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61

拜訪日期:2016.02.21


說到日本最早開花的河津櫻,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一定是伊豆河津櫻,那沿著河川綿延超過1公里的盛開粉紅身姿,讓人看過都難以忘記。

不過距離東京,伊豆河津櫻真的不是普通的遠,就算坐特急列車也要花上2.5小時才能抵達,時間上相當的浪費,因此這次要介紹大家這個距離東京近,也離羽田機場近的河津櫻景點,三浦海岸小松ヶ池公園。

IMG_8124

不到1.5小時就能從都心抵達的三浦半島,除了以海鮮著名外,每年的2月下旬到3月上旬,三浦海岸車站到小松ヶ池公園這一段路,更是河津櫻盛開的場所。

IMG_8126

IMG_8127

IMG_8128

IMG_8129

一掃昨天下了整天雨的壞天氣,今天整個日本都是晴朗的好天氣,幾乎是萬里無雲,艷陽高照。一出車站就是已經滿開的河津櫻在迎接著,車站前也有朝市,相當熱鬧!

IMG_8130

如果只滿足於車站前幾棵盛開的河津櫻,那就白花了1.5小時來到三浦海岸了,因為真正美麗的是在前往小松ヶ池公園的路上。

從車站到小松ヶ池公園大概需要10分鐘的路程,不用擔心找不到路,一路上都有指標,而且人潮絡繹不絕,跟著人潮走絕對不會錯!

IMG_8134

IMG_8135

IMG_8136 IMG_8138

IMG_8137

10分鐘的路程就在我一心想要趕緊看到河津櫻而趕路下,很快就過了。還沒抵達小松ヶ池公園,綿延在道路旁的河津櫻完全盛開,在萬里無雲的藍天作為背景,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美麗無比。

比起吉野櫻偏白偏淡的顏色,我更喜歡河津櫻給人相當熱情感覺的粉紅色,真的是百看不膩。

IMG_8143

IMG_8145

IMG_8144

IMG_8146

IMG_8141 IMG_8142

不過櫻花多,人潮也是多。不同於伊豆河津櫻的大條河川和步道,三浦海岸河津櫻會場比較狹隘,也顯得較為壅擠。不過即便如此,完全沒有澆熄賞櫻的氣氛和心情啊!

而越往小松ヶ池公園的方向走,河津櫻樹下的油菜花也越來越多,越來越盛開。上頭粉紅色,下頭亮黃色,而背景是清澈的藍色,那畫面怎麼看怎麼陶醉。

IMG_8147

IMG_8148

IMG_8149

IMG_8150

小松ヶ池公園其實不大,小小的一個。從馬路上有一條通往小松ヶ池公園池畔的道路,要在三浦海岸的河津櫻樹下賞花野餐,唯一能去的地點就是小松ヶ池公園的池畔。

不過這邊的櫻花數量不多,但開的挺茂密,池中的倒影也相當清晰,很是漂亮。

IMG_8151

IMG_8152

IMG_8154

離開了池畔,來到三浦海岸河津櫻會場的底端天橋上,這裡是三浦海岸唯一一個可以從上往下俯瞰河津櫻的地方,更重要的是可以看到大紅色的京急電鐵通過啊!

IMG_8155

IMG_8158

IMG_8156

幾乎所有來到三浦海岸賞櫻花的遊客,都一定會在這座天橋上等待列車經過,也一定會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畢竟真的很美啊!

不過可惜的是如果鐵軌兩旁都是河津櫻的話,那景色一定更壯觀,會不會要求太多了我XDDD。

IMG_8161

IMG_8163

走回去車站的路上,只要有電車經過也一定會特地停下來拍照,有的時候還甚至找到不錯的拍攝地點,就在那邊等待列車經過呢!

河津櫻真的是很美,百看不厭,而且三浦海岸距離都心也不會很遠,相當的棒!由於今年受到暖冬的影響,早了一個禮拜滿開,而且賞花期也只有1個禮拜,所以趕緊把握時間去賞花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浦海岸站河津櫻

地址:神奈川県三浦市南下浦町上宮田。

交通:大眾運輸>>京浜鐵路三浦海岸站下車,徒步10分鐘。

 

 

你可能會有興趣:

橫濱三溪園紅葉之旅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上) 

橫濱港銀杏&新橫濱拉麵博物館一日遊(下)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上) 

鎌倉紫陽花一日遊(下) 

真鶴半島&戰國最大城郭小田原城 

【鎌倉江之島。遊(上)】鶴岡八幡宮/錢洗辨財天/高德院鎌倉大佛/長谷寺 

【鎌倉江之島。遊(下)】江之島 

【神奈川。橫濱│遊】横濱Landmark Tower無敵夜景 & 一蘭拉麵,無敵美味 

【神奈川。小田原│遊】曾我梅林,迷宮般的35000株滿開梅園 

【神奈川。横須賀│遊】猿島,橫須賀港無人島歷史大探險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