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0

拜訪日期:2015.07.25


離開了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繼續用著一日乘車券前往岩岳百合園,不過這是個錯誤的決定,待文末再跟大家說明這樣的行程是不太OK的。

IMG_1561

前往百合園的路上剛好經過一條清澈見底,溪水顏色甚至帶點藍色的河川,以白馬連峰和藍天白雲作為背景,雖然只是一個瞬間,但那景色真的是太過美麗,令人印象深刻。

IMG_1562

IMG_1564

IMG_1565

過了大約半個小時抵達岩岳百合園,快速的買完纜車車票,一個箭步搭著纜車向著山頂衝。

IMG_1569

IMG_1589

IMG_1572

IMG_1596

IMG_1576

頂著正午的超級大太陽,幾乎沒有遮蔽物的岩岳百合園山頂景色相當棒,山頂的餐廳內人來人往,戶外的座位也是座無虛席。

黃色和紅色的百合也盛開著迎接著遊客,不過盛開的百合都還只是少數。

IMG_1570

IMG_1577

IMG_1571

IMG_1578

IMG_1579

IMG_1580

白馬岩岳百合園的山頂有兩個必去的展望台,一個是在山頂餐廳左方的展望台,一個是在比較深處的展望台。

兩個展望台所眺望的景色相當不同,一個是向著新潟的方面,可以看到山谷底下村落的景色;一個是向著中部阿爾卑斯連山的方向,能將連綿起伏的山巒盡收眼底。

而在深處的瞭望台附近有一個可以小小健行的樹林步道,不過這次因為我沒有前往所以沒辦法介紹給大家知道,大家有機會可以去走走優~

IMG_1581

IMG_1574

IMG_1582

IMG_1584

IMG_1586

雖然說買票的時候服務人員有跟我說山頂的百合只是剛開而已,但我沒有想到真的是"剛開",甚至可以說根本還沒開。

幾乎是一片綠油油的百合花園,跟山麓的百合花園相比實在是天差地遠。

IMG_1588

原本應該可以拍到百合花為前景,中北部阿爾卑斯山為背景的風景,結果因為花期還沒到,只能拍到這樣要開不開的百合花景色,實在是太過殘念了!

預計可能還要一個多禮拜,山頂的百合園才會全開吧,屆時一定相當漂亮!!!!!

IMG_1591

IMG_1594

IMG_1567

IMG_1597

IMG_1599

對山頂百合園失望透頂的我,豪不留戀的就搭著纜車往山麓衝,畢竟山麓的百合園已經盛開甚至有部分已經開始凋零,現在不看更待何時。

IMG_1600

IMG_1601

IMG_1602

IMG_1605

IMG_1607

山麓的百合園很有趣,一邊是以顏色分層排序的區域,一邊是各種顏色混雜的區域,而依照顏色分層排序的區域是吸引最多人前來的地方。

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可以看到纜車經過的景色,可以看到許多拿著巨砲的人,抓好角度,拍著近景是整片百合花海,遠景是在藍天白雲下緩緩上升的纜車的景色。

IMG_1608

IMG_1609

IMG_1610

IMG_1611

IMG_1613

比起紅色百合,我比較喜歡黃色和白色的百合,少了一點沉重,少了一點血腥,多了一點輕快,多了一點歡愉。

IMG_1612

IMG_1616

IMG_1614

IMG_1618

IMG_1619

雖然我比較喜歡白色和黃色的百合,可是紅色的百合放眼望去也是相當的壯觀與美麗,俗話說的好,數大便是美。

眼前這片範圍相當廣泛的百合花園,實在是很吸睛,實在是夏天的白馬必來的景點,如果山底的百合也能盛開的話,那就太過完美了!

IMG_1620

IMG_1621

IMG_1622

IMG_1623

偷學一旁攝影師的拍攝角度,他還特地叫我過去看他的相機視窗,可是拍起來就是不一樣,果然我的技術還不到家阿!

不過即便如此,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的晴天,盛開的顏色絢爛的百合,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啊!

IMG_1624

IMG_1625

IMG_1627

IMG_1630

IMG_1633

正午的太陽真的很刺人,可是為了眼前的美景只能忍耐。在陽光下和陰影下來來去去,玩著躲太陽見太陽的遊戲,捕抓著七彩絢爛的百合花景色。

超級慶幸我這禮拜有決定再次衝白馬,要不然錯過了今年暑假的百合花季,就要再等上一年了,真的是美景不等人啊!

IMG_1632

IMG_1631

IMG_1634

IMG_1638

IMG_1642

在山麓的百合花園晃了可能有20分鐘,從各式各樣的角度拍著百合花和纜車的合景,有藍天白雲作為背景真的是怎麼拍怎麼好看,人人都可以當攝影師了!

雖然很熱,也冒著有可能要變黑的風險,但眼前的景色真的相當值得,美到令人讚嘆阿!

IMG_1644

IMG_1645

IMG_1651

IMG_1648

IMG_1652

離開了白馬岩岳百合園,接著要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栂池自然園,但這卻是悲劇和考驗我的體力的開始,那就是我找不到「岩岳スキー場」公車站。

明明已經問了岩岳百合園的服務員,也依照他們所指示的方向去,但就是找不到「岩岳スキー場」公車站,反而是在諏訪神社前找到「岩岳スキー場」公車站的下一站,「切久保」公車站。

但殘念的是我要搭的那班車並沒有停「切久保」公車站,可是我在那條路上走了好幾遍就是找不到傳說中的「岩岳スキー場」公車站,實在是詭異到一個極點。

 

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在「切久保」公車站前等公車,然後沒有意外的,只能看著公車從我面前開過,即便招了手,司機也完全不理我直接駛過。

然後就開始了考驗我體力的開始...........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馬岩岳ゆり園

交通:大眾運輸>>搭乘栂池線於岩岳スキー場站下車,步行前往搭乘纜車上山。或於7/1~8/31期間可以搭乘花三昧巴士於岩岳ゆり園站下車,轉搭纜車上山前往。

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岩岳。

電話:0261-72-2780。

營業時間纜車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閱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