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7

拜訪日期:2016.8.13


頂著大太陽從青海島汽船乘船處走到仙崎車站前的金子美鈴大道上的金子美鈴紀念館,如果來到仙崎,一定不能錯過從仙崎這個小地方出生的當地傳奇人物,金子美鈴。

IMG_1206

原本以為從車站開始到金子美鈴紀念館之間的街道會頗為熱鬧,至少應該會像境港水木茂紀念館那樣,充滿水木茂老師最有名的鬼太郎裝飾,但可能知名度不如水木茂,金子美鈴大道相當的冷清,甚至很少出現與金子美鈴相關的裝飾。

硬要說的話,仙崎內與金子美鈴比較有關係的,就是少數坐落在市內各處的金子美鈴馬賽克藝術牆,除了仙崎車站內還有紀念館正對面也有一面,其他則要靠大家去尋找了。

IMG_1207

在冷清的金子美鈴大道上走大約10分鐘,就可以看到與金子美鈴淵源頗深的金子文英堂和金子美鈴紀念館,在這裡可以完整的了解出生於仙崎的這個日本傳奇童謠詩人。

IMG_1079

IMG_1081

順帶一提,如果你是搭著JR美稱線或是從島根縣益田站過來的JR列車,記得在列車長座位附近的地方拿取這張JR美稱線利用證明書。

由於當地和JR配合推廣美稱線的利用,只要拿到這張票券,就可以在票券背面附註的設施享有折扣,像金子美鈴紀念館原本要350日幣的門票,有了這張票就變成200日幣,相當划算呢!

IMG_1209

IMG_1210

IMG_1211

IMG_1213

IMG_1216

IMG_1215

金子美鈴紀念館主要分成兩個地方,一個是金子文英堂,也就是金子家在父親過世後為了生計而開始經營的書店;而另外一個則是金子美鈴紀念館,展示了許多金子的童謠詩集和生平。

現在的金子文英堂內也賣著許多金子美鈴的童謠詩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買來看看,感受一下金子美鈴透過童真之眼觀看大千世界,詩句簡單樸素,卻充滿畫面的作品。

IMG_1217

IMG_1218

IMG_1219

在金子文英館內和通往金子美鈴紀念館的途中,都會有這種刻在木塊上或是裝飾在牆上的童謠作品,走了一圈彷彿經歷了一場金子美鈴作品欣賞行一樣。

由於金子美鈴的童謠作品有被選入日本國小課本中,因此金子美鈴成了日本人共同的童年回憶,只不過還是不敵水木茂老師的鬼太郎漫畫阿XD。

IMG_1220

IMG_1223

IMG_1222

雖然說位處偏僻,但來仙崎這裡緬懷這個共同存在日本人記憶中的遊客也是意外的多,而且因為這次的旅行讓我多認識了一個寫作命運多舛的傳奇童謠詩人,也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或許下次跟日本朋友聊天,問他們認不認識金子美鈴,他們說不定會背誦一首金子美鈴的詩謠給我聽呢XD。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子みすゞ記念館

交通:大眾運輸>>JR仙崎站徒歩5分。

地址:山口県長門市仙崎1308。

電話:0837-26-5155。

營業時間:0900~1700(1630最後入館)。12/29~1/1休館。

入門票:350日幣/人。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島根。津和野│遊】津和野散策,津和野殿町大道、津和野天主教堂、太皷谷稲成神社&津和野城跡 

【山口。萩│遊】萩市觀光散策,世界遺產市鎮的漫步 

【山口。長門│遊】青海島觀光汽船航程,讚嘆不已的壯絕自然景觀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