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09.02


一年前在東京送走了去美國讀書的當兵同梯後,一年後我們又在東京碰面,這次特地選了一間位在銀座,外觀不起眼,卻提供的親民價格且又好吃的餐廳,銀座しまだ(Shimada)。

銀座しまだ(Shimada)雖然說是在銀座,但其實距離新橋站是最近的,從新橋站的銀座出口出來後,大約步行5分鐘就可以抵達了。

S__22093827

然而雖然銀座しまだ(Shimada)的交通非常方便,但外觀真的是不顯眼,而且招牌也很不明顯,要不是特地在找這間餐廳,路過也不會知道這是一間高分數的料理店啊!

不起眼的銀座しまだ(Shimada)在Tabelog的評分中,可是有高達4.02的分數,一間居酒屋要超過4分真的是非常難能可貴啊!

S__22093828

原本以為這種高分數的餐廳會很難預約,但沒想到前一天打電話去竟然還有位置,雖然是站位,不過能吃到美食站那麼一下也是值得的!

其實銀座しまだ(Shimada)的站位要比坐位還要多許多,基本上店內就只有一桌坐位,其他都是吧檯的站位,所以只要可以接受站著吃,基本上都不太難預約。

S__22093829

從已經放在桌上的酒單選了今天的乾杯酒後,就從擺在櫃台上的黑板開始點餐。銀座しまだ(Shimada)的餐點從500日幣開始,最高價格也只有2000日幣,在銀座的高級地段,這樣的價格真的是相當親民啊!

今天銀座しまだ(Shimada)所提供的餐點有牛雞魚等肉類選擇,然後又依照不同烹煮方法變成不同的菜單。其他還有一些下酒菜、沙拉、飯麵等選擇,乍看之下不多,但其實頗為豐富。

S__22093830

第一道是以甜蝦、黑喉和金目鯛所組成的綜合生魚片,特別喜歡他們的甜蝦生魚片,肉質緊實且Q彈,而且咬下的瞬間甜味瞬間衝出肉身,滋潤著口腔內的每一角落,令人無比震撼啊!

S__22093831

緊接上菜的是沾著醬油蘿蔔泥的燒烤牛心,牛心可能是我活到現在第一次吃到,口感很像豬心,口感相當脆且Q彈。外皮烤的酥焦,而內部卻還保留著嫩且Q彈的口感,尤其沾著鹹中帶甜的蘿蔔泥醬,是種相當新鮮特殊的味覺享受。

S__22093832

S__22093833

既然都來到銀座しまだ(Shimada),看在他們提供著這麼多魚類餐點的份上,總是要叫一份來嚐嚐,因此就點了烤穴子。只能說有點這道菜真的是大正解,

表皮烤的粗脆且味覺上帶點苦澀,肉身的部分卻還保持著甜份和水份,完全沒有因為燒烤的手法而讓穴子本身的甜味給跑走。而且穴子的肉身相當相當緊實,口感很實在,完全無得挑剔。

S__22093834

原本馬鈴薯沙拉應該是要在最一開始就點的,但我朋友看到隔壁的人點了馬鈴薯沙拉後想要嘗嘗,我們才在後半段點來享用。

銀座しまだ(Shimada)的馬鈴薯沙拉相當綿密,口感上雖然跟其他餐廳沒有什麼太大差別,但味道上卻多了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一種虛無飄渺的口味,令人著迷。

S__22093835

這道銀座しまだ(Shimada)的招牌,燒烤山形縣雪降和牛,其實是我們進店後第一道點的餐點,但因為處理時間卻在倒數第二道才上桌,真的是讓我們等夠久呢!

小小一盤中盛裝著富有油脂的部位和完全無油脂的Q彈瘦肉部位,兩種完全不同的口感能同時享受到,真的是無比的感動。

這道燒烤山形縣雪降和牛雖然同時附上芥末和醬汁,但我和朋友同時認為不沾任何醬料的雪降和牛才是最美味的,推薦大家這種吃法。

S__22093836

而最後一道則是三種肉類中我們還沒品嘗過的雞肉,柚子沾醬鹽燒地雞。 如果在拜訪銀座しまだ(Shimada)時有推出這道餐點,千千萬萬記得要點來吃,因為真的太過美味。

甜甜的柚子醬搭配著超Q彈且有嚼勁的雞肉真的是一絕,而且配菜的菇類鮮嫩多汁,每咬一口彷彿在吃水一樣,有夠水嫩。

 

銀座しまだ(Shimada)雖然位在高級地段的銀座,而且外觀和裝潢都給人高級的感覺,但他們卻提供著有親民價格且超乎想像的美味餐點,大推薦!

 


檢視較大的地圖 

銀座しまだ

交通:大眾運輸>>JR新橋站徒步約3分鐘。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8-2-8 高坂ビル1F。

電話:03-3572-8972。

營業時間:平日>>17:00~23:30;周六>>17:00~23:00。周日&假日&8/8、8/14~17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0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居酒屋分類

鰻魚飯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