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77

拜訪日期:2016.09.24


在入住星野Tomamu渡假村之前的每一天,我都準時的上官網確認雲海是否有發生,並在每天下午3點再度上官網確認隔天雲海的發生機率,就是為了祈禱在最容易看到雲海的9月份,我們真的能親眼看到那份感動。

IMG_3012 

而這一天天尚未亮,聽著辦理入住手續時服務人員的指導,打開電話轉到星野Tomamu渡假村的專用11台(電視台為91),看到公布今天雲海纜車正常運行的情報,心情就開始雀躍。

然而預報內容是雲海Terrace被包覆在雲層中,但搭纜車的過程中可以看到低空雲海,不過因為天氣預報為晴朗,所以值得期待。

而在要出發至大廳搭接駁車前,再度確認目前情況,則是已經可以看到藍天,是個好兆頭,讓我更確信今天絕對看的到雲海了!

IMG_3013

強烈建議大家如果4點看到纜車運行且雲海可能產生的情報,立即到大廳去等待搭車才是明智之選。因為始發是4點半,我們想說4點25再下去就好,結果沒想到排隊人潮多到滿出來,等了快20分鐘才上車。

IMG_3014

IMG_3016

IMG_3027

而且等接駁車只是第一階段,等待搭纜車才是可怕。一大早就要排40分鐘的隊伍等搭纜車,而且還真的是等到天都亮了,超級擔心會不會雲海就在我們等待的時候消失無蹤><。

所以建議大家能早一點出門早一點搭上纜車上山才是正確的,要不然到了山上也是一堆人佔走絕佳位置呢!

IMG_3030

IMG_3033

IMG_3034

IMG_3036

不知道是因為期待趕快抵達山頂的心情讓時間過得比較慢,還是這個雲海纜車的時間真的太長,竟然覺得搭了有10分鐘以上才抵達山頂纜車站。

然而或許也是因為排隊等待的關係,我們在上山的途中看到了美麗的雲海,雖然是低空雲海,但也值得令人歡欣雀躍。

而遠方那個像是瀑布落下的雲海則是從太平洋側所飄來的,一次看到兩種不同雲海真的是相當幸運。

IMG_3041

IMG_3047

IMG_3042

IMG_3045

抵達了山頂纜車站,果不其然所有觀景台旁都是滿滿的遊客,想要找到一個空位拍攝雲海真的是比登天還難。

雖說如此,我們很幸運地看到太陽從雲層中露出來的那一剎那,美得令人動容。

IMG_3049

IMG_3050

IMG_3052

今天的雲海主要都是集中在トマム山附近,沒有規模大到在雲海Terrace前。雖然沒有看到最為壯觀的景色,但能夠看到雲海已經無所求了!

畢竟通年來算星野Tomamu渡假村發生雲海的機率只有49%,也就是來訪的遊客當中有一半以上看不到雲海產生,我們是屬於另外一半已經足夠。

IMG_3055

IMG_3059

第二層展望台旁也是擠滿了遊客,不過俯瞰的角度比起第一層展望台要好上許多,可以更清楚的看到飄散在トマム山附近的雲海模樣。

雖然雲海上方還有些許山嵐尚未散去,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整面雲海不斷地展現出完整的面貌,相當的漂亮。

IMG_3061

IMG_3062

IMG_3066

IMG_3067

其實我最推薦的欣賞雲海的地方並不是第一曾獲第二層觀景台,當然如果拜訪當天是雲海產生在觀景台旁的話,觀景台絕對是最佳場所。

然而我們拜訪的這天只有在トマム山附近,所以天空步道這裡的觀景台反而成為最佳的眺望角度。而且從纜車站走來天空步道的途中,也可以清楚看到雲海的美貌,更不用人擠人,超級讚!

IMG_3069

IMG_3076

IMG_3073

從天空步道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較低的トマム山雲海以及像是瀑布傾瀉而下要覆蓋トマム山雲海的太平洋側雲海,據一旁的導覽員所講解,要一次性看到兩種雲海的生成,機率是小到不行。

通年計算トマム山的雲海發生機率是18%,通年計算太平洋側雲海的發生機率也是18%,如果要一次性看到兩種雲海的出現,那豈不是只有大概3%而已嗎?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IMG_3075

IMG_3070

IMG_3077

IMG_3081

站上天空步道所眺望的景色也隨之一變,トマム山和太平洋側的雲海更可以清楚的看到分層,很是漂亮。

IMG_3082

IMG_3085

IMG_3087

而且天空步道下方的雲海也已經不是我們燈纜車上山時看到的低空雲海,已經緩緩地上升到跟トマム山附近的雲海同樣高度,而且也全面性的覆蓋視野所能抵達的範圍,很壯觀,很美麗。

IMG_3092

IMG_3093

IMG_3094

IMG_3095

IMG_3096

也建議大家稍微往山頂的方向前進,更可以登高望遠的將整片雲海給收進眼底,這種景色真的是不管從什麼角度看,看幾百遍幾千遍都值得一看再看,完全不會膩啊!

IMG_3097

IMG_3107

IMG_3102

IMG_3103

IMG_3110

IMG_3109

等待接駁車和纜車上山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我們,只在山頂待了大概20分鐘就下山,但這短短的20分鐘內已經友值回票價的感覺。即便沒有看到逼近雲海Terrace的壯觀景色,但也已經足夠。

之所以要早一點下山的原因除了不想要在排隊等待外,也要趕在水之教會結束開放參觀前走訪。建議大家6點10分錢就該準備下山,不然隊伍可是大排長龍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之教會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中トマム。

電話:無。

營業時間:5/14~10/17>>早晨參觀06:30~07:15;10/18~10/31>>中午參觀12:00~12:45;4/29~10/31>>夜間參觀20:30~21:25(20:30~21:00團體客;21:00~21:30散客)。10/17~10/31舉辦水蠟燭夜。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The Tower,星野集團飯店系列中CP值爆表旅館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トマム│宿】星野Tomamu渡假村之「森之餐廳Nininupri」,彷彿在森林內用餐的壯闊餐廳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