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2

拜訪日期:2016.8.12


兩個多小時的懷舊火車之旅在津和野畫下句點,緊接著迎接我的是在大熱天下走訪津和野市內的幾個著名景點。已經做好流大把大把汗的準備,卻還是小瞧了這炎熱的天氣,實在是讓人苦不堪言。

IMG_1004

不愧是用SL蒸汽火車連接的津和野站,就連站前廣場旁也有一台已經退役的蒸汽機關火車展示著。

IMG_1005

IMG_1007

IMG_1008

IMG_1009

IMG_1010

這幾天去過了廣島的老街道「竹原」山口的老街道「柳井白壁」,而今天來到的津和野老街是唯一一個遊客較多且店家有在營業的老街道,而進入這些開著超強冷氣的店家則是在津和野散策的我的小確幸。

不過雖然說有在營業,但也並不是所有店家都打開大門歡迎遊客,營業著的店家還是算少數。可能要像高山那種超多遊客的老街,才會連日本假期的時候都營業吧!

IMG_1011

IMG_1012

IMG_1014

IMG_1016

IMG_1017

老街不長,從車站出來走個10分鐘就可以走到老街盡頭,而越靠盡頭營業的店家越多,也有越來越多遊客出現,終於確確實實的感覺到這裡算是知名的景點之一。

而且令人意外的是,這裡除了日本當地旅行團會來外,就連外國旅客和整團台灣人也來訪,在這種小地方聽到家鄉話實在是讓人驚喜啊!

IMG_1018

IMG_1019 IMG_1020

IMG_1026

IMG_1021

緊連著老街盡頭的是津和野內唯一的銀杏大道,殿町大道。而殿町大道內則有一間昭和6年被德國人所建立的石造西洋天主教堂。

在滿是日本歷史氛圍的街道中,甚至在津和野城下町,突然出現一座外國來的西洋建築,格外吸引目光,也成為來到津和野必訪的景點之一。

IMG_1027

IMG_1028

IMG_1030

IMG_1031

在養老館前的津和野殿町大道,白色牆壁與武家屋敷大門鱗次櫛比,象徵著津和野町的色彩。而沿著白色磚牆挖掘的河道內,斑斕的錦鯉悠然游著,在遊客不斷的餵食,一隻隻鯉魚都大的出奇。

而殿町大道在每年6月上旬都會盛開大約2000株的花菖蒲,在夜晚打燈的情況下,更添風情,完全呈現與白天不同的魅力景緻。

殿町大道之所以討人喜歡,是因為那沿著大道所種植的銀杏,雖然還沒有到澄黃銀杏的季節,但在陽光的照射下,竟然也出現逼近黃色的耀眼景色,令人流連忘返。

IMG_1032

IMG_1034

IMG_1035

IMG_1036

短短的殿町大道斜對面則是通往太皷谷稲成神社參道的第一個鳥居,沿著唯一的路徑持續往前,顯眼且碩大的朱紅色鳥居赫然出現眼前,而通往太皷谷稲成神社的千本鳥居也從山腳綿延至山頂。

IMG_1038

IMG_1037

IMG_1039

IMG_1045

比起京都的稻荷神社千本鳥居,津和野的太皷谷稲成神社較少遊客,也不是通往本社的唯一路徑,所幸如此,才能隨時隨地的將鳥居空景盡收眼底。

不過要在大熱天下爬超過百階的階梯上山,真的是一件無比痛苦的事情,鳥居多到我心中拼命吶喊,為什麼還不結束呢XD。

IMG_1046

IMG_1047

不過辛苦過後的景色是值得的,從太皷谷稲成神社山頭俯瞰津和野市景,磚紅色的屋頂與周遭綿延的翠綠群山和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知道為什麼津和野的房子屋頂都要漆成與太皷谷稲成神社一樣的紅色,讓人不自覺的會聯想到歐洲也有這樣的磚紅屋頂風景。

IMG_1048

IMG_1049

IMG_1050

作為日本五個著名稻成神社之一的太鼓谷稻成神社是在1773年由封建時代的藩主龜井矩貞創建的,當時出於保護津和野城不被壞風氣侵襲的原因,太鼓谷稻成神社被建在津和野城堡的東南邊,也是被認為最不吉利的方向。

而太鼓谷稻成神社所祭祀的主神是作為五谷豐登之神被人們所信仰,到了江戶時代也被當作生意興隆之神參拜,現在則是被人們當作達成願望之神而崇敬,真是隨著時代變遷而有不同的註解呢!

