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拜訪日期:2015.12.12


2年前的留學時,幾乎跑遍了整個日本的我,唯二沒去的縣就是大分和宮崎,終於在今天一償宿願,踏上了大分的土地。

一早搭著捷星航空Jetstar抵達大分機場後,就搭個高速巴士直奔別府,準備展開兩天一夜的大分快閃小旅行。

IMG_6296

IMG_6297

因為今天主要是在別府市內走走看看,最後在搭車到由布院過夜,為了省錢,相當推薦大家這張MyべっぷFree(My別府Free)車票

他有分成一日券和二日券,各又分成小範圍和大範圍(包含到由布院的區域),因為我只有要用一天且要去到由布院,所以買了ワイドフリー乗車券。

IMG_6299

IMG_6300

車票的使用方法很簡單,購買後只要在車票上用硬幣塗掉你要搭乘的那天日期,下公車時給司機看,就可以在時間規定內無限制的搭乘龜井公車。(大分交通公車不能搭喔!)

車票的背面也有環繞別府市內主要景點的公車路線圖,可以參考參考。

IMG_6301

另外很重要的就是購票時,會附一本折價券和景點介紹,有很多別府市內的景點都可以折抵,絕對要使用,很划算的!

IMG_6298

那麼,說到別府,最先想到的絕對就是別府地獄溫泉,總共8個各式各樣的溫泉,是來到別府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至於交通方式,很簡單,千萬不要以為很複雜,也不要看其他部落客講得落落長,只要從頭到尾搭乘26號或26A號公車,就幾乎可以把別府市內的幾個著名景點和別府地獄溫泉都繞過,相當的方便!

IMG_6343

IMG_6309

逆時針走來到今天的第一個地獄溫泉,龍卷地獄,很幸運地下車就遇到每40分鐘才噴發6~10分鐘的龍卷間歇泉,趕緊買了別府地獄溫泉巡禮的共通券後,就進去參觀了。

如果有打算走完8個別府地獄溫泉,一定要買別府地獄溫泉巡禮的共通券,只要2100日幣,省相當多,而且如果再使用折價券,就只要1890日幣。

IMG_6303

IMG_6304

IMG_6305 IMG_6302

在還沒進去龍卷地獄之前,看到外面噴發的煙霧相當多,原本以為他的間歇泉會很壯觀,結果沒想到實際走到龍卷地獄前,卻發現它的規模有點小,跟伊豆河津的間歇泉規模差相當多呢!

不過每30~40分鐘噴發6~10分鐘的龍卷溫泉,是8個地獄溫泉中唯一一個會噴發的,也可以說是她的看點吧!

IMG_6342

IMG_6341

IMG_6314

IMG_6329

緊鄰著龍卷溫泉的是血池溫泉,進入溫泉區後,最先吸引我的不是血紅色的溫泉,而是那大紅色的楓葉。沒想到都快12月中的現在竟然還能看到楓葉,而且還很漂亮,真的是很意外啊!

IMG_6320

血池地獄旁還有足湯可以泡腳,其實8個地獄溫泉中有相當多地方都有足湯,冷冷的天氣中泡一泡相當舒服呢~

IMG_6338

IMG_6339

IMG_6331

IMG_6326

第一次看到血紅色的溫泉池,真的是相當的有趣。血池地獄是日本最古老的天然溫泉,之所以會呈現紅色的是因為長期受到地底高溫高壓所引起的化學作用影響,產生含有豐富氧化鐵和氧化鎂的紅色熱泥。

這些紅色熱泥隨著溫泉噴出後,逐漸累積,就形成眼前這片血紅色的血池溫泉。

IMG_6318

IMG_6335

IMG_6337

爬到高處大範圍的看著眼前血紅色的溫泉池,聞著濃濃的溫泉味,覺得有點香呢XDD。

IMG_6344

IMG_6345

離開了離別府溫泉中心有點距離的龍卷地獄和血池地獄,搭上26A公車,正式抵達別府溫泉的鬧區,也是剩餘6個別府溫泉地獄所在的位置。

只要沿著石板溫泉接到往上走,就可以依序逛完剩下的溫泉地獄,途中也有許多小吃或餐廳可以用餐,相當的熱鬧。

IMG_6346

IMG_6348

IMG_6347

IMG_6350

IMG_6351

從鐵輪公車站離開後,最先遇到的是白池地獄。白池溫泉有個特點,就是噴出來的溫泉是無色透明的,但是落到池裡後,受到溫度和壓力的降低,會變成青白色,很是有趣。

而且白池地獄融合了日式庭園,溫泉周遭也展示著許多生存在亞馬遜的熱帶魚,不同的風格聚集在一起,有點格格不入卻又如此的融洽。

IMG_6354

IMG_6356

IMG_6359

繼續往上走,來到鬼山地獄,鬼山地獄是所有地獄當中,溫度最高,煙霧也飄的最濃最密的。另外,也是最令我感到莫名其妙的一個。

IMG_6357

IMG_6358

IMG_6363 IMG_6365

IMG_6364

IMG_6362

那就是鬼山地獄內養了一堆鱷魚,大大小小的鱷魚,莫名其妙啊!!!!!據說是大正12年時,開了日本第一,利用溫泉飼養鱷魚的先例。一直養到現在,總共逼近80隻鱷魚。

我是來看溫泉的,還是來看鱷魚的阿XDDD。如果有興趣看鱷魚餵食秀的話,可以在每周三早上10點或每周六、日的早上10點和14點30來訪喔!

