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84

拜訪日期:2016.05.15


這次兩天一夜宮崎之旅最後一站,就在宮崎市內的重要景點,宮崎神宮,畫下了句點。這兩天一夜拜訪了三間的寺廟和搭乘的觀光列車,每一個都息息相關,好像在跑大地一樣拼湊著歷史。

今天拜訪的宮崎神宮與鵜戶神宮比較有關聯,主要是因為宮崎神宮所祭祀的是豐玉姬與山幸彥所生的小孩日子波瀲武鸕鷀草葺不合尊,與她阿姨玉依姬所生的四子日本盤余彥尊,也就是現在所稱的神武天皇。

IMG_9973

IMG_9974

IMG_9975

今天天氣可以說是比昨天還要糟,都已經下起雨來,不過感到慶幸的是不是我追雨,而是雨追我,總是在我離開那個景點後,那個景點才開始下雨,超級幸運。

也因為沒有雨可以很寫意的逛著宮崎神宮,享受她從表參道外圍開始就展現出的靈氣和霸氣。

IMG_9978

IMG_9976

IMG_9979

宮崎神宮的表參道不長也不短,但兩旁種滿了樹齡過百年的杉、樟和松樹,其中更以東神苑旁的大白藤歷史最為悠久,高達600年以上,被指定為國家天然紀念物。

走在被蒼鬱的杉木及松木圍繞的神苑和表參道中,實在是讓人心曠神怡,可以充分地感受到這些參天古木替宮崎神宮增添的莊嚴古意。

IMG_9980

IMG_9984

IMG_9982

走到參道的最盡頭就是歷史雖然悠久,但正確的造建時期、歷史不詳的宮崎神宮。據說宮崎神宮是神武天皇的孫子,也就是由開拓筑紫的健磐龍命所創建,建設所用的木材是遠從霧島狹野神社境內的杉木林採集而來。 

因為對於神武天皇的崇敬,歷代領主都是宮崎神宮的信徒。拜明治維新所賜,宮崎以作為神武天皇設置第一座宮殿的地方,而開始受到重視。

1898年由高木兼寛等人為主,組織了神武天皇御降誕大祭會,募集了眾多來自全國的捐款,改修成現在的規模,改稱宮崎神宮。而,只使用杉木建造的正殿在日本也很罕見呢!

今日的遊客相當少,更可以感受到供奉日本首代天皇神武天皇與其父母的廟宇的莊嚴素樸。

 

我一直很喜歡在遊客稀少的早晨或傍晚前往神宮,杳無人煙的神社境內總覺得多了一股靜謐和神靈之氣,可以充分地感受到境內的莊嚴和樸實。而宮崎神宮正是這樣的代表。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宮崎神宮

交通:大眾運輸>>JR宮崎神宮站下車徒歩10分。

地址:宮崎市神宮2丁目4-1。

電話:0985-27-4004。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宮崎。日南│遊】サンメッセ日南(Messe日南),世界唯一認證日本復活島摩艾石像 

【宮崎。日南│遊】鵜戶神宮,充滿神話色彩的洞窟中朱紅神社 

【宮崎。宮崎│遊】青島神社&鬼の洗濯板,峰迴路轉的神話與鬼斧神工的自然 

【九州列車旅】特急山幸海幸,踏上神話的旅途 

【宮崎。飫肥│遊】飫肥古城巡禮,飫肥城歷史資料館、豫章館、松尾之丸、小村紀念館、舊山本豬平家、商家資料館、舊高橋源次郎家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