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0

拜訪日期:2016.08.20


這次富士五湖自駕行的最吸引我的點就是入宿旅館,富士吟景。在河口湖旁可以眺望富士山和倒富士的旅館當中,富士吟景絕對是上上之選,除了在日本頗有人氣之外,也名揚到海外。

所以來入住富士吟景的遊客當中,說有超過一半以上是外國人絕對不誇張,不過絕大多數都是亞洲面孔就是。

IMG_1390

IMG_1388

IMG_1387

在飯店門口把車交給服務人員停妥後,我們被帶到大廳內一角的座位等待辦理入住手續。等待的同時還被提供一杯歡迎飲料,突然讓人想起在馬爾地夫的時光,實在是令人懷念阿XD。

IMG_1391

IMG_1389

IMG_1392

一樓除了在落地窗旁的接待區域外,還有櫃檯旁邊的土產店和大廳一角的飲料吧服務處,只是我們去的時候和離開的時候飲料吧服務處都看似沒有在營業,所以也不知道他們有沒有在服務入住遊客。

在大廳內聽完服務人員的飯店介紹和用餐時刻及付款方式等地確認後,我們就被帶往今晚入住的房間。

話說富士吟景飯店總共7層樓,1樓是接待大廳,2樓是用餐處,3~7層都是客房,而3樓另外有遊戲間可以打兵乓球和玩遊戲機,7樓則有大浴場和露天溫泉。房間數目大概在50間左右,不大也不小。

IMG_1417

IMG_1415

IMG_1414

我們這次入住的房間是位在7樓的空1房,也是整棟富士吟景房間中最靠近大浴場的房間。

IMG_1412

IMG_1411

由於在進入空1房前有一個拉門,原本以為進去就是我們入住的客房,跟一樣,但進去後才發現這個隔間內總共有3間客房,分別是空1、空2和空3。

雖然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把這三間房間設置在一起,總有一種跟其他人分享房間的感覺,但至少房間隔音都蠻好的,所以還算可以接受。

IMG_1404

IMG_1396

IMG_1397

IMG_1398

IMG_1399

進入房間後最先看到的小隔間是分離的浴室和廁所,浴室是乾濕分離的形式,並沒有說非常的大,但畢竟來到這種溫泉旅館也很少人會在房間內的浴室洗澡就是。而且溫泉旅館的房間內會設置浴室本身也是比較特殊的事情。

不管是浴室和廁所都給人一種相當乾淨,窗明几淨的感覺,使用起來都相當的放心且舒服。

IMG_1400

IMG_1401

IMG_1394

而重點的房間則是令人毫無挑剔,入住的房間是和洋混合,也就是有床鋪和榻榻米的房間,雖然這次是四個人入住,但床只有兩張,可是飯店人員會在我們用餐的時候,在房間內最內部的榻榻米上鋪上兩張床。

這時候就是猜拳決定生死的時候了XDDD。如果沒有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住到和洋混合的房間,也是第一次用猜拳決定誰睡床誰睡地板呢XD。

IMG_1402

IMG_1395

IMG_1407

而富士吟景的最大賣點就是從房間眺望的河口湖景色,雖然我們入住的當天是令人難過的雨天,不只看不到富士山的容貌,就連河口湖看起來都不是很乾淨,從窗戶眺望出去的景色整體來說不是很優。

但我想上天可能是聽到我們的祈禱聲,在第二天的清晨就讓我們看到無比動人的風景,就留待本文章後面的照片給大家看看囉~

IMG_1403

在一樓接待大廳服務人員跟我們確認的溫泉開放時間和早晚餐用餐時間等資訊都會整理在一張單子上,隨時可以去確認。而房間的鑰匙也會提供兩把,退房時要兩把都歸還喔!

IMG_1393

IMG_1409

除了桌上擺著的白桃果凍外,電視下方的櫥櫃內也有泡茶用具和茶葉,甚至還附有開瓶器,相當的貼心!

