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6

拜訪日期:2015.10.31


剛吃完了無比美味的銀座朧月沾麵後,有點不夠滿足的感覺,走過了幾個街區,來到銀座的另外一端,走訪銀座另外一間相當有名的拉麵店,むぎとオリーブ。

IMG_4927

IMG_4919

むぎとオリーブ的外觀不太像拉麵店,反而比較像是文創小店,有種可愛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樣很受女性歡迎。

店內的位置頗多,一次可以容納個10個人以上,我去的時候外面正好在排隊,可是一個瞬間就全部進店用餐,超級迅速。 

IMG_4920

むぎとオリーブ的菜單乍看之下很複雜,但其實有脈絡可循,主要分成拉麵和沾麵兩種,又以拉麵是店內的招牌。而拉麵的種類有雞肉、蛤蠣、蛋和雞肉蛤蠣四種,每一種都有普通和特製兩種可以選擇。

因為才剛在銀座朧月吃完沾麵,來到むぎとオリーブ當然要吃招牌的拉麵,再加上想要一次吃到多種食材,就選了雞煮干蛤口味的拉麵。(第三排最左邊)

IMG_4921 IMG_4922

むぎとオリーブ在女性之間很有人氣的主因就是他所使用的橄欖油,橄欖油對於女生來講消解便祕和養顏美容的效果,對女生來講簡直是必吃的食物啊!

IMG_4924

令人期待的雞煮干蛤口味的拉麵上桌了,一邊聽著國外輕快的音樂,一邊身處於不像是拉麵店卻像是文創小店,又像是酒吧的餐廳內,一邊吃著日本的傳統食物,真的是很有趣的心境。

利用大山雞燉煮了6個小時以上並放了一個晚上的湯頭相當鮮甜,不管是透過法國有名的低溫真空處理的叉燒雞,還是專門從三重桑名直送來的蛤蠣,或是打成一個漂亮結狀的鳴門卷,甚至是日本國產的口感酥脆長芋,都吸附著滿滿的雞湯汁,讓整體食物的味道以同一個基調為主軸,再加上食材各自的變化,味道無與倫比。

不過叉燒雞肉建議早點享用,不要讓他在湯裡頭泡太久而導致過熟,口感上會變得相當老和柴,讓他放了過久實在是我的失誤啊!

IMG_4926

不過最令我喜愛的還是那麵條,用了20種以上小麥粉,與昭和六年創業的京都製麵老店「麵屋ていがく」共同開發出來的麵條,不管是在口感上還是味道上都出類拔萃。

不說比起一班拉麵店還要清爽酥脆,還要彈牙的口感,光是一咬下就侵襲而來的小麥味道實在是一絕,吃了完全難以忘懷。

むぎとオリーブ真的真的很好吃,分數絕對不只3.69,甚至有衝擊4分的實力,就我個人而言都比Japanese Soba Noodles蔦還要美味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むぎとオリーブ

交通:大眾運輸>>東京メトロ・都営浅草線東銀座站徒歩5分、東京メトロ銀座站徒歩6分、JR新橋站徒歩9分。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6-12-12 銀座ステラビル 1F。

電話:03-3571-2123。

營業時間:平日>>11:30~22:00;周六&假日>>11:30~21:00。周日公休。

食べログ評分:3.69/5。

 

 

你可能會有興趣:

東京拉麵&沾麵分類

東京海鮮&壽司分類

東京炸豬排&燒肉蓋飯&燒肉分類

東京各國料理分類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