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

拜訪日期:2016.03.19


繞行了半個能登半島,第一天的自駕遊結束在整個能登半島最有名的溫泉旅館,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

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不只是單純的溫泉飯店這麼簡單,位在日本三大能量點之一的ランプの宿可是日本最靠近海的飯店,更是被選為世界60大經典旅館的住宿點。

而且除了住宿外,周遭附近的空中展望台,青之洞窟等等,也相當相當的著名,整體就像個景點,而不單純只是住宿。

IMG_8670

IMG_8671

整個芳ヶ浦温泉ランプの宿的所在地被稱為聖域之岬,區域相當大,扣掉住宿區域那塊,還有空中展望台、土產店、青之洞窟、沙灘等景點可以走走晃晃。

IMG_8674

空中展望台乍看之下沒有什麼特別,但實際站到凸出的展望台上,所看到的背山靠海而建的ランプの宿的景色,真的是相當驚人。

IMG_8672

IMG_8673

一旁也有專賣聖域之岬相關土產的土產店,也有可以眺望海景的休息處。

IMG_8676

IMG_8677

如果非住宿旅客,要前往空中展望台和青之洞窟需要花錢購票才能前往;但如果是住宿的旅客,在土產店櫃台說一聲,就可以拿到免費的優待券,一個人瞬間省下1500日幣。

重點是當天隨時都可以進去,要看夜景也可以,只不過他們有開放的營業時間就是。而且住在ランプの宿,要再上來到空中展望台也是頗累人XD。

IMG_8678

空中展望台是完全中空的步道,我們去的當天風超級大,都會隨風晃動,超級可怕!

IMG_8675

IMG_8680

不過從上往下俯瞰臨海而建的ランプの宿,景色真的是相當棒!以漆黑建築為本體的ランプの宿,配上淡藍色的泳池和一望無際的大海及礁岩,真的是幅壯觀的景色。

IMG_8682

IMG_8683

往空中展望台後方的廣場邁進,是個沿著懸崖而建的廣場步道,可以清楚看到峭壁下湛藍色美麗的海水,雖然沒有陽光照射下的波光粼粼,但還是有它的美麗!

IMG_8684

一個寫著進入禁止的圍欄,其實只要戴著頭盔是可以進去的!而頭盔在買完票後就可以拿到一頂,而這個景點也是ランプの宿絕對不能錯過的!

IMG_8685

雖然從寫著進入禁止標語的入口到景點所在地需要走下彎曲的坡道,而且回到上方也要爬這一段,但相當值得。

IMG_8686

IMG_8687

IMG_8694 

IMG_8695

IMG_8690

沒有實際走下來,完全不會知道這下方別有洞天。不之道是人工還是自然形成的巨大洞窟,滴著地下水,如果來對時間,更可以看到青綠的海水。

不過個人認為青綠的海水可能是從洞口往內照才看的到,從洞口往外看應該是看不到的!

IMG_8697

回到上方的土產店前,ランプの宿專門接送車已經在土產店前等著。其實要從上方步行前往ランプの宿也不是不行,只是都是下坡且可能要走上10分鐘,再加上有專車接送,何樂而不為呢!

而且搭接駁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體驗到司機先生的高超技術。因為前往ランプの宿的路是Z字形山路,而且沒有空間轉彎,所有中間司機會以完全倒推嚕的方式開車,速度也相當快,好像在坐雲霄飛車呢~

IMG_8698

接駁車還沒抵達到飯店門口,就可以看到旅館的服務人員等在門口準備接我們下車,一下車先到櫃台辦理入住手續後,就直接被帶到房間內,作為貴賓被服務。

在簡單介紹館內構造、注意事項和確認晚餐時間的同時,另外一名服務人員在沏茶給我們喝,住過這麼多高級溫泉旅館,只有ランプの宿服務如此周到,也難怪他們這麼難訂房,每天幾乎都滿房。

這次的入住,我可是提前半年才預約到,相當誇張呢!順帶一提,他們的房間只能上官網預約或打電話預約,上網預約可以免費使用一次租借溫泉,相當推薦!