IMG_1053

IMG_1054

IMG_1055

IMG_1057

離開了太皷谷稲成神社,接著要前一個來到津和野的遊客不太會去,就算想要去也可能像我一樣一開始一直找不到前往的纜車所在地,那就是津和野城跡。

通往津和野城跡原本有兩個方法,一個是從太皷谷稲成神社步行前往,一個是搭纜車到山頂後再步行前往,但現在從太皷谷稲成神社前往的登山道已經被廢棄,所以只剩下搭乘纜車上山的唯一方法。

而沒有出現在Google地圖上的纜車所在地,就是在與千本鳥居的反方向,也就是可以驅車前往太皷谷稲成神社的路上就是了。只要從太皷谷稲成神社往下走一小段就可以看到纜車的指標。

IMG_1058

搭著纜車來到頂端,看著底下已經被縮小到不行的津和野市景,這就是為什麼津和野城已經只剩下遺跡,卻還是讓我想要造訪的原因,就是為了那一望無際的景色。

IMG_1059

IMG_1060

IMG_1065

IMG_1063

IMG_1062

但是要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美景是需要付出點代價的,因為從山頂纜車站走到本丸遺跡還要花大概20分鐘,而且這20分鐘的路程是上上下下,說是在爬山都不為過了。

如果沒有這樣的體力,在前往本丸遺跡的路上會先經過出丸遺跡,這裡也可以將津和野市景給一覽無遺,當然高度並沒有本丸遺跡高,所以視角也有所不同,不過作為彌補也是不錯了啦XDD。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從出丸或本丸所眺望的津和野市景,都有種在山形山寺眺望的感覺呢。

IMG_1066

IMG_1067

IMG_1068

IMG_1069

既然都花了450日幣搭纜車上山,又已經流了大把汗,就當然要踏上本丸遺跡的土地才甘願。不過話說回來,津和野遺跡真的是已經殘破不堪,有些道路都被封閉,甚至要前往上層的途中還需要經過人造的鐵階梯呢!

IMG_1071

IMG_1070

不過踏上本丸遺跡的那剎那,開放感真不是蓋的,乍看之下是一片連接著後方綿延山巒的一望無際大草原,但定睛一看這片草原還是有盡頭,然而那個瞬間會有一種離天更近的感覺。

要說津和野城本丸遺跡是津和野市最接近天空的地方完全不為過啊!而也因為有著這樣的高度,津和野城也是日本相當著名的雲海之城,可是與兵庫的竹田城和福井的大野城齊名呢!

IMG_1072

IMG_1073

IMG_1075

IMG_1074

果然從本丸遺跡上所俯瞰的津和野市景就是和從出丸遺跡看到的不同,不管是角度、高度或遼闊度都有不只一個層級的差異。

雖然要抵達本丸遺跡是一段痛苦的過程,但辛苦的代價卻是值得的,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喜歡爬山的原因啊!不過前提是我是穿著登山服爬山的情況XD,穿著棉T爬山真的超噁心的啦!

IMG_1076

搭上超陡的下山纜車的瞬間,也正式替津和野散策行程拉上帷幕,也替我的本州最西端之旅第二天劃下完美句點。

這個在某種程度上交通不便的津和野,其實是個相當漂亮的地方,不管是老街、充滿歷史情懷的殿町大道、異國風氣飄揚的津和野天主教堂、千本鳥居綿延的太皷谷稲成神社還是有著壯觀美景的津和野城跡,

一切的一切都相當的令人喜歡,相當相當推薦這個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太皷谷稲成神社

交通:大眾運輸>>JR津和野站徒歩25分。

地址: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409。

電話:0856-72-0219。

營業時間:0800~1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津和野カトリック教会

交通:大眾運輸>>JR津和野站徒歩10分。

地址: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ロ 66-7。

電話:0856-72-0251。

營業時間:0800~17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津和野城跡

交通:大眾運輸>>JR津和野站徒歩50分。

地址:島根県鹿足郡津和野町後田477−20。

電話:0856-72-0376。

津和野城跡纜車:JR津和野站徒歩30分;搭乘巴士於「高校前」站下車徒歩約5分。

營業時間:0900~1630。12/1~2月末休業。

 

 

你可能會有興趣:

【広島。竹原│遊】安芸的小京都「竹原」,古老風情瀰漫的街道 

【山口。柳井│遊】柳井白壁大道,穿越時光的金魚燈籠老街道 

【山口。防府│遊】防府天滿宮&毛利氏庭園、毛利博物館 

【山口。觀光列車】SL山口貴婦人號,懷舊火車之旅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