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0

拜訪日期:2016.09.22


繼昨天走訪了道東三湖之一的摩周湖屈斜路湖後,今天的第一個行程就是把最後一個道東三湖阿寒湖給蒐集完畢。

出門前看了天氣預報,北海道太平洋一帶下午會開始變成多雲的天氣,趁著天氣變不好之前趕緊把阿寒湖和幾個需要好天氣的景點走完才是王道!

IMG_2574

IMG_2573

IMG_2576

川湯溫泉出發前往阿寒湖的路上,會先後經過幾個阿寒湖景點,像是可以眺望雄阿寒岳和雌阿寒岳的雙岳台就是其中之一。

然而就如同天氣預報所說,雖然還沒下午但阿寒湖上空的雲層卻有漸漸增加的趨勢,也導致在雙岳台的我們只能看到雄阿寒湖一座,雌阿寒湖和旁邊的阿寒富士都被雲層給遮住,相當可惜。

IMG_2577

IMG_2578

IMG_2579

而距離雙岳台不遠的地方則是另外一個眺望景點,雙湖台。在這個雙湖台可以一次眺望パンケトー湖和ペンケトー湖,較為前方的是ペンケトー湖,而後方的是パンケトー湖。

然而雖然介紹是如此,但我們怎麼看就是只有看到前方較大的ペンケトー湖,後來才知道原來パンケトー湖被樹林給遮蔽起來。

話說回來パンケトー湖和ペンケトー湖原本是和阿寒湖連接在一起,但因為雄阿寒岳火山噴發的緣故,將三座湖泊給隔了開來,才有現在雙湖台的產生。

IMG_2582

離開了雙湖台繼續往前就可以抵達阿寒湖,然而我們先不往阿寒湖畔前進,而是先去可以眺望阿寒湖的阿寒湖畔展望台。

阿寒湖畔展望台位在阿寒湖滑雪場的深處,從滑雪場入口步行約500公尺就可以抵達。原本是可以直接開車前往展望台,但因為之前颱風造成落石較多的關係,現在只能步行前往。

IMG_2583

IMG_2585

IMG_2587

雖然說可以步行前往,但整個滑雪場內只有我們兩個,再加上有標語註明可能有熊出沒,最後還是放棄前往。

然而就在我們於半途中放棄時,轉身一望,被雲霧壟罩的阿寒湖就出現在眼前,雖然能看到的面積不大,但夢幻的景色卻相當漂亮!

IMG_2589

IMG_2591

既然沒有辦法在展望台上將阿寒湖整個收進眼底,也只能看到些微的阿寒湖,那我們就直奔可以大面積且清楚看到阿寒湖的阿寒湖畔!

接近9點的阿寒湖還沒有太多遊客,遠方連接山脈的湖面上也有一層薄薄的雲霧覆蓋,很是漂亮。而一旁山頂被雲朵遮住的雄阿寒岳雄偉的聳立,讓阿寒湖多了一份莊嚴。

IMG_2605

IMG_2607

IMG_2609

IMG_2611

距離湖畔不遠的商店街和文藝村是保有北海道當地居民愛奴族的傳統建築與商店,給人的感覺相當像台灣日月潭,雖然都是觀光勝地,但都融合了當地文化特色,也賣著特殊工藝品。

IMG_2606

IMG_2597

IMG_2592

IMG_2610

原本昨天晚上是打算住阿寒湖畔的溫泉飯店,但因為臨時改行程的緣故,阿寒湖畔的飯店都已經客滿,連兩次來到北海道都沒有住在著名的阿寒湖溫泉,實在是有點可惜。

不過雖然沒有住在這裡,阿寒湖商店街營業時間卻相當早,完全不用擔心沒辦法逛街,頗為貼心呢XD。

IMG_2612

IMG_2613

IMG_2615

商店街的一旁則是展示著愛奴族過去的生活建築和博物館,相當具有原住民文化特色的建築和圖騰柱,都在在地讓人誤以為來到了日月潭呢XD。

IMG_2616

IMG_2617

IMG_2619

IMG_2620

IMG_2623

如同摩周湖有個息息相關的神之子池一樣,阿寒湖也有一個息息相關的湖泊,叫做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是北海道三大秘湖之一。

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的名稱在愛奴話當中代表的是巨大的沼澤或年老的湖,是因為雌阿寒岳火山噴發導致螺湾川的水流被堵塞而形成的湖泊。

オンネトー湖之所以有名,是因為它會隨著陽光的照射角度而變化湖面的顏色,據說一天內可以變化5次,因此也有五色沼的別名。當然我們是不可能一天都守在這裡,所以只能看到他其中一個面貌。

IMG_2622

IMG_2624

IMG_2621

IMG_2625

緊鄰著雌阿寒岳和阿寒富士的オンネトー湖可以說是登山者的心靈療癒,在從有著險峻登山道的雌阿寒岳下山後,只要再往前一段就能有美麗的湖泊景色可以欣賞。

而オンネトー湖(Onneto湖)的附近還有一個展望台和瀑布,然而目前都被禁止進入,相當的可惜!在蒐集完道東三湖之後,終於可以毫無眷戀的離開,往西前進,等著我們的是美味豬肉丼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オンネトー湖

交通:大眾運輸>>無。

地址:北海道足寄郡足寄町茂足寄。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能取湖珊瑚草&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北濱車站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食】荒磯料理くまのや(熊之家),僅次一休屋的斜里人氣餐廳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宇登呂│遊】オシンコシンの滝(雙美瀑布)&カムイワッカ湯の滝(神之水溫泉瀑布)&フレペの滝(弗萊裴瀑布),知床八景之無敵瀑布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知床五湖,必訪的無敵美景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斜里│遊】神の子池(神之子池),湛藍無比清澈見底的神祕之池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遊】「道東三湖」之神秘摩周湖,裏摩周展望台、摩周第一展望台&摩周第三展望台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網走│遊】美幌峠展望台&屈斜路湖畔,「道東三湖」屈斜路湖之眺望 

【北海道自駕遊】【道東。弟子屈│宿】名湯の森ホテルきたふくろう,至上舒服的溫泉體驗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