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04

拜訪日期:2016.09.23


由於今天是來到北海道這麼久第一次的下雨,雖然不是說像在九州的傾盆大雨,但壞天氣總是會打亂原本的行程,而且就算照原行程走也玩得不盡興。

不過好禮家在因為我們前一天提早到札幌,提早走了一些行程,所以不但沒有損失,反而還多出這個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的參觀,他是完全室內的景點真的是雨天旅遊的最佳夥伴啊!

IMG_2805

IMG_2804

IMG_2803

IMG_2806

要來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參觀需要事先預約,不過雖說如此,因為我們是臨時決定,所以直接到現場報名參加也是沒有問題,相當的彈性化。

而且工廠參觀完全免費,最後還有一個人三杯額度的啤酒和飲料試飲,簡直超級划算!其實我三年多前留學的時候,就跟著學校舉辦的活動一起到山梨的朝日啤酒工廠參觀過,但當時沒有喝到啤酒就是,無比可惜!

IMG_2807

IMG_2810

IMG_2809

IMG_2812

我們今天參加的是11點開始的導覽行程,隨著導覽人員詳細的一一介紹,讓我們對於啤酒的製造過程有了基本的認知。

然而由於今天正好遇到工廠的清洗日,沒有辦法實際看到啤酒製造生產的過程,其實有點可惜,不過可以透過事先錄好的影片欣賞也是可以多少體會一點。

從啤酒原料的入料開始、發酵熟成、過濾到包裝等等過程,都會有影片或實際操作可以看,而且導覽人員還很詳細的說明,要不瞭解都很困難呢!

IMG_2813

IMG_2814

IMG_2815

IMG_2816

沿著導覽路線行走,還可以看到工廠內放置半成品的巨大桶槽。桶槽的高度高達18公尺,據說跟棒球的投手與捕手之間的距離相當,真是多虧導覽人員的說明,讓我們可以清楚的了解這個高度啊!

而且在發酵熟成的這個區段也可以看到在桶槽內的啤酒半成品液體,第一次看到喝的啤酒還在製造過程的模樣,超級有趣!

IMG_2817

IMG_2819

中間一度因為進入了工廠製造區所以禁止拍照,不過出了製造區後就又可以肆無忌憚地拍了。如同前面所述因為今天遇到清洗日,所以產線都停止生產,但也因此可以看到平常看不太到的工作員。

因為啤酒的生產基本上已經完全自動化,用電腦控制的情況下,工廠內部已經不需要太多人員,整個北海道工廠內也只有70名員工,其中10名還是品管人員,可以說是無比的少阿!

IMG_2818

朝日集團所推出的啤酒、飲料到點心等等都展示在最後的展區內,要不是來訪,我也不知道可爾必思是朝日集團之一呢!

IMG_2820

IMG_2823

除了致力於製造啤酒外,朝日集團也致力於回收再利用的事業,工廠員工的制服就是利用保特品回收再製造成的呢!

IMG_2824

IMG_2825

IMG_2826

IMG_2827

IMG_2828

將近一個小時的導覽行程結束後,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啤酒試飲的活動。20分鐘之內可以至多喝三杯啤酒,而且三杯都是不同口味的。如果不巧開車前來或是未成年的話,也有提供軟性飲料或是無酒精的啤酒,很貼心。

更貼心的是他們還提供可以配酒和飲料的點心,這點心同樣是由朝日集團之一的なだ万所製造生產,真的是從頭到尾都是集團為中心呢!

 

其實要不是因為下雨,我們也不會來到朝日啤酒工廠參觀,也不會有免費的啤酒可以暢飲,所以該說是幸運還是不幸呢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

交通:大眾運輸>>札幌市營地下鐵南通7丁目站2號出口步行5分鐘前往。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白石区南郷通4丁目南1-1。

電話:011-863-3515。

營業時間:09:30~15:00。年末年初公休。

費用: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