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05

拜訪日期:2015.12.12


一直想要來由布院很久了,趁著這次大分小旅行終於又完成一個心願,在由布院這個溫泉一級戰區,選了這間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

距離由布院車站前的鬧區徒步要快10分鐘,當初不知道為什麼會選這間,但實際來過後深深的愛上他,也超級推薦給大家。

IMG_6446

IMG_6447

IMG_6449

進入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後的第一個印象,不是溫泉旅館,而是有點像時髦咖啡店。為什麼會這樣說,是因為旅館內放的音樂很舒服,很輕鬆,很像在咖啡店才會放的音樂。

而且很奇特的是,旅館1樓的櫥櫃內,展示了好多有關棒球的物品,還很多簽名,該不會是以前有整個棒球隊來住過吧XDD。

IMG_6454

不管是1樓還是2樓,都有一塊可以看到溫泉是否使用中的告示牌,只要有在使用中,就會亮起紅色燈,可以讓要去泡溫泉的旅客不用特地跑到溫泉前才能確認。

另外很令人感到開心的是,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的所有室內和室外溫泉,都是租借形式的,完全不會有其他人一起泡澡使用,也不用另外加錢,真的是超佛心來的,這也是我超愛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的原因。

IMG_6458

IMG_6461

IMG_6451

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的房間少說也有10間以上,每一間房都有各自相當文雅的名稱,而我今天住的這間是2樓樓梯一上來的房間,綠青。

這間綠青應該是單人房,因為光放一個床墊就快要滿了,不過對一個人來說空間卻很大很舒適。而且去過這麼多溫泉旅館,第一次看到暖桌,超嗨的~

IMG_6453

IMG_6452

IMG_6463

IMG_6462

房間內的設備一應俱全,熱水壺、茶杯、茶葉、小點心、浴衣、毛巾、盥洗設備等等,而冰箱內野放了各式各樣的飲料和酒品,只不過這些都是要錢的,有喝的話記得要填放在冰箱上的表,隔天拿去結帳喔!

IMG_6460

IMG_6456

IMG_6457

因為房間內並沒有廁所(不確定是不是所有房間都這樣),所以廁所和洗面所在1樓或2樓的走廊上都有設置。不過因為2樓房間相當多,有可能在尖峰時刻會有點塞車。

IMG_6464

IMG_6467

IMG_6469

吃飯前,先去好好的享受一下由布院的溫泉。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有三個泡澡區,小溫泉、大溫泉和露天溫泉。

IMG_6470

IMG_6471

IMG_6472

不管是哪個溫泉區,都有各自的盥洗設備和洗面所,該有的設施都有,不用跑來跑去,很方便。重點是可以自己獨享,不用跟其他陌生人一起泡澡,這點真的是超棒的啊!

因為晚上的露天溫泉有點冷,所以選了大溫泉來獨享,一個人的溫泉澡堂,真的是開心無比,不過久了有點空虛呢XDD。真希望S小姐也在!

IMG_6473

IMG_6476

露天溫泉一景,明天早餐前要來泡露天溫泉!!!!

IMG_6482

IMG_6483

IMG_6486

好好的享受了讓我皮膚變得相當光滑的溫泉後,終於到了讓人期待的晚餐時刻,用餐前先點了一杯加冰的芋燒酒,不會嗆辣很柔順的口感,蠻好喝的。

IMG_6477

今晚的菜單,好豐富阿~

其實來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之前,有點擔心一個人來住溫泉旅館是不是很奇怪,而且還要一個人用餐,但後來發現除了我之外,也有其他一個人的旅客,頗意外呢XD。

IMG_6481

IMG_6478

IMG_6479

前菜和鮮蝦豆腐沙拉,爆炸好吃,尤其是那一盤裝滿滿各式各樣食材的前菜更是令人驚豔,每一樣每一樣都美味無比,無可挑剔,簡直是完美的開胃菜!

而蝦子的口感很彈牙,味道也很新鮮,每咬一口都可以感受到他鮮甜的美味,讓人吮指回味啊!

