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413

拜訪日期:2015.11.21


這次來到京都除了紅葉是主要目的之外,另外讓人期待的就是入住京都古民家。其實原本是要住旅館的,但因為我們實在是太晚決定要來京都賞楓,幾乎所有旅館都客滿了,只好轉而入住古民家。

IMG_5399

這次入住的古民家是為在二条城附近的一陽來復,原本以為老闆是日本人,但意外地發現接待人員是台灣人,而且是個正妹,簡直賺到XD。

不過一陽來復的內並沒有常駐的接待人員,他們主要是位在另外一家本店,入住的前一天會收到一封正式郵件說明入住的一些流程和注意事項,一定要仔細看清楚!

IMG_5400

入口處貼著一些注意事項,有英文和中文,相當的貼心,畢竟會來住這種古民家的都是外國人啊!

話說要進入一陽來復內,必須要在門口的開關上按下密碼後才能進去,而密碼會在入住前一天所收到的郵件內,大家可以確定好啊!

IMG_5402

IMG_5403

一進門後,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和和式裝潢映入眼簾,在昏黃的燈光照射下,顯得有點滄桑與古樸,第一次入住古民家,相當的興奮。

IMG_5410

IMG_5419

廚房內的熱水器、碗筷、電磁爐等一應俱全,完全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不過既然都到國外玩了,不去嚐嚐當地美食也實在是太可惜了。

IMG_5411

洗手台的設計和擺設也給人舒適的感覺,與建築物本體毫無違和感,色系也一致,都讓我幻想起未來的家要怎麼布置才好了。

因為一陽來復是百年老建築改修而成,所以隔音效果不是說非常好,晚上記得要輕聲細語,吹風機的使用時間也盡量不要超過11點喔~

IMG_5412

IMG_5406

一陽來復內總共有四間房間,一、二樓各兩間,但一樓的房間只有靠近浴室廁所的這間有開放給遊客入住,另外一間小間的似乎是旅館主人或是服務人員入住的地方。

而每一間房間的形式都差不多,色系也一致使用咖啡色的,與建築物本體有相連性,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IMG_5414 IMG_5416

IMG_5417

一樓房間和洗手台的一旁就是兩間浴室和廁所,還有洗衣機可以使用(須付費),相當的方便。

其實入住一樓或二樓的房間各有優缺點,二樓房間要洗澡或是上廁所比較不方便,但不會被洗澡或早起盥洗的人吵到;反之一樓的房間要洗澡和上廁所就很方便了。

IMG_5404

IMG_5405

這次我們入住的是在二樓的房間,沿著頗為陡峭的樓梯來到二樓的小隔間,隔間兩旁就是兩間偌大的房間。順帶一提,一陽來復內的房間都是和式的,所以沒有辦法鎖,外出時貴重物品記得要帶走,或是鎖在房間內的保險櫃。

IMG_5413

IMG_5407

IMG_5408

房間其實蠻大的,睡三個人剛剛好,如果睡到四個人的話,可能要一樓的房間比較恰當。不過他們的被子和床墊真的是很好睡,睡起來相當舒服,很容易一覺好眠。

我們這樣入住一個人一晚大概在4600日幣左右,換算台幣約1200~1300之間,還算相當的實惠,推薦給想要入住具有古老風味日本民家的朋友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京町家宿一陽来復

交通:大眾運輸>>地下鉄東西線二条站2號出口徒歩5分。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古城町356。

電話:075-432-8494。

 

 

你可能會有興趣:

【京都。東山區│遊】東山花燈路,京都越夜越美麗 

【京都。上京區│遊】北野天滿宮,日本三大求學神社賞梅去 

【京都。宇治│遊】三室戶寺,雨中浪漫的紫陽花庭園行 

【京都。西京區│遊】善峯寺,彷彿仙境般的滿坑滿谷繡球花海 

【京都。伏見區│遊】東福寺,萬頭鑽動的京都楓葉之王 

【京都。上京區│遊】堀川銀杏大道,鋪天蓋地的金黃銀杏 

【京都。東山區。三条站│食】MeetBowlミートボール,可愛逗趣又美味的近江牛 

【京都。東山區│遊】青蓮院門跡夜間點燈,如夢似幻的滿天星河 

【京都。中京區。烏丸站│食】雅庵京都六角,CP值極高的壽喜燒吃到飽 

【京都。東山區│遊】清水寺,令人屏息的壯觀夜楓美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