IMG_1408

IMG_1410

一旁衣櫃內則是放著全身綠色的睡衣還有浴巾和可以攜帶至溫泉處的隨身包,隨身包內有梳子、小毛巾、牙刷和穿木屐用的白襪,基本配備沒有一個缺少。

不過隨身包的袋子上沒有印著富士吟景的標誌就有點可惜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妙乃湯溫泉旅館的隨身包袋子。

IMG_1420

IMG_1419

IMG_1421

而大廳一樓有浴衣的選擇處,男生浴衣有依照身高做分類,女生則是統一尺寸。雖然是統一尺寸,但身高相當高的J女郎穿起來也不會很短,這樣應該是對比較矮的女生不好吧XD。

另外175公分以上的雖然飯店推薦LL尺寸,但我覺得跟我差不多一樣178的朋友可以選小一號,因為下擺有點太長,都快要拖到地了。

IMG_1423

IMG_1424

IMG_1425

IMG_1426

IMG_1427

挑完浴衣就是泡澡體驗,住在距離大浴場最近的房間就是有好處,隨時想要泡澡的話就是便利,不用轉搭電梯或走樓梯,不到3分鐘的距離就可以抵達,超棒的啊!

男生的浴場是在比較外面的地方,女生浴場則是走廊最底端。

IMG_1428

IMG_1430

拉開門則是鞋櫃和可以上鎖的置物櫃,以及泡完溫泉一定要來一杯的冰水飲水機,可惜沒有牛奶,要不然就更完美了。

IMG_1432

IMG_1433

內部則是置物櫃和梳妝台,置物櫃蠻多的不用擔心會沒有地方放,而且還有分可以上鎖和沒有上鎖的兩種。雖然有沒有上鎖的置物櫃,但基本上貴重物品都可以放在門口的小置物櫃內,完全可以放心。

而梳妝台的數量只有3個,個人覺得少了一點,如果來泡澡的人一次很多的話,就會需要等待,稍嫌壅擠一點。

浴場分做室內浴場和露天溫泉,只有室內浴場的地方有洗澡沖澡的設備,露天溫泉則沒有。所以要去泡露天溫泉之前,請大家要先在室內浴場先梳洗一番後再前往喔!

IMG_1435

IMG_1437

IMG_1436

從梳妝台旁的樓梯順勢而上,就可以來到飯店頂樓的露天溫泉。富士吟景的所在地就是完美,泡在露天溫泉內完全可以把河口湖和富士山給收進眼底。

然而入住當天的天氣不如預期,只能看到河口湖和自己想像富士山的所在地,有點寂寞呢XD。

IMG_1438

IMG_1439

夜晚的河口湖也是頗為漂亮,寧靜的水面反射著湖周遭的燈光,有種奇幻的感覺。

IMG_1440

IMG_1445 IMG_1446

7點的晚餐時間一到,我們一行人立即前往有著極佳氛圍和無比高級的2樓餐廳用餐。餐廳內分成兩種座位,一種是我們這次使用的正常桌椅,一種是靠窗的榻榻米餐桌。

兩種各有各的優缺點,但如果是我的話,我比較喜歡可以看窗外風景的榻榻米座位,不過這種應該是沒有辦法指定的樣子。

IMG_1442

IMG_1443

IMG_1444

IMG_1448

抵達餐廳的當下,桌上就已經有相當精緻且餐具都很富麗堂皇的餐點等著我們,山幸海幸一應具全,豐富無比。而且整個晚餐的所帶給人的味覺享受是越來越高漲,是相當不錯的餐點安排設計呢!

