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07

拜訪時間:2016.4.3


只能說今天進度大超前,原本是預計下午才會抵達埼玉縣另外一個相當知名的櫻花景點--權現堂櫻堤,但沒想到竟然上午就到了櫻花會場,大出我意料之外。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下午才有多的時間去跑其他埼玉縣的櫻花景點,相當充實的一天阿XDDDD。

IMG_8972

IMG_8973

IMG_8976

IMG_8977

埼玉縣唯二(應該沒錯吧!?)可以同時看到油菜花和櫻花交織而成美景的景點就是熊谷桜堤和權現堂櫻堤,而又以權現堂櫻堤的油菜花田比較大,雖然沒有被選作櫻花百選,但在我心目中絕對有櫻花百選的等級。

從幸手站前搭著公車前往會場後,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那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而遠方是已經接近滿開的雪白櫻花樹,那畫面說有多震撼就有多震撼。

IMG_8979

IMG_8980

IMG_8982 IMG_8981

IMG_8983

基本上權現堂櫻堤的油菜花和櫻花幾乎是平行生長,但櫻花的距離比較長,能同時看到油菜花和櫻花的就只有公車站前面這一塊區域。

離開了油菜花田的我,登上了被漫天櫻花覆蓋的堤防,看著在櫻花樹下野餐的遊客,突然想起自己是隻身一人,實在是有點寂寞呢XD。

IMG_8984

IMG_8985

IMG_8987

IMG_8988

IMG_8989

沒有時間去憐憫自己,因為還有行程要跑,順著河堤往前走,櫻花盛開的程度越來越茂密,到了河堤尾端簡直是滿開。整體而言權現堂櫻堤的櫻花只有7分開,但依據櫻花樹和地點的不同,也有滿開的櫻花。

稍稍可惜的就是與油菜花田共演的櫻花樹,並不是全開,遠遠的看還是可以看到顏色比較偏暗的花苞。不過7分開的櫻花景色已經很令人驚艷了!

IMG_8990

IMG_8991

IMG_8993

IMG_8994

IMG_8995 IMG_8996

說實話,比起有著油菜花陪伴的櫻花樹,我更喜歡權現堂櫻堤後端的櫻花。因為人相對少,相對不擁擠,而且櫻花是呈現滿開的情況,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相當的漂亮,實在是讓人流連忘返。

而權現堂櫻堤後方的步道比較錯綜複雜,有上有下,但也因為這樣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去欣賞,或抬頭仰望,或低頭俯瞰,或與櫻花平行視野,怎麼看都不膩。

IMG_9001

IMG_8999

IMG_9004

IMG_9002

整個權現堂櫻堤我最喜歡的地方就是後段這裡沿著小坡道盛開的整排櫻花,相當的有氣勢,相當著壯觀。而且重點是遊客少,即便有也不是很擁擠。

這裡有點像京都的背割堤,雖然我還沒有去過,但都是沿著青綠色的草地坡道,開滿了整排的滿開櫻花,美麗至極啊!

IMG_9007

IMG_9005

IMG_9010

IMG_9011

IMG_9012

IMG_9013

如果要我推薦埼玉的櫻花景點,我一定毫不猶豫的推薦權現堂櫻堤,不只他的櫻花樹眾多,還有黃澄澄的油菜花相伴,更重要的是她雖然遊客眾多,但也有可以悠閒地享受美景的地方。

下禮拜外婆他們來,如果他們可以接受,或許我會再來一遍,因為真的是太過漂亮了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権現堂桜堤

交通:大眾運輸>>JR幸手站搭乘櫻花期間的接駁巴士前往。

地址:埼玉県幸手市東4-6-8。

電話:0480-43-1111。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崎玉。秩父│遊】三十槌冰柱&蘆久保冰柱,嚴寒之下的絕景 

【埼玉。川越│遊】川越一番街&菓子屋橫丁&喜多院,「穿越」時光來到小江戶「川越」 

【埼玉。越生│遊】日本觀光百選之黑山三滝 & 埼玉指定名勝之越生梅林 

【埼玉。秩父│遊&食】羊山公園芝櫻 & 秩父名物豬肉味噌丼之野さか 

【埼玉。飯能│遊】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あけぼ兒童森林公園),踏進嚕嚕米的童話世界 

【埼玉。春日部市。春日部站│食】十勝亭,會上癮的美味豬肉蓋飯 

【埼玉。秩父│遊】月石紅葉公園 & 長瀞遊船,陰天下的紅葉銀杏美景 

【埼玉。秩父。長瀞站│食】そば処たじま,出乎想像的超大份量美味天婦羅 

【埼玉。秩父│遊】尾ノ内渓谷氷柱(尾之內溪谷冰柱),壯絕的冰雪世界

【櫻花百選】【埼玉。熊谷│遊】熊谷桜堤,萬花齊放只欠晴天

【櫻花百選】【埼玉。埼玉市│遊】大宮公園,漫天覆蓋的櫻花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