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28

拜訪日期:2016.8.14


山口小旅行第四天,雖然是最後一天但卻是我最最期待的一天,因為今天的行程光是標語就足夠嚇死人。有日本最美31選之一,也有死前必去世界絕景之一,怎麼想怎麼興奮啊!

而今天首先要前往的就是被CNN選為日本最美31選之一的元乃隅稲成神社,然而要前往這個去年以來大人氣的景點,除了自駕外,就只能搭計程車了!

IMG_1274

雖然我是一個人,但既然都已經來到這裡,只好不管計程車費用,狠狠的給他花下去,不然實在是太不值得了!雖然這麼說,還是要挑距離元乃隅稲成神社最近的車站長門古市站出發才正確!

話說回來因為我這次除了元乃隅稲成神社以外,還要順便去千疊敷和日本棚田百選之一的東後畑棚田,所以特地跟計程車司機談好套裝價格,大家也可以考慮一下。

不過雖然說是套裝價格,似乎司機們之間都有一個公定價,像我這次跑了三個景點就是5590日幣,如果只單純去神社的話應該在4500~5000之間。

註:如果抵達長門古市站當下沒有計程車,可以打0837-37-3194叫計程車喔!

IMG_1227

搭上計程車大約15分鐘的車程,金額來講的話就是2390日幣,就抵達了元乃隅稲成神社鳥居前。原本以為一大早不會有什麼遊客的,但鳥居前的停車場卻已經是滿車狀態,人潮也比想像中的多,不愧是超人氣景點啊!

聽計程車司機說,今年黃金周的時候,因為有許多觀光巴士來,導致停車場幾乎被占滿,開計程車或是自用車的遊客為了排隊,竟然等了2個多小時才能看到元乃隅稲成神社,超級誇張的!

IMG_1256

鳥居的背面市賽錢箱,元乃隅稲成神社算是少數神社把賽錢箱安置在鳥居上面的,也因為這樣鳥居前聚集了超多遊客,就是為了把錢投進賽錢箱內。

據說只要把錢投進高達5公尺的賽錢箱內,許的願望都可以實現喔!來到元乃隅稲成神社的話,不妨嘗試看看吧!

IMG_1228

IMG_1229

IMG_1230

IMG_1231

終於,被CNN選為日本最美31選的景點,我朝思夢想,夜夜期盼的元乃隅稲成神社景色終於出現在我眼前,將近130坐的朱紅色鳥居在一片翠綠中排開,通往湛藍色的大海,彷彿通往神秘世界的通道一般。

其實元乃隅稲成神社很早以前就有了,但因為鳥居長年失修所以都破壞的差不多,但後來當地自治會的整頓下,才又把元乃隅稲成神社的原本面貌給恢復過來,也導致後來人氣居高不下。

IMG_1232

IMG_1234

IMG_1237

IMG_1236

IMG_1235

IMG_1239

元乃隅稲成神社是我前幾天去的津和野大鼓谷稲成神社所分靈出來的神社,兩者都是祭祀同樣的神祈。據說是因為白狐的告知,所以在昭和30年才在山口縣長門古市這裡創建分社。

說實在真應該感謝那可能不存在的白狐,要不然現在就不會有元乃隅稲成神社,也沒辦法看到如此壯觀的景色了XD。

IMG_1240

IMG_1242

IMG_1243

IMG_1244

IMG_1246

IMG_1247

近130座鳥居所構成的通到盡頭則是壯觀的岩石奇景,千奇百怪且巨大無比的岩石,浸泡在清澈透明,看似無比沁涼的海水之中。

不管是站在巨大岩石平台上向海眺望,或是回頭欣賞以翠綠山巒為背景的人造綿延鳥居建築,都是難能可貴的體驗和景色,也難怪元乃隅稲成神社會吸引如此多的遊客前來了!

IMG_1249

IMG_1250

而在元乃隅稲成神社一旁則是另外一個景色,龍宮的潮吹。所謂龍宮的潮吹就是在漲潮時,海水會從一個極小的洞口噴出高聳的水柱。

然而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正好是退潮,所以沒有看到龍宮的潮吹,不過從龍宮的潮吹眺望台所俯瞰的景色也是相當不錯了。

IMG_1252

IMG_1254

IMG_1253

IMG_1255

要離開元乃隅稲成神社之前,還依依不捨的沿著車道往回走到入口鳥居前,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這在一片翠綠中所不斷延展的紅色通道,強烈的對比和豐富的色彩實在是令人留連忘返啊!

雖然來到元乃隅稲成神社的交通非常不便利,也要花大筆金錢搭計程車,但個人覺得非常值得,畢竟很難得可以看到眾多鳥居的通道建造在海邊的!

IMG_1258

IMG_1259

回到了停在販賣機旁的計程車,繼續驅車前往距離大約5分多鐘的日本棚田百選「東後畑棚田」所在地,其實東後畑棚田最佳的觀賞時間是5~6月還在插秧期,可以看到田水的時候。

主要是因為在5~6月時,夕陽餘暉的照耀下,田水會完全照映橘紅色的美景,並與海上逐漸亮起的漁船燈火互相輝映,也因如此而被選為日本棚田百選。

IMG_1264

IMG_1268

IMG_1266

IMG_1269

不過因為我是8月份來,5~6月插秧的稻田都已經生長起來,所以拜訪的當下就只能看到一區塊又一區塊翠綠的稻田,雖然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美景,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雖然坡度的陡峭程度、稻田的數量和知名度並沒有位在石川縣且同樣身為日本棚田百選的白米千枚田還要壯觀,但身為同樣都可以同時看到稻田和海洋的景點,也是不遑多讓了!

IMG_1271

IMG_1272

IMG_1273

而我最後的一個景點則是千疊敷,位在333公尺高的千疊敷以彷彿與海洋相連接的一大片翠綠草原出名,然而我原本以為千疊敷是因為有特殊的海洋地形才取名,畢竟日本其他地方的千疊敷都是如此。

然而實際走訪後卻發現只有草原,一望無際的草原,而沒有我想要看到的海洋地形景色,稍微失望了一下,也覺得這裡其實可以不用安排前往XD。

 

這次三個行程跑下來雖然花了5590日幣,但如果市多個人一同前往,一個人的費用其實不會很貴,而且又可以看到日本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元乃隅稲成神社,實在是大推薦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千畳敷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門古市站搭計程車5分。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日置中1138-1。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元乃隅稲成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門古市站搭計程車20分。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津黄498。

 


檢視較大的地圖 

東後畑棚田

交通:大眾運輸>>JR長門古市站搭計程車15分。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油谷東後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山口。長門│遊】金子みすゞ記念館(金子美鈴紀念館),仙崎地方的傳奇童謠詩人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