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67

拜訪日期:2016.09.23


這次北海道自駕行的最後一個造訪的地方不是景點而是飯店,是星野集團在北海道的唯一一間飯店,星野渡假村Tomamu。

為了有足夠的時間在星野渡假村Tomamu內走走晃晃,我們大約中午就從札幌離開,好趕在天還沒有暗前抵達星野渡假村Tomamu。

IMG_2830

IMG_2832 IMG_2831

IMG_2829

星野渡假村Tomamu其實是一個巨大的飯店地,裡面主要有兩大飯店,一個是我們入住且建築顏色繽紛有特色的The Tower,一個則是較為高級且位在較深處的RISONARE Tomamu。

由於The Tower的建築風格比較吸引我,而且它的價格又低,再加上他的所在地幾乎是整個度假村的正中心,毫不猶豫的就訂了下來!

話說因為我們是臨時決定要來北海道,而我也很幸運的在最後三間房中訂到一間,重點是價格還不貴,含早餐和雲海纜車,雙人房一晚才25000日幣,真的是我看過最便宜的星野集團。

IMG_2835

IMG_2836

IMG_2837

IMG_2865

IMG_2866

一踏進The Tower,就是如同建築外觀一樣,顏色繽紛,空間寬敞的大廳。不管是地毯、桌椅還是天花板都走繽紛路線,但設計和顏色都有統一的感覺,不會讓人感到雜亂。

IMG_2838

下午3點多辦理入住手續的遊客相當多,需要稍微等一下才能有專人服務,這點就跟RISONARE Tomamu有些差距。

RISONARE Tomamu的入住是專人帶位至大廳內的桌椅,詳細講解,很像高級溫泉旅館的作法,也難怪他房價比較貴。

另外一個值得介紹的是,比起RISONARE Tomamu比較沉穩內斂的氛圍和設計,The Tower比較屬於親子和闔家入住,也難過兩間飯店走下來,小孩的嬉鬧聲相差頗多。

IMG_2841

IMG_2840

The Tower飯店和RISONARE Tomamu一樣,都有兩棟樓,而The Tower的駐紮商店較多,甚至還有賣登山或滑雪裝備和服裝,真的是有著萬全準備呢!

IMG_2842

由於整個星野渡假村Tomamu內有近30間餐廳,各式各樣的種類一應俱全,拉麵、壽司、美式餐飲、海鮮店、居酒屋、燒肉等等相當豐富,為了讓入住遊客有一次性的比較,會在飯店各處有著像是照片內的各餐廳的介紹說明。

而且餐廳的地理位置也會依照顏色有所區分,像是黃色就是餐廳最為集中數量最多的Forest Mall,其他像是還有在The Tower內、高爾夫球場內、雲海Terrace內或是Minamina Beach內的餐廳等等。

IMG_2843

在星野渡假村Tomamu The Tower的電梯樓層按鈕,是繼我在新横浜プリンスホテル(新橫濱Prince Hotel)後看到第二多的。光是The Tower一棟就有37層樓,一層樓總共8間房,兩棟就有296間房。

假設RISONARE Tomamu也是同樣高度同樣房數,整個星野渡假村Tomamu The Tower就有將近600間房,而我預約的時候已經是兩間飯店剩下不到10間,入住率實在是高得嚇人。

IMG_2844

The Tower的建築設計相當有趣,是八角形的形狀,一個角只有一間房間。

IMG_2845

IMG_2846

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位在32層樓的房間,客廳和寢室分開,分別佔據八角形的兩個邊,因此兩邊都可以透過巨大落地窗看到外邊的景色。

IMG_2858

IMG_2857

可惜我們入住的時候天氣不太好,雲層相當厚,而且飯店上空也山嵐壟罩,看起來霧霧的。

順帶一提整個度假村內有著看似巨大水管的建築,其實不是水管,而是由上而下連通RISONARE Tomamu、森之餐廳、Foresta Mall、The Tower和水之教堂。

