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9

拜訪日期:2016.5.28


因為下周技術人員來日本出差,拖到最後一天才給我報告要用的資料,只好星期六來公司加班練習,順便怒吃淺草相當有名的天丼餐廳,下町天丼秋光。

IMG_0075

下町天丼秋光位在我平常不太會走到的淺草地區內,雖然來過淺草這麼多次,但卻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區域,一切都很新鮮很有趣。

而下町天丼秋光的Tabelog分數說老實話,沒有其他淺草天丼餐廳還要高,只有3.45分,但卻還是遠近馳名,用餐時刻的人潮絡繹不絕,但還不到需要排隊的程度。

IMG_0077

IMG_0076

雖然Tabelog只有3.45分,但下町天丼秋光卻是曾經得過全國天丼金牌和天丼激戰區亞軍的知名店家,光是這兩個名號就足以讓我躍躍欲試了!

不過下町天丼秋光的價格偏貴,比起淺草其他天丼餐廳的價錢都還要再多上200~500日幣,吃一次錢包也是瘦身不少呢!

IMG_0079

既然都難得來了就要吃他們最有特色,也是招牌的五代目天丼。五代目天丼的食材似乎會隨著每天所進的食材而有所不同,像我今天吃到的就是穴子、炸蝦、炸蝦米團、蚵仔、南瓜等等,種類相當多。

話說下町天丼秋光的天丼並沒有附贈味增湯,需要另外加錢點餐。雖然又是一筆開銷,但味道相當不錯,至少比我目前去過的其他淺草天丼餐廳的味增湯還要美味阿!

IMG_0080

IMG_0081

除了巨大的穴子吃起來柔嫩無比,新鮮唇齒留香外,最讓我欲罷不能的是渾圓巨大,口感扎實且入口即化的鮮蚵。光看外表還不知道他是鮮蚵,一個不小心把炸衣給剝開後,才發現原來是令人感動的蚵仔。

不只是外觀給人相當程度的衝擊,味道和口感更是一絕,一口吃下更是爽度破表,都想要再跟老闆多要幾顆來吃了!

順帶一提,他們的炸南瓜超美味,口感很綿密,個人覺得炸物好不好吃最重要的就是南瓜美味不美味了XDDD。而炸蝦和炸蝦團也是Q彈無比,令人讚不絕口。 

 

下町天丼秋光的天丼真的是目前我去過淺草吃過最美味的一間餐廳,雖然價格有點貴,但很值得一嚐。

另外有一點千萬要注意,如果你是一個人去,千萬不要是第一個進入餐廳的一人客,因為位置會被分在穴子悠游的水族箱旁,口裡吃著穴子,眼角餘光邊看到他在水族箱中游來游去,吃到最後我都快要吐了= =。

 

天婦羅丼飯大比拚

CP值:尾張屋本店下町天丼秋光>天ぷら天藤

美味程度:下町天丼秋光>尾張屋本店>天ぷら天藤

價格高低:下町天丼秋光>天ぷら天藤>尾張屋本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町天丼秋光

交通:大眾運輸>>つくばエクスプレス浅草站徒歩1分;東京メトロ銀座線田原町站徒歩5分;東武スカイツリーライン浅草站徒歩8分;東京メトロ銀座線浅草站徒歩8分。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6-5 ROX3G 1F。

電話:03-6231-7444。

營業時間:10:30~21:00。

食べログ評分:3.34/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