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41

拜訪日期:2016.09.20


層雲峽離開,驅車2個小時後終於抵達網走附近的能取湖。其實這次臨時將行程從九州改到北海道的做法帶給我們很多意外的驚喜,像是旭岳的紅葉和能取湖的珊瑚草都是。

之前一直看著網路上的能取湖珊瑚草介紹,一直想要找個機會來,結果沒想到機會就這樣直接掉在身上,相當的意外,有點措手不及XD。

IMG_2234

IMG_2233

一開始還找不到能取湖珊瑚草的地點,在能取湖南邊繞行的我們,意外看到湖旁停著一台老舊機關車。不知道這邊是否過往是車站,但仿造車站的模樣,也讓我們得知了珊瑚草聚落的所在地。

IMG_2235

IMG_2236

IMG_2237

從老舊機關車的所在地步行過來大約15分鐘就可以抵達珊瑚草聚落,不過其實建議還是直接開車過來,比較方便且珊瑚草聚落旁也有停車場,何樂而不為XD。

IMG_2255

IMG_2238

IMG_2256

標題下的聳動就是為了吸引遊客和讀者,寫著「日本第一珊瑚草群落地」的巨大木條就矗立在一片紅色的草地前,讓人想要錯過他都難。

然而雖然說是日本第一,但能取湖的珊瑚草聚落面積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上許多,原本以為是一片遼闊無邊的紅色草地,但沒想到卻是可以望至盡頭的景色,有點小失望。

IMG_2253

IMG_2254

IMG_2240

IMG_2247

IMG_2241

IMG_2242

除了面積規模不如想像外,顏色也沒有網路上照片看到的如此紅,如此鮮豔。只能說網路上的照片都是照「騙」阿XDD。

只好邊走邊安慰自己是不是有點太晚來走訪,導致他們的顏色就跟楓葉一樣會隨時間而變咖啡變枯萎,實在是好心酸XD。

IMG_2243

IMG_2244

IMG_2245

IMG_2246

IMG_2248

IMG_2250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紅,但就像去國營日立海濱公園火紅掃帚草一樣,因為是第一次看到紅色的地面植物,所以還是看的津津有味。人還真是奇怪的生物阿XDD。

IMG_2257

IMG_2259

IMG_2260

IMG_2261

IMG_2262

離開了能取湖後,接著前往網走內相當知名的天都山展望台和附近的博物館網走監獄。天氣好的時候絕對推薦前往天都山展望台,可以將能取湖、網走湖和鄂霍次克海給看得清清楚楚,相當壯觀。

天都山展望台除了最頂樓是展望台外,一二樓分別是賣店、流冰博物館和餐廳,不大的建築物內可謂是物盡其用,也足夠耗上一段時間了呢!

IMG_2264

IMG_2263

IMG_2265

IMG_2267

從展望台上所眺望了能取湖和網走湖真的是相當漂亮,雖然下午的天氣開始有變差的趨勢,雲層又開始多了起來,但在陽光的照射下,左右鄰近的兩個湖泊仍然非常有看頭。

而且一個轉身又能夠將知床連山和鄂霍次克海給完全收進眼底,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一個展望台就能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色,不枉此行。

IMG_2268

從網走要前往知床半島的途中絕對會經過北濱車站,一個無站務員駐站但卻有著高人氣的JR車站。木造建築的北濱車站有著相當長久的歷史,而且站內還有咖啡簡餐廳,這次前往時已經關店,可惜沒辦法跟據說很有個性的老闆聊上幾句。

IMG_2270

IMG_2269

作為許多日劇和電影取景地的北濱車站內貼滿了各式各樣的名片和祈願紙,給人的感覺就像是九州列車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伊三郎新平號)會經過的大畑站一樣。

不過令人好奇的是天花板上的那些名片和祈願紙到底是怎麼貼上去的呢XDDD。

IMG_2272

IMG_2271

IMG_2273

其實停靠北濱車站的列車不算少,像是冬季限定的Norokko流冰號就會在此停靠。而緊臨鄂霍次克海的北濱站也是冬季欣賞流冰的最佳場所,如果正好遇到流冰接岸時絕對是一大美景。

IMG_2274

IMG_2275

IMG_2277

IMG_2278

車站內一旁還有設置眺望台,可以居高臨下拍攝停靠的列車外,也可以將遠方的知床連山和前方的鄂霍次克海給一覽無遺,想必如果冬天來看到流冰的話,景色一定更壯觀。

其實在網走內可以前往遊玩的景點不算多,不過稍遠於網走市內的北濱車站可以說是一個相當不錯且讓人覺得舒服的景點,有機會的話可以來走走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能取湖

交通:大眾運輸>>JR網走站搭乘常呂・サロマ湖栄浦線的網走巴士,於サンゴ草入口站下車即是。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

電話:無。

營業時間: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都山展望台(鄂霍次克流冰館)

交通:大眾運輸>>JR網走站搭乘網走巴士前往。

地址:北海道網走市天都山244番地の3。

電話:0152-43-5951。

營業時間:5月~10月>>08:30~18:00;11月~4月>>09:00~16:30;12月28日~1月5日>>10:00~15: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海道。道東。網走│遊】博物館網走監獄,令人懷念的當兵監獄生活 

【北海道。道東。網走│食】YAKINIKU網走ビール館,網走第一燒肉餐廳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知床斜里流冰漫步,冬季北海道必體驗行程 

【北海道。道東。斜里│食】知床料理一休屋,斜里大人氣的當地美食 

【北海道。道東。斜里│遊】冬季知床五湖健行,嚴冬的世界遺產銀白世界絕景 

【北海道。道東。斜里│宿】知床ノーブルホテル(知床Nobel Hotel),舒適交通便利高CP值的宇登呂溫泉飯店 

【北海道。道東。弟子屈│遊】弟子屈ECO觀光周遊巴士之神秘之湖摩周湖、白鳥天堂屈斜路湖 

【北海道。道東。釧路│食】河むら釧路本店,超美味鹽味餛飩叉燒拉麵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美瑛│遊】十勝岳望岳台&白ひげの滝(白鬚瀑布)&白金青池,美瑛著名景點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大雪山旭岳,北海道最高峰的巡禮 

【北海道自駕遊】【道北。旭川│遊】層雲峽,紅葉谷、黑岳、銀河瀑布、流星瀑布、大雪水壩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