另外兩棟建築Minamina海灘和雲海纜車渡假村中心則是要搭乘圈區內的接駁車前往,當然步行也是有辦法到達,只是要花的時間比較長而已。

IMG_2848

IMG_2849

IMG_2850

IMG_2851

房間內的基本需求配備一應俱全,而且走的是亮白色系,讓人有種乾淨舒適的感覺。浴室空間相當大,浴缸也相當寬敞,無可挑剔。

如果不想要在房間內洗澡的話,也可以到Minamina海灘中的木林之湯泡澡,半開放式的溫泉體驗可說是相當不錯。

IMG_2853

辦理入住手續時,櫃台人員會提供需要語言的飯店介紹手冊,並會簡單說明一些注意事項,像是怎麼確定當天雲海纜車是否運行、Minamina海灘和木林之湯的使用方式、園區內的路線介紹等等。

最重要的是還會發給每個房間的入住旅客一個雲海娃娃,希望每個旅客都能夠在入住的期間看到星野渡假村Tomamu的名產。

IMG_2968

實際做出來就是這個模樣,可愛的雲海娃娃也真的替我們帶來美麗的雲海!

IMG_2860

IMG_2859

手冊內的園區介紹和餐廳說明,以及接駁車的指引,其他還有像是各個設施的營業時間等等也都詳細記載在介紹手冊上,是個很容易讓第一次來到星野渡假村Tomamu的遊客了解狀況的手冊呢!

IMG_2855

辦理入住手續時同時會拿到Minamina海灘和木林之湯的入住期間無限制使用券、早餐券、免費歡迎飲料券和雲海纜車券(如果入住的Plan是有包含纜車的話)。

左手邊藍色的Minamina海灘和木林之湯的入住期間無限制使用券,只要前往Minamina海灘和木林之湯的建築物後,辦理一些手續,就可以拿到毛巾等盥洗用具。

IMG_2862

IMG_2863

IMG_2864

IMG_2867

安頓好行李後我們緊接著前往The Tower一樓的Cafe Lounge Yukkuyukku享用我們的迎賓飲料。Cafe Lounge Yukkuyukku一旁是親子的遊樂場所,而戶外則是綠地繽紛且可以眺望RISONARE Tomamu的廣場。

而在每晚19:00~21:00之間,Cafe Lounge Yukkuyukku外的廣場還會舉辦營火酒吧,期間內會提供100種左右的北海道產葡萄酒及乳酪,甚至還有音樂會進行,很多采多姿。

IMG_2868

IMG_2869

IMG_2873

IMG_2872

Cafe Lounge Yukkuyukku的空間很大,挑高的建築設計、整體木質建材的擺設和昏黃的燈光都讓人有舒服溫馨的感覺,是個可以放鬆自己的好地方。

除了可以在這裡享用迎賓飲品外,也可以在這裡享受閱讀,還有免費的果汁和水無限制暢飲,是個可以耗上好一段時間的地方。

IMG_2870 IMG_2871

Cafe Lounge Yukkuyukku所提供的飲品和餐點擺放在最內部的櫃台上,而迎賓飲品則是左手邊的菜單,貼心的用中英日三種語言書寫,完全不用擔心語言不通。

而提供的飲料有果汁和酒類,雖然只有少少的5種,但畢竟是免費的迎賓飲品,也不能要求過多。

IMG_2874

IMG_2875

邊喝著酸甜酸甜,分量相當多的葡萄汁,邊抬頭仰望我們今晚入住的繽紛建築The Tower,真的是個很適合度假的地方啊!

IMG_2970

晚上的Cafe Lounge Yukkuyukku內還有音樂會的舉辦,相當的有氣氛呢!

