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4

拜訪日期:2015.07.25


岩岳百合園找不到公車站的情況下,看著公車在我眼前駛過的情況下,開始了悲劇的開始。

原本可以只要花6分鐘,輕輕鬆鬆就可以抵達栂池自然園的我,竟然被迫要走4.2公里的上下坡前往,實在是事前完全沒有想到會發生的情況啊!

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先去栂池自然園,然後再搭車到岩岳スキー場公車站下車,步行前往岩岳百合園,畢竟岩岳百合園比起一個小小的公車站還要好找幾百倍啊!

IMG_1654

IMG_1655

IMG_1656

正常應該要花一個小時的4.2公里路程,竟然在我的怒走之下,花了大約40分鐘就走完了。不過即便如此,我還是少了34分鐘可以悠閒地逛栂池自然園,實在是很懊惱啊!

但也因為這樣,陰錯陽差地讓我看到一些搭著車不會看到的景色,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只能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IMG_1657

IMG_1665

IMG_1659

IMG_1658

下午山頂的天氣變化得很快,雲霧變的厚重起來,快要把陽光給遮擋住了,難怪有人會說要上山盡量早上去,天氣會比較好。

IMG_1660

在搭著纜車的時候,意外的發現竟然中途經過的白樺站旁有肯德基,開在這邊也太奇妙了吧!!!!

IMG_1661

IMG_1662

IMG_1663

IMG_1668

從山底的纜車站開始到第一段纜車站的終點,竟然花了20分鐘,這可能是我坐過最久最長的纜車,實在是超級誇張。

原本已經就要沒時間逛栂池自然園,結果纜車還花了我這麼多時間,實在是料想不到的劇情啊!

IMG_1669

IMG_1670

而且第一段纜車結束,還沒有到栂池自然園,還要再搭第二段纜車,花大約5分鐘才能抵達山頂的栂池自然園。

光是纜車就花了快半個小時,如果我能在岩岳百合園找到公車站的話,一切就不會這麼趕了><。

IMG_1672

IMG_1678

IMG_1673

IMG_1674

IMG_1677

第二段纜車的景色比起第一段纜車美上許多,身後是小谷村的壯麗景色,眼前是植物種類豐富的樹林,每到秋天楓葉季,眼前這片綠油油的森林會換上新衣,變成或黃或紅的風景呢!

IMG_1680

IMG_1682

IMG_1683

IMG_1684

IMG_1685

終於抵達了山頂纜車站,再花個10分鐘抵達栂池自然園的入口,光是從山底到栂池自然園的入口就花了要40分鐘,而且還是坐纜車的情況,不難想像栂池自然園在多深山了。

然而因為末班公車是16:45,加上纜車是每20分鐘發車,整段纜車又要花30分鐘,所以我最晚必須搭16:00的纜車下山,也意味著我在自然園的時間只有短短不到40分鐘的時間。

IMG_1686

IMG_1687

IMG_1689

IMG_1688

IMG_1690

既然只有40分鐘,就只能走多遠算多遠了,立馬挑了一條通往自然園正中間楠川最近的一條路,豪不猶豫地踏起大步前往。

或許是因為栂池自然園的天氣比較冷,所以花期會比尾瀨國家公園(上)&(下)要晚上許多,在尾瀨所看到的這種像尾巴的黃色花朵都已經快要接近尾聲,栂池自然園這裡卻還是盛開的樣子。

IMG_1693

IMG_1691

IMG_1692

整片黃色尾巴花(就讓我暫時這樣叫他吧XD),在陽光的照射下真的是相當的漂亮呢~

IMG_1694

IMG_1695

IMG_1696

IMG_1697

IMG_1698

順著步道向前走,要前往的目標相當明確,就是要先經過風穴抵達第一個大濕原,然後在自然園中央作為分界的楠川折返,因為有了明確的目標,走起路來也相當的輕盈快速。

偶爾穿過厚重雲層的陽光灑在木棧道上,彷彿點亮著燈光照著眼前的道路,一切順順利利的前進。

IMG_1699

IMG_1701

IMG_1702

IMG_1703

終於抵達了第一個景點,風穴。真不愧是取名為風穴,靠近還有積雪的洞穴口,真的可以感受到一陣又一陣寒冷的風吹過,而且山頂溫度明明還有20幾度,但風穴內卻竟然快接近0度,真的是相當誇張呢。

IMG_1704

IMG_1706

IMG_1707

IMG_1708

IMG_1709

過了風穴就代表距離第一個大濕原不遠了,300公尺的距離對剛剛才走完4.2公里的我實在是一小塊蛋糕,一個瞬間就抵達了大濕原旁。

很喜歡濕園的感覺,能夠從視線遮蔽的樹林中踏出,然後視野變遼闊的那一個瞬間是我最愛濕原的原因,有種心胸也跟著擴大的感覺。

IMG_1712

IMG_1711

IMG_1710

IMG_1714

第一個大濕原旁就是楠川溪水,溪水旁甚至還有殘雪,看到了楠川溪水也就代表我的栂池自然園之旅告了一段落,必須往回走了,要不然會趕不上末班公車。

不知道是因為下午天氣突然變不好,還是因為太趕的關係,沒有看到栂池自然園的美麗,相當的可惜。

IMG_1716

IMG_1718

IMG_1722

白馬五龍自然植物園、岩岳百合園和栂池自然園,今天連跑了三個白馬地區相當有名的景點,也是夏天來到白馬必去的行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找不到公車站浪費了相當多時間。

不過有失有得,也得到了教訓,下次再來的話就不會犯這樣的錯誤了!

今天順利地結束(算順利吧XD),明天才是這次再度跑來白馬的重頭戲,白馬八方池!!!

看氣象預報明天也是個超級好天氣,好期待看到倒映著白馬連峰的白馬八方池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栂池自然園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栂池線長野白馬特急巴士於栂池高原站下車,步行前往搭乘纜車上山。或於7/1~8/31期間可以搭乘花三昧巴士於栂池高原站下車,轉搭纜車上山前往。

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小谷村中小谷丙2504-9。

電話:0261-82-3053。

營業時間纜車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閱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長野。白馬│遊】白馬岩岳ゆり園,百花齊放色彩絢爛百合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姆池自然園 長野 小谷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