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FAA5A-FE4A-4AED-A85D-AE75E5DFD36C

拜訪日期:2016.6.17


自從去年一月被外派到日本後,雖然到目前為止回來台灣的次數不多,但每次回來必吃的除了嘉義的劉里長火雞肉飯外,就是中山國小站附近的黃記滷肉飯了!

黃記滷肉飯可以說是破我的紀錄,除了回訪率超高外,也是唯一一間沒有在一訪時就寫食記,而是拖了好久好久才動筆的餐廳。

CB9109AD-AFFB-4DA9-8A62-F99B6E51045E

11點半才營業的黃記滷肉飯,我們今天稍微早了一點抵達,店家還在準備開店事宜,不過店內已經是高朋滿座,都在等待營業開始的那個瞬間。

BD8D92D7-C09A-428E-879E-140C88BDDC16

令人期待的控肉、蹄膀肉燉煮了好一大鍋,大辣辣的擺在店門口的櫃台上,香氣四溢,令人欲罷不能。

4D434421-52B6-493B-90DE-F5366968AAF6

除了內用外,他們也有提供四種口味的外帶便當。說到外帶就要提醒一下來黃記滷肉飯用餐的朋友,如果來的當下看到外面排很長的隊伍,請不要驚慌,

外面的隊伍都是外帶的人潮,如果要內用,請直接拿著菜單走到裡面找位置坐下就可以。個人覺得內用比外帶等待的時間還要短喔!

F18FAA5A-FE4A-4AED-A85D-AE75E5DFD36C

每次來我一定點2碗小碗滷肉飯、蹄膀肉和超美味的竹筍排骨湯,然後再視當天的飢餓情況,加點滷白菜或其他小菜,像今天就是多點了魯筍絲。

20B31651-B690-4D71-BF5D-338DC3E9318C

千萬不要擔心女生吃不完大碗滷肉飯,因為連平常吃不多的S小姐,每次來到黃記滷肉飯都會很阿莎力的點一碗大碗,然後在我面前把她整碗嗑光,乾乾淨淨不留一點痕跡,可見他們的魯肉飯有多美味!

3D7A4761-F4AE-4E35-A364-503EA3A457EA

之所以黃記滷肉飯讓我如此愛不釋手,除了她的滷肉相當真材實料以外,味道也很濃郁但不死鹹,重點是搭配上我最愛的粒粒分明白米飯,均勻攪拌後,每一口每一口都可以帶我到天堂。

鹹甜鹹甜的味道,搭配上偏硬的米飯和柔嫩無比的魯肉,多層次的口感和味道,就是讓我每次回國都一定要嘗一次的美好滋味。

7BA22E5B-E971-4AC8-A471-70333259684F

另外要推薦的就是蹄膀肉,比起瘦肉,我更喜歡肥肉的部分。豬肉皮的入口即化和連接著瘦肉和豬皮部分的筋的彈牙嚼勁,是有別於魯肉飯的口感。

由於蹄膀肉的份量比較大,所以比起魯肉飯,更可以感受到彈牙感和在嘴裡化開的美妙滋味,每咬一口都讓人心花怒放啊!

F60ED90D-87D8-4457-BDAE-6ECE5F7A877A

享用了一頓超級美味的午餐後,雖著時間的推移,黃記滷肉飯店門口的人潮越來越多,不過千萬記得,這些人潮都是外帶的,內用的話只要直接進到店內點餐就好囉! 

誠心推薦黃記滷肉飯,真的是會一吃上癮,讓人欲罷不能的美味,我都會推薦我的日本客人有去我們台北公司拜訪時,千萬要來這裡嘗嘗看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黃記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83巷28號。

電話:02-2595-8396。

交通:大眾運輸>>於捷運中山國小站1號出口,於林森北路右轉,再於雙城街左轉即可抵達。

營業時間:11:30~22:00。周一公休。

 

 

你可能會有興趣:

台北食記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