IMG_2877

享受完了迎賓飲品,我們搭著園區內接駁巴士走訪各個建築物,感受一下星野集團的魅力。接駁巴士基本上是每20分鐘一班,晚上的混雜時期則是每15分鐘一班,最晚開到10點。

其實接駁車只開到10點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奇怪,因為木林之湯的營業時間是到11點,那如果泡湯到這麼晚的遊客該怎麼回飯店,實在是讓人想不通。

IMG_2879

IMG_2880

IMG_2882

搭著接駁車的我們第一站來到園區內最遠的Minamina海灘和木林之湯,這裡是有著日本全國最大室內人工游泳池的所在地。除此之外,還有大浴場和海灘酒吧等設施,完全讓人感受到海島度假的風格。

而且如果沒有帶泳衣褲來到星野渡假村Tomamu,Minamina海灘內還貼心地賣著泳衣褲,真的是很有生意頭腦阿XD。

IMG_2881

不愧是全日本最大的室內人工泳池,挑高的建築設計和全灰白色的基調,搭配上清澈淡藍色的泳池,整體的開放感無比驚人。

而且整個泳池還特別設定溫度,常年維持30度上下,雖然很溫暖,但相當的悶熱,小小的遺憾。

IMG_2895

泳池旁的座位原本以為是預約席,但走近一看卻發現是要付費的座位,是有沒有這麼想要賺錢啊XD。

IMG_2886

IMG_2888

IMG_2889

除了中央的巨大泳池外,泳池兩側還有專門按摩水池和供小孩遊憩的氣球水池,很多樣化。

IMG_2890

IMG_2893

IMG_2894

而且泳池的另外一邊還有租借的各式各樣可愛泳圈和巨大溜滑梯,真的是超會激起小朋友的興趣花父母親的錢啊XDD。

IMG_2896

而Minamina海灘旁則是男女分開的木林之湯,是半開放式的溫泉池。這次很可惜我因為吃太飽而沒有前往泡澡,但看圖片的感覺相當的棒呢!

IMG_2897

離開了Minamina海灘,我們繼續搭車來到度假村的另外一頭,也就是RISONARE Tomamu飯店的所在地。

IMG_2899

IMG_2900

RISONARE Tomamu飯店的大廳跟The Tower給人的感覺完全不同,RISONARE Tomamu飯店比較沉穩內斂,比較走大人的風格。

IMG_2901

IMG_2906

IMG_2903

雖然說RISONARE Tomamu飯店比較少小孩,但走廊上還是很貼心地放著給小孩的各尺寸尿布,第一次看到設想這麼周全的飯店啊!

IMG_2907

IMG_2908

IMG_2911

大廳的一旁則是如同The Tower內的Cafe Lounge Yukkuyukku的咖啡閱讀廳,也同樣有提供免費暢飲的果汁和水。一個令人感到舒服的空間真的是很值得長待呢!

IMG_2913

IMG_2914

IMG_2915

大廳外也是有個寬敞空間的草原池水,也可以看到才剛離開的咖啡Lounge。基本上RISONARE Tomamu飯店和The Tower飯店的設計極為類似,只是氛圍和細部設計上有所差異而已。

IMG_2916

RISONARE Tomamu飯店內的商店就比較少,繞了一圈只有找到這麼一間,而且整個商店質感相當高,是走質重於量路線呢!

IMG_2918

因為離開RISONARE Tomamu飯店時已經是快要晚餐時間,我們就沿著連接森之餐廳的室內通道走向森之餐廳,準備迎來令人期待的晚餐體驗!(森之餐廳的晚餐體驗就讓我在另外一篇文章介紹吧!)

IMG_2951

IMG_2952

IMG_2966

在森之餐廳享用完美味餐點後,我們沿著點燈的美麗通道來到有著高過10間餐廳聚集的Foresta Mall,這裡的飯店種類真的是相當多,而且幾乎沒有重複,都有精心挑選過呢!

IMG_2954

IMG_2953

IMG_2956

IMG_2957

IMG_2959

IMG_2961

IMG_2962

IMG_2963

IMG_2964

很像國外閣樓設計風格,且不知道為何一直有著聖誕節氣氛的Foresta Mall共2層樓,一層大概有5間餐廳。拉麵、居酒屋、燒肉、美式漢堡、海鮮餐廳、北海道成吉思汗燒肉等等,餐廳的選擇很多。

光是要在這超過10間的餐廳中選一間想要吃的,可能就要花上一段時間呢!

