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91

拜訪時間:2016.11.20


作為兩天一夜賞楓之旅的結果,一定要是最壯觀最美麗的景點才可以,因此特別安排了這個神奈川縣最知名的紅葉景點,大山寺&大山阿夫立神社的夜楓。

原本我們抵達大山寺和阿夫立神社的時間應該是要在4點左右,這樣還可以看到白天的楓葉和夜晚點燈後的楓葉,但因為路上塞車的關係,抵達時已經是超過4點半,再加上我們停車的位置到纜車站還要步行大概20分鐘,導致我們只有看到夜楓。不過雖然如此,還是看到了相當壯觀的大山寺夜楓和伊勢原夜景,相當值得呢!

IMG_4241

強烈建議如果是開車來大山寺玩的話,絕對要停在第二停車場,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停在第一停車場,要不然從第一停車場走到表參道入口就夠累了,更不要說還要從表參道入口走到纜車站呢!

不過說回來,我完全小瞧了大山寺的表參道,原本以為到站後就會是纜車站,結果還要走上大約15分鐘的上坡表參道才能抵達,實在是運動量十足。

 IMG_4243

IMG_4245

雖然運動量稍微多了一點,但表參道沿路上商店林立,賣著許多當地名產或是小藝術品,逛逛這些商店也是不錯,而且也稍微減緩了路途遙遠的感覺。

順帶一提這些商店只有在有夜間點燈的時期才會營業到晚上,不然平常都是太陽下山前後就陸續關店了。

IMG_4309

IMG_4247

走了大概15分鐘終於抵達紅葉季節臨時設立的纜車售票處,售票處一旁就是一棵被美麗燈光照射的火紅楓葉,足以讓人期待山頂的楓葉美景呢!

IMG_4248

IMG_4250

然而要上山看楓葉不是這麼容易的,特別是紅葉季節更是如此,即便纜車一次可以搭乘77個人,但沒有排上半小時是搭不上上山纜車的啊!

如果對自己體力有自信的話,也可以像其他遊客一樣,爬山上去看楓葉,不過相當辛苦就是!有夜間點燈的紅葉季節,晚上的登山道也是相當多人,而且沿途都還有路燈,相當貼心。

IMG_4251

IMG_4252

IMG_4253

IMG_4255

等了30分鐘,搭了6分鐘的纜車終於抵達山頂的阿夫利神社站,一出站看到的不是超美的夜楓,而是大排長龍等著下山的遊客,隊伍甚至排到要到寺廟前的階梯處,超級誇張!

不過既然來了就只好接受這樣的事實,為了不要太晚下山以免趕不及還車的時間,趕緊掃過阿夫利神社附近的紅葉。階梯兩旁的一黃一紅楓葉相視而立,相當漂亮。

IMG_4256

IMG_4259

IMG_4269

然而山頂的阿夫利神社著名的不是楓葉,而是伊勢原的夜景。站在同往寺廟的階梯上,一個轉身就可以把遠方的夜景和底下的楓葉給收進眼底,絕對有排隊搭纜車上山的價值。

IMG_4260

IMG_4261

阿夫利神社下社的寺廟旁夜晚有著相當熱鬧的攤販,還有巨大火爐供遊客取暖,而寺廟的一旁則是通往山頂阿夫利神社本宮的登山道。

其實原本是打算和S小姐來爬山看楓葉的,但後來因為爸媽來就變成看夜楓,不過如果是我爸媽的話會很樂意一起爬山的吧XDD。

IMG_4272

IMG_4275

IMG_4274

IMG_4276

IMG_4277

由於阿夫利神社下社附近就只有階梯旁的紅葉比較漂亮,幾乎所有來訪的遊客都在此駐足許久,當然我也不例外。

不知道是因為燈光顏色的關係還是紅葉本身的顏色,階梯右側是以紅色見長,階梯左側則是以黃色為主,一紅一黃對比強烈,相當有視覺衝擊。

IMG_4279

IMG_4283

近看遠看都有不同的味道,但山頂站的阿夫利神社紅葉並沒有誇張到讓人驚豔,如果時間有限又想要看到絕美的楓葉,絕對推薦大山寺的紅葉隧道,也是我們等下要去拜訪的地點。

IMG_4284

其實原本因為必須趕在10點前還車,想說看了阿夫利神社的紅葉再排隊搭纜車下山再走去停車場就很趕了,但因為山頂的紅葉不如預期,而且排隊下山的時間實在是太久,最後決定跟著其他遊客一起徒步下山。

雖然夜晚的山路有點危險,但沿途上都有路燈照射,而且上下山的遊客也相當多,加上時間又比較快,所以搭纜車上山看楓葉,走路下山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IMG_4286

IMG_4287

走大概20分鐘的時間就可以從阿夫利神社走到半山腰的大山寺,比起山頂的遊客,大山寺的遊客硬是要多上許多,畢竟寺廟前的紅葉隧道才是最主要的看點啊!

IMG_4291

IMG_4289

IMG_4292

先來個伊勢原夜景與眼前爆炸開來的紅葉,我爸媽來的時間實在是很剛好,大山寺的紅葉正好是最美的時刻,火紅的楓葉串連成一片,覆蓋在寺廟前階梯上,美的不可開交!

IMG_4293

IMG_4295

IMG_4296

IMG_4298

IMG_4300

站在大山寺的階梯上,漫天覆蓋的紅葉給人極強烈的壓迫感,在伸手可及的距離前紅葉茂密的盛開著,走過都要小心翼翼,深怕被那像火一般的存在給碰觸到。

在這短短且陡峭的階梯上,少說聚集了將近50個遊客,絕對可以說所有來到這裡賞楓的遊客都是為了大山寺而來,真不愧是神奈川縣最知名的賞楓景點啊!

IMG_4302

IMG_4303

IMG_4305

IMG_4306

IMG_4308

眼前的楓葉實在是太過壯觀,從階梯前綿延不絕的直達寺廟前,茂密的程度即便白天來也會覺得沒有陽光一般,很是誇張。

這樣的景色太美太夢幻,彷彿像在夢中一樣很不真實,但也替我們的兩天一夜楓葉小旅行畫上完美的句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山寺&大山阿夫利神社下社

交通:大眾運輸>>小田急線伊勢原站北口4號公車站,搭乘往大山ケーブル方向的伊10系統神奈川中央交通巴士,於終點站大山纜車站下車後,徒步前往。

地址:神奈川県伊勢原市(大山寺)大山724。

營業時間:全天候。

纜車營業時間:請詳見官網

纜車費用:請詳見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神奈川。三浦│遊】三浦海岸站河津櫻,河津櫻與油菜花共演的美景 

【神奈川。三浦。逗子站│食】CABAN(カボン),人氣竄升的海岸夕陽美食餐廳 

【神奈川。橫濱│宿】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時尚且交通便利的高級飯店 

【神奈川。箱根│宿】富士見之宿Hotel Green Plaza箱根,瘋狂自助早晚餐的溫泉飯店 

【神奈川。箱根│遊】箱根美術館,令人屏息的絕美紅葉庭園 

【神奈川。箱根│遊】大雄山最乗寺,紅葉與寺廟的古老風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