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51


有在追蹤我部落格拉麵系列的朋友,在看到這篇文章時可能會覺得,這間拉麵店的名稱似曾相似,再拉到文章下面看詳細資訊時,可能又會發現這地址相當眼熟。

你沒有搞錯!這次來的紫くろ喜拉麵,就跟我之前去而讚不絕口的饗くろ喜拉麵是同一間店,同一個地址,同一個老闆!

不過神奇的來了,雖然是同一間店,同一個地址,同一個老闆,但提供的餐點和營業時間完全不一樣,絕對值得走訪兩次!

IMG_8547

跟上次來訪一樣,店門口也是大排長龍,這可能是到目前為止,唯一一家我來了兩次的店家。只不過硬要講的話,他其實是兩間不同的電XDD。

IMG_8550

雖然說是大排長龍,但翻桌率相當高,才排不到20分鐘我就已經到店門口了。順帶一提,提供鴨肉拉麵的紫くろ喜,只有星期五10:30~14:30、18:00~20:30營業。

其他時間都是饗くろ喜拉麵的營業時間,所以想要吃鴨肉拉麵的話,可是要挑對時間來啊!

IMG_8548

紫くろ喜提供的拉麵就只有一種,就是鴨肉拉麵,而且湯頭也很單一,醬油口味。唯一著差別就是有拉麵和沾麵兩種,麵條也有分細麵和很類似台灣疙瘩,只是沒有這麼粗的麵條。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想要品嘗的種類做選擇,價格都不會超過1000日幣,算是中等偏上的價錢。不過想到它的味道如此正點,這價錢也很值得就是!

IMG_8551

我才剛坐下不到5分鐘,椅子都還沒熱,餐點就已經端到眼前。這完全歸功於在外面的人,邊排隊邊買餐券,買好的餐券又馬上被送到廚房去,這樣操作模式的功勞。省了相當多時間,翻桌率提升店家賺飽飽,客人也不用等太久。

言歸正傳,在漂滿了大塊小塊洋蔥的碗公內,兩片有著畫龍點睛效果的鴨肉片鎮在碗中央,一股醬油的淡淡香氣隨著湯汁的熱氣迎面而來,讓人胃口大口。

先來說說湯頭的部分,湯頭是利用了三種醬油去混合而成,其中一種醬油甚至是全日本只有紫くろ喜和小豆島某間餐廳才能取得的醬油種類,因次第一口喝下去會瞬間感受到回甘的感覺,完全沒有鹹膩味。

然而再怎麼美味的醬油,還是會有覺得鹹的時候,突然覺得如果紫くろ喜所用的醬油是有東京第一醬油拉麵之稱(我自己取的XDD)的煮干鰮らーめん圓的薄口醬油,這碗拉麵絕對是神等級! 

IMG_8552

在香氣和美味湯頭的誘惑下,趕緊夾了一大口麵條起來,纖細的麵條在口感上和外觀,相當類似台灣人喜歡的一蘭拉麵。

不過在品嘗紫くろ喜時有的要注意的地方,就是店家端上桌的會是還沒有煮透,口感上偏硬的麵條,而隨著用餐的進行,吸附了湯汁和熱氣的麵條,會漸漸軟化。在完全吃完之前,麵條會一直維持中等偏硬的口感,相當棒,很貼心的舉動。

湯頭和麵條的完美無缺下,令人好奇的是他的招牌,鴨肉!吃了一口只能說,一碗只放兩片真的是太超過,美味到想一直吃下去阿!建議大家可以點份鴨肉肉片喔~

柔嫩不用費力咀嚼的肉身,搭配上Q彈有勁的外皮,我敢說這絕對是吃到目前為止,最好吃的鴨肉!真心不騙,不誇張!

 

週五限定的紫くろ喜拉麵,絕對值得一訪!真的太好吃了阿!!!!!

 


檢視較大的地圖 

紫くろ喜

交通:大眾運輸>>JR秋葉原站徒步7分;JR浅草橋站徒歩7分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和泉町2-15 四連ビル3号館 1F。

電話:03-3863-7117。

營業時間:只有週五營業>>10:30~14:30、18:00~20:30。如果周五遇假日也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4.25/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親子丼&天婦羅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