IMG_8702

IMG_8700

IMG_8701

IMG_8699

IMG_8703

等待服務人員離開後,我們才終於有機會可以認真的觀察房間內的構造和拍拍照。一進入房間就是寬敞的洗面台和乾淨的廁所,我們入住的房間雖然不大,但相當的舒適,而且採光良好。

而且重點是房間的視野超級好,窗戶外面就是壯觀的日本海,一覽無遺。第一次住到這麼靠近海的飯店,相當的感動啊!

IMG_8710

因為是叫ランプの宿,所以在飯店內和房間內隨處可見ランプ(Lamp)。現在的ランプ雖然是LED燈,但古早的時候真的都是煤油燈,相當的有氣氛呢!

IMG_8707

IMG_8708

IMG_8709

一旁的衣櫃放著浴衣和盥洗用具,似乎高級溫泉旅館才會有這種將所有盥洗用具都放在一起的防水袋子,上次去妙乃湯溫泉旅館也有,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呢!

IMG_8704

窗外的視野真的很好,往右邊看還可以看到很像岩石的建築物,那裏是只限定女性的露天溫泉,雖然男生也有露天溫泉,但不同地方總是有不同感受。

IMG_8730

IMG_8731

其實只要預約完ランプの宿後,都會收到飯店寄來的預約確認書,裡面還附上前往飯店的交通工具、可以另外加點的菜單以及飯店和周遭景點的介紹,服務相當棒!

IMG_8711

推薦ランプの宿房間內擺的黑豆和仙貝點心,相當美味~

IMG_8712

IMG_8713

IMG_8714

IMG_8715

飯店內外整體都是以深色系為主,清一色都是木造建築,相當的有質感。而且整個室內都放著暖氣,即便是寒冷的天氣來,進入館內也都是暖呼呼。

IMG_8717

IMG_8729

ランプの宿的住宿房型有相當多種,我們住的是普通的房型,其他還有房間內有專門溫泉池或是有突出陽台的房型,當然價格就會比較貴。

IMG_8718

其中最貴的就是房間內除了有專門溫泉池外,陽台前還有美麗藍色像是泳池的房間,一個人一晚要價可是逼近5萬日幣呢!

IMG_8719

IMG_8720

IMG_8724

連接著高級房型的建築物內,還有可以眺望海景的吧檯,我們去的時候並沒有營業,但總感覺有種海島氣氛呢!

IMG_8721

IMG_8723

而建在美麗藍色泳池上方的這間獨棟建築,則是ランプの宿中最遠近馳名的租借溫泉,50分鐘一人要價3000日幣,但如果是上官網預約房間的話,可以免費享用一次,大推薦!

尤其是晚上點燈的時候,更是漂亮,甚至還上Toyota租車的廣告呢!

IMG_8726

IMG_8728

而這裡就是高級房型的所在地,除了黑色系外還輔以大紅色的裝潢,看起來格外氣派。而且走廊上都是ランプの宿的ランプ,晚上相當有氣氛。

IMG_8725

這就是ランプの宿最外面的入口~

IMG_8732

IMG_8733

IMG_8734

很建議大家早點入住,可以在用晚餐前先泡一次溫泉,而且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一個人獨享整個室內和露天浴池。

ランプの宿的露天溫泉相當相當相當靠近海,根本可以說下方就是海水,一邊泡澡一邊看壯闊的日本海,相當的享受。

不過我們去的這一天因為天氣不好加上風大,海浪滾滾而來,我都有一種要被吞噬的感覺呢XD。

IMG_8737

接著晚餐時刻也是ランプの宿令人期待的另外一部份,雖然不知道飯店怎麼安排座位,但我們很幸運的是坐在窗戶邊直接面向海的座位,邊吃飯邊看海景真的是超享受。

IMG_8738

今晚的菜單,下方還有一些輔助的文字說明,介紹各道菜有什麼特色。

IMG_8739

IMG_8740

大推這道吃起來很像玉米濃湯但卻不是玉米濃湯的佳餚,每喝一口我都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真的是太過好喝了!