IMG_3138

由於我們的房價是包含早餐,我們可以在園區內共10間有提供早餐的餐廳中選擇任何一間去享用,而因為弟弟希望有自助式的早餐,

加上我們昨晚已經去過森之餐廳,所以就選了在The Tower飯店旁且與水之教會同一建築物內的Buffet Dining Hal。

IMG_3149

IMG_3140

IMG_3142

IMG_3144

IMG_3145

咖啡、飲料、生菜沙拉、麵包、生食和熟食也是依照櫃台所區分,種類少說也有將近30種,想要全部嘗遍就真的只能一樣吃一點點,不過人總是會挑自己喜歡的食物吃多一點啊!

IMG_3151

Buffet Dining Hal最推薦也是最有人氣的餐點就是鮭魚卵飯,在熱騰騰的白米飯上鋪上一層厚厚的鮭魚卵,在放上幾條生鮮甜蝦和花枝條,瞬間變成超美味的海鮮丼。

大家為了這道餐點可是排隊等待,雖然覺得吃早餐就是要悠閒,但這種人氣餐點也無可避免呀。

IMG_3154

IMG_3141

IMG_3155

現場烹煮的則有熱騰騰的蛋包和鬆餅,鬆餅的醬料很多,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做調整,很棒!

IMG_3139

坐在窗邊的座位正好可以看到水之教會,不錯的景色~

IMG_3152

IMG_3153

超猛的鮭魚卵海鮮丼,另外也推薦有著甜甜口味的燒玉子,因為太過好吃結果吃了一個太飽,沒辦法去木林之湯泡澡,失算!

IMG_3156

蛋包內沒有飯卻有起司,讓整個蛋包的口感和味道有著強烈的變化。在柔嫩無比的口感中多出了綿密的感覺,就算不沾番茄醬也會有甜甜的味道,大推!

IMG_3157

而鬆餅個人覺得口感有點偏硬,或許是煎了太久也或許是煎過後在空氣中放了太久,雖然調味過後味道不錯,但口感就遜色了點,稍微可惜了。

IMG_3160

IMG_3162

飽餐一頓後回到房間內,今天的天氣比起昨天剛抵達時好非常多,所以從飯店落地窗望出去的景色也非常漂亮,甚至可以看到水之教會呢!

IMG_3164

IMG_3165

IMG_3167

稍微在房間內休息一下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這次北海道自駕遊的最後一個景點,星野渡假村Tomamu。果然有著藍天白雲為背景的星野渡假村Tomamu The Tower還是比較漂亮呢!

非常非常推薦星野渡假村Tomamu,一來價格真的是目前看過星野集團飯店中最便宜的,而且又有相當多設施可以體驗,重點是有雲海、壯觀的森之餐廳和靜謐的水之教會,值得住上一次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星野リゾートトマムザ・タワー(星野Resort Tomamu The Tower)

交通:大眾運輸>>JRトマム站搭乘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北海道勇払郡占冠村中トマム。

電話:無。

營業時間:【夏季】2016年4月29日~10月31日;【冬季】2016年11月26日~2017年4月1日。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釧路│遊】「道東三湖」之阿寒湖,雙岳台、雙湖台、阿寒湖畔展望台&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帯広站│食】ぱんちょう,帶廣第一名的豬肉丼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帯広│遊】十勝が丘展望台、幸福駅&愛国駅,從愛之國走向幸福的展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羊之丘展望台,札幌的代表性風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日本三大夜景」之藻岩山展望台&「北海道內最接近天空的展望高樓」之JR Tower展望室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二十四軒站│食】定食めし屋,大人氣的札幌早餐選擇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札幌的信仰中心」之北海道神宮 &「札幌市的著名地標」之札幌市時計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央。札幌│遊】朝日啤酒北海道工廠,免費導覽與美味啤酒的暢飲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