天,也趁著同學來找我玩,連續跑了兩間拉麵店,嘗嘗那熟悉卻又陌生的味道。

IMG_6829

第一間拜訪的是位在我比較少踏足的東京北區,記得上一次來可能就是去赤羽站吃川栄鰻魚飯,而且好巧不巧的也是跟今天吃拉麵的同學一起來的XD。

由於麺処ほん田的Tabelog分數蠻高,提前了40分鐘抵達就是為了要第一輪進餐廳用餐,結果沒想到還有比我們更早到的。

IMG_6831

如果是還沒開店的話,就需要先在外面等待;如果是已經開店但在等待的話,需要先到店內購買餐券後再排隊。

原本以為要在沒有太陽的等待區待好一陣子,但沒想到麺処ほん田竟然提早開始營業,我們才剛到沒多久屁股還沒坐熱就可以入店用餐,超爽的!

IMG_6830

麺処ほん田提供的拉麵種類相當多,除了有三種口味(醬油、鹽巴和豚骨)的拉麵外,還有豚骨的沾麵選擇。而每一種口味當中又有細分成有沒有加蛋、加叉燒或是特製的四種種類。

比較特別的是如果是點醬油或鹽巴口味拉麵的話,把餐券拿給店員時會被問需要手揉的粗麵還是細麵,大家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麵條做選擇喔!

IMG_6832

如果是依照我自己喜歡的口味,照理來說我應該是要點鹽巴的特製拉麵,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前面兩個人都是點豚骨口味的拉麵,害我以為這是麺処ほん田的招牌,就跟著失心瘋點下去了,結果大失算。

其實說大失算是有點誇張,麺処ほん田的豚骨口味拉麵不難吃,只是湯頭太過濃郁太過鹹,導致我不是很能夠接受,只好很後悔自己沒有點鹽巴口味的拉麵呀!

個人蠻喜歡麺処ほん田的叉燒,口感很Q彈,而且不老不柴,尤其是肥肉油脂的部分,更是令人吮指回味呢!


IMG_6833

離開了麺処ほん田,我們沿著街道往東走約20分鐘,來到同樣位在北區,另一間高分拉麵店,中華蕎麥屋伊藤。

中華蕎麥屋伊藤的店面超級簡樸,如果不是特意要來拜訪,黑漆漆的一片走過去都會覺得他沒有在營業。而且不只店門口如此低調簡單,店內的裝潢也是如此,普通到完全想像不出來他是Tabelog上的霸主拉麵,更有米其林的認證。

IMG_6836

中華蕎麥屋伊藤幾乎是每年都有拿到Tabelog的最佳拉麵認證,如此高分且受到大家歡迎喜愛的拉麵卻有著簡單低調的裝潢和店面,怎麼搭都搭不起來呀!

IMG_6834

IMG_6835

原本想說店面和擺設簡單就算了,沒想到中華蕎麥屋伊藤的拉麵菜單更是簡單到不行,竟然只有兩種選擇,分別是蕎麥麵和加肉的蕎麥店,頂多再多一個大碗的選項。

IMG_6837

IMG_6838

中華蕎麥屋伊藤完全貫徹「簡單」這兩個字的涵義,把「簡單」這兩個字發揮到淋漓盡致。不到幾分鐘就上桌的碗內就只有一團蕎麥麵和放在一旁的幾片肉塊,但就只是這樣簡單的擺盤和味道得到眾多人的喜歡。

他們的肉塊很嫩但不肥,肥中帶瘦,瘦中帶肥的口感讓人流連忘返;麵條是我最愛的細麵,偏硬但Q彈有嚼勁,搭配上簡單不誇張奢華的湯頭,走的是極簡路線,就是要讓遊客吃到最單純的蕎麥麵味道。

不敢說中華蕎麥屋好吃,在我心中他也不是最好吃的,但他就是返璞歸真,一碗簡簡單單的蕎麥麵,要讓你吃到最真實的那一「麵」!

 

 


檢視較大的地圖 

麺処ほん田

交通:大眾運輸>>JR京浜東北線東十条站南口徒歩5分。

地址:東京都北区東十条1-22-6。

電話:03-3912-3965。

營業時間:周一&周四>>11:30~16:00;週二、五、六&日>>11:30~15:00、18:30~22:00。周三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84/5。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中華そば屋伊藤

交通:大眾運輸>>JR王子站徒歩20分;東京メトロ南北線王子神谷站2號出口徒歩13分。

地址:東京都北区豊島4-5-3。

電話:03-3912-3965。

營業時間:周二~周五>>11:00~16:00、17:30~19:30;周末&假日>>11:00~17:00。周一&第四個周日公休,若周一為假日則周二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90/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