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55

拜訪日期:2016.2.8


一個人在國外工作就是會遇到年節想回去卻沒辦法回去的情況,孤單寂寞只好找感情很好的經銷商一起去吃飯,還特地挑了間可以吃到跟台灣料理頗為相近的新加坡料理。

其實這間威南記海南鶏飯日本本店是前一陣子好巧不巧在電視上看到,據說每到周末都要排隊才能入店,或許是星期一的關係,沒有想像中的多人。

IMG_7649

IMG_7650

從新加坡開到日本的威南記海南鶏飯位在JR田町站附近,走路大概5分鐘左右,看地圖很近,但實際走起來卻意外的遠。

或許剛好是日本冬天點燈的關係,威南記海南鶏飯日本本店附近有著相當多的illumination,聖誕節氣氛濃郁。

IMG_7651

原諒我忘了拍菜單,但簡而言之,威南記海南鶏飯有提供套餐或是單點的兩種選擇,而套餐又依照菜單內容的不同分成三種,只要點套餐的就可以外加1500日幣升級成無限暢飲。

為了無限暢飲,我們就點了最簡單的套餐,沒記錯的話一個人2700日幣(未稅)。第一道是醃漬過的蔬菜前菜,原本以為他是一人份,結果沒想到是三人份的,份量少到我相當外,日本人真的是很捨不得給阿XD。

份量少雖少,但味道其實還不錯,甜甜的很爽口,會令人一口接著一口。

IMG_7652

而第二道則是很類似菜圃蛋但沒有菜圃的菜餚。第一口吃下會覺得味道很淡很淡,淡到完全沒有辦法察覺,不過緊接而來的是一股甜味,個人覺得相當不錯。

不過同樣的三人份的話分量還是有點少,這盤我一個人都可以解決了!

IMG_7653

第三道則是有點辣味的空心菜,話說我超久沒有吃到空心菜了,吃到的當下都有種要哭的感覺啊XDDD。

雖然說他會辣,但不是那種死辣超級辣的味道,而是吃下去過了一陣子後才會顯現的辣,個人覺得相當下飯,還蠻好吃的!只是老話一句,份量太少了XD。

IMG_7655

IMG_7656

主菜的海南雞終於不是小小份的了,實在是令人感動。油雞和白雞分成兩排滿滿的堆在白盤上,油脂被燈光照射的閃閃發光,看起來相當的美味,令人胃口大開。

油雞的部分肉身較少,主要是在吃有嚼勁的皮;而白雞的部分則是以肉為主體,完全沒有骨頭,可以大口咬下享受它的口感和美味。

比起油雞,我更喜歡白雞,綿密的肉質搭配上有點Q彈的雞皮,相當的美味。而且雖然乍看之下相當油膩,但吃起來卻是恰到好處,配飯更是一絕。

IMG_7654

隨著海南雞一起上桌的是形狀相當類似米糕的飯,甜甜的口感配海南雞很順口,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盤子就見底了。

除了飯以外,他們還有一個人提供一碗清湯,湯頭本身也是甜甜的,應該是雞湯熬煮成的,味道相當不錯。

IMG_7657

而最後的甜點,口感有點像是豆花,很綿密但卻帶著一點嚼勁。甜點本身是甜的,但下方的醬汁卻是酸的,搭配起來是個很奇特的口感和味道。

 

第一次吃新加坡料理竟然不是在發源地的新加坡吃,而是在日本。整體來說,味道和口感不錯,但分量偏小,價格偏高,CP值普普通通,有點可惜了。

不過查了一下官網,中午的海南雞套餐價格比較便宜份量也比較多,如果要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中午前往,比較划算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威南記海南鶏飯日本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田町站徒歩3分。

地址:東京都港区芝浦3-4-1 田町グランパーク 1F。

電話:03-5439-9120。預約電話>>050-5589-2395。

營業時間:午餐>>11:00~14:30;晚餐平日>>17:30~21:30、周末&假日>>17:00~21:30。年末年初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52/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