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9


如同梅小路公園拳拉麵的關係一般,與西本願寺成雙成對的就屬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這間位在西本願寺附近的沾麵店,絕對是看完銀杏後必去的餐廳。

IMG_6211

車來車往的街道上有著這麼一間飄著古京都氣息的拉麵店,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看似毫無人煙的外觀,裡頭卻有著人滿為患的壅擠。

IMG_6202

IMG_6203

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的餐點只有少數幾種,最有名的就屬他的味噌口味沾麵,其他還有每天推出的限定餐點,但第一次來的話還是建議先嘗嘗他的招牌沾麵囉~

IMG_6204

雖然說店內排隊的人相當多,但翻桌率相當高,速度也相當快,等不到10分鐘我就入座,期待著美食上桌了。

桌上一定會擺著這樣一壺用來加在沾麵醬汁內的湯汁,吃完沾麵後可以考慮加個魚介湯頭來做個結束,不過個人認為他的湯頭偏鹹,建議大家還是不要全部喝完比較好。

IMG_6209

IMG_6206

今天特別點了大份的沾麵來嚐嚐,但有點後悔,不是因為它的分量太多,而是因為個人覺得普通份量的會是可以嘗到最佳味道的份量。

主要原因是吃到最後,沾醬都已經冷掉了,越吃味道越淡,相當相當的可惜。如果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像一樣,可以加熱沾醬的話,則相當推薦點大份量的來吃。

IMG_6207

IMG_6208

個人相當喜歡也很推薦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的沾醬,味噌的味道相當濃郁,而且相當容易吸附在Q彈有勁的麵條上,是個越吃越過癮,越吃越順口的醬汁。

而且兩大片豬肉叉燒的口感很柔嫩,入口即化,且吸了滿滿的味噌,味道更上一層樓。不管是單吃肉片或是搭配著麵條食用,都很棒。

 

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是我目前在京都內最喜歡的沾麵店,因為我也只有在京都內吃過一家沾麵XDD,不過真的很推薦,它的味道相當美味!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吟醸らーめん久保田本店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鉄烏丸線五条駅下車、徒歩5分、京都站徒歩13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西松屋町563 フジ萬ビル 1F。

電話:075-351-3805。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3:00。不定休。

Tabelog分數:3.66/5。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京都。東山區│遊】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如夢似幻的滿天星河 

【京都。中京區。烏丸站│食】雅庵京都六角,CP值極高的壽喜燒吃到飽 

【京都。東山區│遊】清水寺,令人屏息的壯觀夜楓美景 

【京都。中京區│宿】京町家宿一陽来復,京都風味滿點的古家民宿 

【京都。下京區│遊】梅小路公園,如詩如畫的楓葉絕景 

【京都。下京區。丹波口站│食】拳拉麵(拳ラーメン),美味無比的拉麵好滋味 

【京都。下京區│遊】西本願寺,藍天白雲下的元氣彈巨大銀杏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