IMG_1449

生魚片的部分應該是中鮪魚和大鮪魚,入口即化絕對是最佳的表達。而蝦子是我們一致認同令人驚豔的餐點,鮮甜Q彈,美味至極。

IMG_1450

IMG_1451

IMG_1452

其他令人驚豔的還有梅子素麵、海鮮湯品和燒烤澳洲牛,原本以為上桌的會是日本和牛,但問了以後才知道是澳洲牛。雖然是澳洲牛,但味道和口感也是一等一,雖然個人比較期待和牛就是。

畢竟上次去吃了一次よろにく燒肉,就完全愛上那入口即化的口感和味道,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嚐嚐。

IMG_1453

IMG_1454

IMG_1456

而用富麗堂皇,金光閃閃的容器所盛裝的則是撒了梅子和鮮蝦米的白米飯和用金箔點綴的毛豆丸子湯,米飯回甘且鮮甜,毛豆丸子湯的湯頭很純正且甜上心頭,兩者相輔相成替正餐畫上完美的句點。

IMG_1457

最後的點心不管是視覺上還是味覺上都給人相當豐富的體驗,模擬西瓜模樣的糕點、包著餡料的類似涼西丸的麻糬以及柚子果凍都很別出心裁,也不會過於甜膩,相當的美味。

在一道又一道不斷上菜的過程中,我們實在是有著無比高級的享受,而且連吃素的L先生也在令人驚喜萬分的素食饗宴中對富士吟景有著極佳的印象,其實看到L先生的素食餐,都會覺得看起來也太美味太豐盛了呢!


昨晚跟L先生、J女郎和D小姐喝酒聊天聊到了快2點,4個人喝光了超過2公升的三種類大吟釀,隔天清早起床頭整個超暈,真的是自作孽XD。

一早起床最先做的事情不是去刷牙洗臉,而是拉開窗簾看看窗外的景色,雖然昨天一整天狂風暴雨,但今天卻整個放晴,完全沒辦法想像是同樣的地方。 

IMG_1460

IMG_1461

IMG_1458

因為放晴,富士山也完全呈現在我們眼前,從房間所望出去的景色實在是讓人驚嘆,雖然河口湖中的富士山倒影並不是說非常的清晰,但如此的景色已經足夠,至少比昨天的狂風暴雨要好上數千倍阿XD。

IMG_1462

IMG_1463

趁著還看的到富士山的時候趕緊到頂樓的露天風呂泡澡和欣賞富士山的美景,天空中的雲層雖然隨著時間有變厚變多的趨勢,但能邊泡溫泉邊欣賞富士山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IMG_1464

IMG_1465

IMG_1466

有了美景和溫泉的陪伴,酒都醒了大半,再來頓豐盛的早餐就完全將頭暈頭痛的宿醉症狀給完全消除。相當喜歡富士吟景所提供的山梨名產ほうとう,鹹中帶甜非常美味,麵條也很Q彈,好吃到都會想要買一包回去自己煮呢!

而且不知道是他們的白米飯太過好吃還是肚子餓了,我竟然一連吃了四碗,誇張至極。

IMG_1467

IMG_1468

在貼心的服務人員歡送下,正式將我想來很久的河口湖旁旅館體驗畫上了句點符號。在河口湖畔的這一排高級旅館一級戰區中,富士吟景絕對是一等一,雖然要價不斐,但實在值得。

暫時不會再來富士山腳下的我,實在是一個很棒的回憶,富士吟景真的是一間相當棒的飯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富士吟景

交通:大眾運輸>>河口湖站搭乘河口湖周遊巴士於風のテラスKUKUNA前站下車即是。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32。

電話:0555-72-0010。

 

 

你可能會有興趣:

富士山制霸之旅 

【日本最美31選】【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南都留│遊】富士芝櫻,富士山不賞臉的賞櫻遊 

【山梨。甲府│遊】昇仙峽,天然巨岩與翠綠楓葉的溪水峽谷 

【日本百名山】【山梨。塩山│登山】大菩薩嶺(柳沢峠=丸川峠=大菩薩嶺=大菩薩峠=上日川峠=裂石巴士站) 

【山梨。南都留│遊】忍野八海&山中湖,傳說不斷的忍野八海 

【山梨。南都留│遊】日本三名橋「猿橋」&萬年寒冷的「富岳風穴&鳴沢冰穴」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