IMG_6368

IMG_6369

IMG_6370

今天的第5個地獄就是かまど地獄,かまど的意思是鍋釜,之所以有這個名稱是因為以往在祭祀竈門八幡宮的大祭時,是利用當地的溫泉熱氣來煮飯的,所以就有了這樣的名稱。

而かまど地獄也是所有地獄當中,溫泉數量和種類最多的,總共有6個大小溫泉,各異其趣。

IMG_6373

IMG_6372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第3個溫泉,顏色呈現很漂亮的水藍色,當下看了介紹但寫文章時有點忘記,似乎是因為二氧化矽的產生導致顏色如此的。(如果有錯還請指正!)

IMG_6374

IMG_6375

水藍色的溫泉旁還有可以泡足湯和手湯的溫泉,以及說喝了會越來越健康的溫泉水,一定要去試試看喔!

IMG_6376

而第4個溫泉則是熱泥地獄的溫泉池,因為水分相當少,所以整個溫泉池呈現泥土狀,有點像爛泥巴呢XD。

IMG_6377

IMG_6379

而第5個溫泉則是かまど地獄當中最大的溫泉池,呈現乳藍白,是個很漂亮的顏色,也很像冰島的Blue lagoon,讓人很想進去泡一泡呢!(話說好想去冰島啊!!!!!!!!!!)

IMG_6381

第6個溫泉也是かまど地獄的最後一個溫泉,則是跟血池溫泉一樣呈現血紅色的,也同樣是因為有氧化鐵和氧化鎂的存在而導致變色的喔!

IMG_6384

かまど地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有著所有溫泉當中最大的足湯池,泡的人數也不是蓋的,不過幾乎都是韓國人和香港人,超奇妙。

IMG_6385

IMG_6386

接著是讓人以為來到動物園和植物園的山地獄,一踏進山地獄,迎接著我的是那為數眾多且大小形狀各異其趣的仙人掌群,多到我覺得有點誇張。

IMG_6387

IMG_6388

IMG_6389

穿過仙人掌群後,竟然是各式各樣的動物,害我又瞬間以為來到的動物園,不過水豚真的好可愛啊!!明年冬天要找機會去埼玉看水豚泡溫泉!

IMG_6391

IMG_6390

走到山地獄的最裡面,終於看到山地獄的本人,由於他的煙霧不斷往上飄一直達到山的那頭,所以被命名為山地獄。不過當然它的溫泉氣體是沒有飄這麼高啦,完全都是誇飾的,哈哈。

IMG_6404

IMG_6392

IMG_6393

倒數第二個地獄,來到的是8個地獄中最大也最美的海地獄,一進去是個有著古典美的庭園水池,走過這麼多地獄溫泉,完全顛覆了我對溫泉的想像,實在是想不到她可以跟日式庭園並存呢!

IMG_6394

IMG_6395

IMG_6396

IMG_6397

IMG_6399

而呈現著鈷藍色的海地獄相當的漂亮,顏色雖然看起來很涼爽,但實際卻高達98度,而他之所以會呈現鈷藍色的原因,是因為水中溶解了硫酸鐵的緣故。

而海地獄內也利用著溫泉熱養著許多生存在亞馬遜的植物以及巨大蓮花,只不過巨大蓮花只有在6.7月時才看的到,12月來的我當然是什麼都看不到囉~

IMG_6405

在前往最後一個鬼石坊主地獄之前,在海地獄前嚐嚐來到地獄溫泉一定要吃的地獄蒸燒布丁。

小小的要價300日幣,真的是相當貴,雖然它的味道還不錯,不過吃起來不太有溫泉味,而且個人覺得全家的108日幣布丁還比較好吃XDD。

IMG_6406

IMG_6407

IMG_6410

IMG_6412

IMG_6414

鬼石坊主地獄是曾經在西元733年所編寫的「豊後風土記」文書中出現的地獄溫泉,相當的古老,明治時代後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但50年代後半曾經一度關閉,一直到2002年才又重新開放。

而之所以會有這麼一個可愛的名稱,是因為灰色熱泥沸騰時的樣子,很像和尚的頭,所以才被取名為鬼石坊主地獄,很逗趣又很可愛。一休和尚可是鬼石坊主地獄的代表人物呢。

 

花了1個多小時逛了8個別府地獄溫泉,不只顛覆了我對溫泉的想像和看法,也充分了感受到別府令人喜歡的特色,作為日本第一大溫泉鄉真的是不為過,沒有愧對其名號啊!

這次雖然沒有住在別府內感受它的溫泉,但下次一定要再來,跟著S小姐或家人,住進那家有著絕佳景色的溫泉旅館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別府地獄溫泉

交通:大眾運輸>>JR別府駅西口搭乘亀の井巴士2・5・9・24・4號往鉄輪方向之巴士,於海地獄前站或鉄輪站下車,徒歩1分。

地址:大分県別府市大字鉄輪559番地の1料金表。

電話:0977-66-1577。

營業時間:08:00~17:00。

入門費:8地獄共通観覧券2100日幣。折價券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