IMG_8742

生魚片新鮮到炸掉,Q彈的口感和入口即化的口感分別在不同魚類身上體現,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和味道,相當棒。

而且他們所使用的芥末,味道相當強烈,嗆而不辣,吃起來相當舒服。

IMG_8743

主菜的能登牛和能登豬,簡直是極品。放在蒸籠內蒸煮後,直接端上桌在我們面前開蓋,那個瞬間我彷彿都看到金光噴射出來了!

比起能登牛我更喜歡能登豬的口感,很嫩很入口即化,油脂的部分簡直是極品,可惜一人只有兩片,給我一大盤我都吃不膩啊!

話說能登牛是很少外售到其他地區,甚至連靠近的金澤都很難吃到,因為數量少所以只有能登半島內享受的到,如果有機會去,絕對不要錯過。

IMG_8745

IMG_8746

IMG_8747

IMG_8748

前前後後共上了11道菜,吃到我們快撐死。每一道菜幾乎無可挑剔,最到一到的甜點更是能登半島內著名釀酒處所製作的幕斯和果凍。沒有其他形容詞,就是美味。

如果是冬天去且預算充足的話,可以考慮選擇附有螃蟹套餐的入住Plan,想必可以吃的更滿足吧!

IMG_8749

IMG_8752

IMG_8753

吃完飯後過了一個小時的休息,終於輪到我們進入租借溫泉好好的享受直接面海的溫泉。租借溫泉的入浴時間要記得在辦理入住手續時預約好,等時間到後會收到櫃台的電話,到櫃台後就會有專人帶著前往。

白天和夜晚的租借溫泉各有各的特色和氣氛,晚上雖然海景看的不是很清楚,但打著藍色和昏黃色的燈光,相當浪漫呢!

IMG_8754

IMG_8757

IMG_8759

IMG_8760

租借溫泉附近的泳池也在藍色燈光的照射下變的更加夢幻,很像藍眼淚一樣,無比漂亮。

IMG_8761

高級房型的走廊也在昏黃燈光的加持下,相當的有氣氛。不管ランプの宿的各個房型,房間內都沒有電視,再加上到了晚上周遭什麼都沒有,真的純粹就是來這裡放鬆自己,遠離塵囂,與家人或另一半好好的相處。

IMG_8765

IMG_8766

IMG_8770

IMG_8768

IMG_8771

一覺好眠後,又是眼前有著無敵海景的豐盛早餐,因為太過好次害我不小心吃了三碗飯。其中他們的味增湯完全超出了想像,裡面有蝦子、螃蟹和殼類,食材豐盛味道絕佳,喝過一次會完全對其他的味增湯棄之如敝屣啊!

 

雖然交通超級不便利,而且一次住宿的價格也不斐,但真的相當值得。住過一次完全會想要再度來訪,而且似乎還沒有什麼外國人來住,簡直就是一塊淨土。

也因為這樣其實我很不想介紹這間高級溫泉旅館,不過又因為她真的太棒,不介紹對不起自己,真的是矛盾阿XDD。

 

 


檢視較大的地圖 

ランプの宿

地址:石川県珠洲市三崎町寺家10-11。

電話:0768-86-8000。

 

 

你可能會有興趣:

【石川。金沢│食】いきいき亭近江町店&もりもり寿し近江町店,金澤的廚房近江町市場 

【石川。金沢│遊】武家屋敷跡野村家、長町武家屋敷跡、旧加賀藩士高田家跡,金澤小京都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食】ルミュゼドゥアッシュ(LE MUSEE DE H),海景絕美的至極甜點 

【自駕遊】【石川。能登半島│遊】能登大佛、輪島早市、寿司処伸福、白米千枚田、椿展望台、禄剛埼灯台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