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28

拜訪日期:2016.11.27


一早在花とおもてなしの宿松園被人叫醒吃了頓豐盛的早餐後,雖然今天是個很不湊巧的下雨天,但既然都大老遠飛來九州,還是要跑已經安排好的行程。

首先來訪的是距離嬉野溫泉只要30~40分鐘車程的著名景點,「日本三大稻荷」之祐徳稲荷神社和「酒窖王國」之肥前濱宿。

IMG_4513

IMG_4515

只能說我們相當幸運,並沒有遇到上次和我弟來九州時的那種狂風暴雨。雖然今天還是令人惱怒的下雨天,但還是只要撐傘就能逛逛的程度,算不錯了。(真是苦中作樂阿我XD)

IMG_4517

祐德稲荷神社敷地不大,走過短短的表參道後就可以瞧見祐德稲荷神社著名的建築,而一旁則有著通往奧之院的登山道,也是整個祐德稲荷神社內唯一有朱紅色鳥居的所在地。

然而今天因為下雨的關係,雖然通往奧之院的登山道鋪設的相當完善,但仍然不是個健行好天氣,所以我們只在下神社晃晃。

IMG_4518

IMG_4519

IMG_4530

雖然沒有一字排開的朱紅色鳥居,但高聳架起的祐德稲荷神社整體和所有神社建築都是朱紅色的色彩,不管是近看還遠看都很顯目。

而更讓人感到意外的是祐德稲荷神社是我目前去過這麼多稻荷神社當中,唯一一個有電梯可以直通神殿的,真的是很完善的無障礙空間阿XD。

IMG_4520

IMG_4521

IMG_4522

IMG_4523

翠綠樹木襯托的朱紅色祐德稻荷神社是祭祀著衣食住的祖先之神,為了祈求保佑五榖豐穰、生意興隆、家運繁榮、漁業豐收滿足和交通安全等之虔誠的參拜者源源不斷,如果想要感受靜謐的氛圍,建議可以跟我們一樣一早就前往。

春櫻冬梅夏繡球的祐德稻荷神社在秋天也有一株醒目的銀杏矗立在本殿前,很可惜我們來晚沒有看到朱紅色建築與黃澄澄銀杏互相輝映的美景。

IMG_4524

IMG_4525

IMG_4526

沿著本殿兩旁的朱紅色階梯往上前行,來到本殿前恭敬的一拜,眺望底下的風景,而一旁則是通往奧之院的登山道,可惜這次因為下雨沒有前往。

IMG_4527

IMG_4528

祐德稻荷神社的建築本身真的是相當壯觀,即便是雨天也絲毫不損它的美麗。或許應該說正是因為雨天,才讓整座神社有煥然一新,被洗滌的感覺呢!

IMG_4531

IMG_4533

IMG_4534

通常拜訪過祐德稻荷神社的人都會前往附近開車只要6分鐘左右的肥前濱宿,這兩個景點可以說是一個套裝行程,我們今天就看到了許多旅行團這樣玩呢!

肥前濱宿最為人所知的是"釀酒",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流過當地的多良岳山系水質以及品質優良的佐賀平野米,因此從江戶時代起開始以造酒聞名。

江戶時代鍋島藩推廣造酒的時候,佐賀縣內各地都有酒窖,是全國酒窖密度最高的地區,其中以鹿島市濱鎮(也就是現在的肥前濱宿)更是出名。時至今日也保存著多樣的酒窖,甚至有"酒窖街”之稱。

IMG_4536

IMG_4537

IMG_4539

當年的造酒廠以及許多當時期的建築都被完整保存下來,主要可分作兩個歷史區域,分別是"港町"和有"酒藏通"暱稱的釀造町,兩者都被日本政府選定為重要傳統建造物保存地區。

而這次我們走訪的是有著眾多造酒工廠和白壁土藏的酒藏為主的釀造町,雖然因為拜訪時間過早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但不難看出當初熱鬧的景象。有興趣的朋友甚至可以參加觀光酒造的參觀行程呢!

IMG_4540

這次來到肥前濱宿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了"前往魔界的邀請"這個品牌的燒酒是在肥前濱宿所釀造,之所以如此有感覺是因為上周爸媽來日本的時候,

就有在超市買清酒和燒酒要搭配火鍋享用,而選酒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有著奇妙名字的燒酒,雖然後來沒有選他,但因為這次的拜訪,讓人想要買來嘗嘗呢!

IMG_4541

IMG_4543

IMG_4544

IMG_4547

IMG_4548

肥前濱宿內除了以眾多的清酒和燒酒販賣店為主外,也有賣著醬油、蠟燭等當地土產小物,甚至有可以品嚐多種酒類的店家,短短500公尺左右的距離林立著眾多商店。

選在店家尚未營業的時候來訪或許是對的,要不然我一定會嘴癢想要喝上一口,這樣就不能繼續開車到處跑了XD。想要品嘗佐賀縣內知名清酒或燒酒的朋友,可是不要自駕前來,搭JR來車站附近只要走10分鐘就可以抵達肥前濱宿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祐徳稲荷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佐賀站、嬉野溫泉巴士總站、JR武雄溫泉站搭乘鹿島市路線巴士(嬉野線、佐賀線或祐德線),於祐徳神社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佐賀県鹿島市古枝乙1855。

電話:0954-62-2151。

 


檢視較大的地圖 

肥前浜宿

交通:大眾運輸>>JR肥前鹿島站步行約10分鐘。

地址:佐賀県鹿島市浜町。

電話:0954-69-8004。

 

 

你可能會有興趣:

【佐賀。武雄│遊】御船山樂園,九州最美楓葉庭園 

【佐賀。嬉野│宿】花とおもてなしの宿松園,美味佐賀牛與日本三大美肌溫泉的奢侈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