IMG_6485

吸い物的味道很濃郁,白子豆腐的口感很令人意外,不是容易吹彈可破的口感,而是綿密綿延的口感,很是特殊。

IMG_6487

生魚片的彈牙口感也是讓人驚訝無比,只有6片真的是太少了,難道不能像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一樣,給我一艘船嗎XDDD。

IMG_6488

而茶蕎麥麵也很讓人驚艷,除了是第一次看到綠色的蕎麥麵外,味道和口感也很高級,並不是彈牙的口感,而是咬下後還可以感受到他柔軟後勁的感覺,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蕎麥麵。

IMG_6490

IMG_6489

如果硬是要挑缺點的話,可能這道菜應該是所有餐點中我覺得偏普通,比較沒有特色的餐點了。而且魚肉的腥味也有點重,個人比較不愛。

不過那個黃色饅頭上面所鋪的黃色東西,可是貨真價實的海膽,就讓她稍稍扳回一城好了,哈哈。

IMG_6493

而這道生魚片薄切沙拉,只能說「棒」,完全沒有其他形容詞。生魚片雖然被切成薄薄的一片,但卻可以充分地吃到他的彈牙口感,完全可以想像如果是後切的話,口感會是何等的美味。

IMG_6491

零零總總吃了7、8道,終於到了今天的主菜,地雞火鍋!地雞、豆皮、豆腐、香菇和各式各樣的蔬菜堆得滿滿的一大碗,又深又廣,份量多到令人驚訝。

但更令人驚訝的是他的地雞肉片數量,原本以為他只有少少的鋪在最上面一層而已,但沒想到筷子一夾,竟然超深,少說也有15片,簡直是佛心來的啊!!!!

IMG_6492

除了份量多,更是美味!是令人懷念無比的美味,新鮮的蔬菜和地雞完全浸煮在火鍋內,不只地雞吸收了生鮮蔬菜的甜味,生鮮蔬菜也吸附了營養的雞肉湯汁,相得益彰,味道更上層樓。

一邊吃著酥脆的蔬菜,一邊吃的彈牙的地雞,畫下完美句點的是那鮮甜無比的湯底。有著地雞的鮮甜油脂,每喝一口湯彷彿塗了一次護唇膏一樣,都讓嘴唇有著一層淡淡的油脂層,唇齒留香啊!

IMG_6495

IMG_6496

在日本吃火鍋,最後一定會用雜炊結束。吃到一個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來把鍋子取走加入雞蛋和白飯做成雜炊,並另外附上可以配飯的小菜。

雜炊味道很棒,因為它是用吸收了地雞和新鮮蔬菜精華的湯頭所做成的,而且白飯和雞蛋的口感很柔順,雖然已經吃到很飽,但還是停不下來,一直到吃到見到鍋底才停阿@@!

IMG_6497

晚餐的最後,是個搭配草莓的布丁,吃不太出來是什麼口味的布丁,但不難吃,口感也很Q彈,可以說是個美好的結束。

IMG_6506

IMG_6507

一覺好眠到天亮,吃早餐前先去了露天溫泉泡個澡,早晨的由布院真的是相當的寒冷,而且霧氣與溫泉熱氣混合在一起,飄盪整個溫泉區,相當的夢幻。

IMG_6500

IMG_6503

早餐前先來一杯熱騰騰的香茶,讓剛泡完澡身體外熱熱的我,身體內也來一陣暖流。

IMG_6505

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的早餐,不像展望自慢の料理旅館はれや旅館或是妙乃湯溫泉旅館那樣,一直連續上菜,讓人好像有種吃都吃不完的感覺。

他們是一次上到位,所以沒有後續的驚喜反而有點小失落XDD。

IMG_6502

IMG_6504

不過他們的菜餚和味增寬麵都相當的美味,尤其是那味增寬麵,份量多到一個炸掉,裝盛的碗公不只大也深,好久沒有早餐吃得這麼飽了啊!

而另外一個值得推薦的是他們的白米飯,很鮮甜,雖然不是我喜歡的粒粒分明口感,但他們帶點水份讓飯粒與飯粒間快要交融在一起,卻又吃的到一粒一粒的口感相當棒,加上菜的份量也不少,讓我一連吃了好幾碗XD。

IMG_6509

IMG_6508

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相當相當的棒,個人相當相當的喜歡,費用不會很貴,但又可以享受到高級的服務、美味的餐點和令人放鬆的租借式溫泉,CP值相當高。

後來在由布院車站閒晃的時候,還意外發現,由布院いよとみ溫泉旅館是車站電子互動平台中,詢問度前三高的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由布院いよとみ

交通:大眾運輸>>由布院站徒歩7分。

地址:大分県由布市湯布院町川南848。

電話:0977-84-2007。

 

 

你可能會有興趣:

【大分。別府│遊】別府地獄溫泉巡禮(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かまど地獄、鬼山地獄、白池地獄、血の池地獄、龍巻地獄) 

【大分。別府│遊】Global Tower,讓人腿軟的高樓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