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3

拜訪日期:2016.09.22


享用了美味早餐之後,來到附近作為札幌居民的信仰中心的北海道神宮。其實昨天傍晚的時候就有來過一次北海道神宮,但因為抵達的時間過晚,神門已經關閉無法進入,只好今天再訪。

IMG_2771

如果是搭地鐵和公車前來的朋友絕對建議從門口的鳥居開始走,經過鬱鬱樹林壟罩的表參道後抵達北海道神宮,會有一種心靈被洗滌乾淨的舒爽感。

然而因為我們是開著車前來,而停車場又剛好是直接連通北海道神宮的正門前,沒機會走表參道實在是有點可惜呢!

IMG_2772

IMG_2774

IMG_2773

IMG_2776

連接著圓山公園的北海道神宮是奉明治天皇的詔令,為祭祀開拓北海道的守護神的大國魂神、大那牟遲神及少彦名神,於1869年創建於東京的神宮。

而在之後第二代開拓長官東久世通禧將開拓三神之靈位以船運送至北海道後,便由開拓判官島義勇再從函館將靈位背負至札幌,並於1870年在札幌市北5條東一丁目建立臨時神殿以安置靈位。

隔年定名為札幌神社後,同一年再將靈位移動到現在北海道神宮的所在地,而正式改名為北海道神宮已經是將近100年後的事情了。

IMG_2779

IMG_2783

IMG_2778

IMG_2782

目前的北海道神宮大殿是餘1978年重建的,而之所以神殿和神門是面向東北的主要原因是因為當初在開拓北海道時,俄國已決定進入樺太及千島地區,所以把北海道神宮面朝這個方向以保護人民。

作為北海道信仰中中的北海道神宮同時也是櫻花名勝景點,更是來到札幌的旅行團必安排的行程之一,今天我們走訪的時候就至少遇到三團台灣遊客,超級誇張!


拜訪過了北海道守護神的北海道神宮後,驅車前往市區另外一個札幌著名景點的札幌時計台。札幌市時計台距離大通公園或是電視塔、JR札幌車站等景點都相當的近,交通很便利,

不過如果是開車前往就不是這麼容易,因為要找個停車位可是相當麻煩,不過還好時計台的斜對面巷弄內就有付費停車場,實在是幫了個大忙。

IMG_2787

IMG_2788

IMG_2789

坐落在市中心鬧區的札幌市時計台有著與周遭市景格格不入的建築風格,完全是歐美建築的札幌市時計台相當具有特色,絕對不愧對被稱為札幌市地標的稱號。

而且札幌市時計台最重要的頂樓時鐘,即便到現在也還是運作,只是不曉得還會不會準點敲鐘就是。

IMG_2791

IMG_2792

IMG_2793

IMG_2794

IMG_2795

札幌市時計台的一樓展示著札幌市時計台本身的歷史和所用建材等等古蹟資料,也同時列出了北海道道內跟札幌市時計台同屬於文化遺產的景點建築,是極為豐富的展示館。

IMG_2796

IMG_2801

札幌市時計台創建了將近140多年,舊名是舊札幌農學校演武場,這裡是克拉克博士為了配合明治政府「兵農一如」的政策,且為了讓農學校的學生有個可以舉辦入學典禮、畢業典禮和兵士訓練的地方而建造。

然而實際建造的不是克拉克博士,而是繼承克拉克博士位置的イーラー進行建築構思,在開拓使工業局主席建築技術者安達喜幸的設計和監督下,於1878年設立完成。

當時的演武場一樓是作為研究室、講義室、動植物和礦物標本室而使用,與現在的展覽中心極為不同,然而在本質上都是為了當時代的人民了解更多知識所使用的。

IMG_2798

IMG_2800

二樓的演武場除了還保留當時講台和座椅的擺設之外,角落也有著同尺寸和設計的時鐘,一旁還有駐點的導覽人員詳盡說明運作原理,很簡而易懂。

札幌市時計台是個很古色古香的建築,過了將近140年都矗立在同樣的位置上,守護地望著札幌市的演變,是個來到札幌可以安排前往走走的景點之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北海道神宮

交通:大眾運輸>>札幌市營地下鐵円山公園站徒步15分鐘。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宮ヶ丘474。

電話:011-611-0261。

開放時間:請詳見官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札幌市時計台

交通:大眾運輸>>札幌市營地下鐵大通站步行5分鐘;或JR札幌站南口步行10分鐘前往。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豊平区羊ヶ丘1番地。

電話:011-231-0838。

營業時間:08:45~17:10。1/1~1/3公休。

費用:200日幣/大人。與札幌電視台票券一同購入則為800日幣/大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遊DAY1(上)】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1(下)】支笏湖/豐平峽/定山溪Grand Hotel瑞苑 

【北海道。遊Day2(上)】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2(下)】二見公園/札幌/北海道舊本廳舍/雪華亭/哨子館/小樽運河/旭展望台 

【北海道。遊Day3】三角市場/小樽/海寶樓/羊蹄山半月湖/大門橫丁/函館山夜景/金森紅磚倉庫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