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82

拜訪日期:2016.12.03


離開了稲積水中鍾乳洞和原尻瀑布後,順著前往飯店的方向,往北來到九州內最壯觀也是全日本最大的吊橋,九重夢大吊橋。

今年3月才剛去拜訪過成為全日本第一長的三島大吊橋後,沒想到隔沒多久就又來拜訪這個原先是日本第一長,但現在落為第二,可是高度還是日本第一的九重夢大吊橋,真是有點嘲諷阿XD。

IMG_4666

IMG_4667

九重夢大吊橋有分南北口,這次被導航帶到比較不熱鬧的北口,不過北口的眺望比較好,所以也沒有什麼差。

IMG_4668

IMG_4670

IMG_4673

穿過了高達43公尺的主塔入口後,迎入眼簾的是長達390公尺且高達173公尺的巨大吊橋。雖然九重夢大吊橋的高度足足是三島大吊橋的2倍多,而且兩座吊橋走到中間都會感受到相當明顯的晃動,

但走在九重夢大吊橋卻沒有軟腳可怕的感覺,甚至還敢透過吊橋中央穿透的縫隙看向谷底呢!而這種事情是我在三島大吊橋完全不敢做的,真的是好奇怪啊。

IMG_4677

IMG_4671

IMG_4676

IMG_4678

要說景色的話,九重夢大吊橋和三島大吊橋各有特色,站在兩個吊橋上都可以看到壯觀的山谷景色,而九重夢大吊橋則有3個瀑布加以點綴,雖然其中一個瀑布因為冬季沒水而沒出現,但另外兩個瀑布可是相當壯觀的呈現在遊客面前。

然而瀑布在怎麼壯觀,也是沒有辦法跟日本的神山富士山相比的。站在三島大吊橋上所眺望的富士山是我夢寐以求的,沒錯,上次拜訪三島大吊橋時,雖然天氣好但能見度低,沒看到著名的富士山,超級可惜。

這樣比起來,我覺得九重夢大吊橋的景色還比較漂亮呢XDD。

IMG_4679

IMG_4683

IMG_4682

走過了390公尺長的九重夢大吊橋來到另外一端,兩個巨大的立牌聳立在吊橋入口處,好像深怕來到九重夢大吊橋的遊客不知道他是日本第一的大吊橋一樣呢!

不過還好這個立牌不是寫日本第一長大吊橋,要不然現在被三島大吊橋給追過了,實在是會很尷尬呢XD。

IMG_4684

IMG_4685

除了可以在九重夢大吊橋的兩端欣賞外,也可以在北口神社附近的展望台眺望以綿延山巒和藍天白雲為背景的側面九重夢大吊橋。

雖然因為角度關係沒有辦法將吊橋的兩個主塔都收進眼底,但在標高777公尺,橫跨173公尺山谷的九重夢大吊橋確實壯觀。其實也不用跟三島大吊橋比較,因為各有特色,各據一方山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九重夢大吊橋

交通:大眾運輸>>JR豐後中村站搭乘接駁巴士,於大吊橋中村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大分県玖珠郡九重町大字田野1208番地。

電話:0973-73-3800。

營業時間:1~6月&11~12月>>8:30~17:00;7~10月>>8:30~18:00 。

門票:5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大分。由布│宿】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平價實惠的高級享受 

【大分。湯布院│食】由布院溫泉街道散策(大杵社、宇奈岐日女神社、金鱗湖、溫泉街) 

【大分。由布。由布院站│食】由布まぶし心駅前支店,超人氣的豐後牛釜御飯餐廳 

【九州列車旅】特急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大分。大分│遊】大分市街道歷史散策(若草公園機關車、大分銀行紅磚館、大分城址公園) 

【大分。豊後大野│遊】「日本最大級」之稲積水中鍾乳洞 &「東洋尼加拉瓜」之原尻瀑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重夢大吊橋 玖珠 大分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