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37

拜訪日期:2015.07.26


上週一訪白馬八方池後,因為颱風來攪局,導致我沒有看到傳說中的白馬八方池美景,也因此下定決心要再近期內再來一次。

而擇日不如撞日,自從上星期一開始,我就一直關注這周末的天氣,也相當關心颱風到底會不會進來日本,然後就在星期五,毅然決然地買下來到長野的夜巴,來個兩天一夜的白馬之行。

昨天去了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白馬岩岳ゆり園栂池自然園,在大好天氣的加持下看到的白馬驚為天人的那一面,而今天終於輪到了主角白馬八方池登場。

IMG_1723

因為一整夜擔心今天的天氣會不會變差,所以睡得不是很熟,早早就起床整裝出發。而今天的天氣沒有讓我失望,是個藍天白雲,陽光普照的超級大晴天。

雖然山頂看起來有點雲霧壟罩,但我完全不擔心,依照昨天的經驗,那雲霧很快就會散去,沒什麼好怕的。

IMG_1726

IMG_1728

IMG_1729

IMG_1730

IMG_1731

抵達第一段的纜車站終點,跟上周來所看到的景色完全不一樣,視野相當遼闊,山底下的白馬村個個房屋清晰可見,遠方的連峰在些許山嵐的壟罩下如夢似幻。

今天是個可以期待的天氣,恨不得趕緊衝到山頂,欣賞那傳說中的美景。

IMG_1734

IMG_1739

IMG_1741

IMG_1740

IMG_1742

第二段纜車途中雖然一陣濃霧壟罩,有點懸念,但穿過了那層雲霧後,緊接而來的還是美得令人讚嘆的蔚藍天空。

IMG_1743

IMG_1744

IMG_1746

IMG_1747

而在第二段纜車的終點站黑菱平所看到的風景,已經相當的令人陶醉,上周來因為被超級厚重的濃霧給罩住,能看到眼前的路都已經很吃力,更別說能看到今天那白雪矮矮的白馬連峰美景了。

在最後一段纜車前的小小濕原上,倒映著清楚的白馬連峰,雖然範圍不大,但那景色很優美,也更讓人期待在山頂看到倒映著白馬連峰的八方池景色。

IMG_1748

IMG_1749

IMG_1753

IMG_1755

IMG_1756

IMG_1757

IMG_1758

IMG_1760

第三段纜車完全是個享受,一陣又一陣的微風不斷吹拂,眼前的景色因為纜車的上升而千變萬化,遠方的雲海、殘雪片片和綠色植被交叉不斷的山頭和起了個大早登山遊客們的身影,

一幕又一幕不斷的上映著,多麼希望纜車可以一直向上不要停下。能決定再度前來白馬真的是一個太正確的決定了!

IMG_1763

IMG_1764

IMG_1765

IMG_1767

IMG_1768

IMG_1769

IMG_1770

抵達了纜車終點站,正式開始踏上前往白馬八方池的道路,比起上次下午抵達山頂,今天特地起了個大早,登山客還不是很多,可以不受打擾的看的山稜線旁的風景一邊前進。

新潟方向的群峰被山嵐和雲海給壟罩,偶爾出現一片能夠望穿至山底白馬村的空隙,足以讓人駐足眺望。

順著登山道的蜿蜒曲折,偶爾一個轉身,殘雪不斷的白馬連峰一個瞬間衝進眼裡,所帶來的震撼難以言喻,而這也是登山的最大樂趣。

IMG_1773

IMG_1774

IMG_1775

IMG_1777

IMG_1778

照我爬過一次的經驗來講,我應該要選擇雖然比較遠可是相對好走且坡度較緩的木棧道往山上的方向前進,可是犯賤的我就是想要趁著大好天氣,一邊看著白馬連峰一邊往上爬,結果換來在中繼點氣喘吁吁的我。

可是能夠一邊看著殘雪片片的白馬連峰前進,那感覺真的是難以言喻,絕對是選擇平緩木棧道的登山客所無法看到的美景。

IMG_1779

IMG_1780

IMG_1781

IMG_1784

IMG_1785

IMG_1786

今天的天空藍到一個不行,群山之間的雲海和飄遊在藍天下的雲朵偶爾串連,偶爾分離,但都很有默契地沒有擋住主角白馬連峰的身影,讓今天所有的登山客都能夠一飽眼福。

雖然已經看不到山底的白馬村村景,但取而代之的是登高望遠才能看到的遼闊視野,遠方連綿的山巒高低起伏,美不勝收。

IMG_1787

IMG_1789

IMG_1791

IMG_1795

IMG_1793

就在雲海和壯麗山巒的陪伴下,終於走到距離八方池的最後一個山錐,早晨的山頂很舒服,一陣又一陣的風不斷吹拂,雖然頂著大太陽卻不會感受到炎熱,流的汗也沒有上次多,是個很適合爬山的天氣。

IMG_1794

今天的天氣真的太好,能見度也相當高,竟然能在山頂看到富士山的身影,實在是令人難以置信。

而只露出山頭的富士山也吸引了所有登山客的目光,幾乎所有在第二個山錐和第三個山錐休憩的登山客,都望著那個方向,或呼朋引伴或獨自欣賞。

IMG_1792

IMG_1796

IMG_1797

IMG_1800

然後,花了40分鐘,終於抵達八方池前的廣場,白馬連峰近到彷彿隨手可及,近距離欣賞白馬連峰上的綠色植被和白色殘雪所交織的景色,實在是很令人動容。

之所以喜歡登山,最主要還是登高望遠所能瞧見的景色,最主要還是可以看到在都市內所看不到的美景,最主要還是為了美景不經意衝進視野的那個瞬間感受。

IMG_1805

IMG_1807

IMG_1808

IMG_1809

IMG_1810

藍天白雲下的白馬八方池終於在我眼前出現,然而相當可惜的是,今天的山頂風大到一個不行,一陣又一陣完全沒有要停止的跡象,也導致八方池池中漣漪不斷,波濤洶湧。

IMG_1813

IMG_1814

IMG_1815

IMG_1816

8點半左右抵達八方池的我,反正預計是要搭中午的車回東京,閒來無事我就坐在八方池畔等待,等待奇蹟出現的那一刻,等待風平浪靜出現白馬連峰倒影的那一刻。

IMG_1818

IMG_1830

IMG_1823

IMG_1834

IMG_1837

IMG_1849

然而這一坐就是兩個小時,途中好幾次風終於停止吹拂,水波也漸漸要平息下來,八方池中的白馬倒影逐漸清晰,然後就在下一刻無情的風再度吹起,攪亂了一陣清池,倒影再度消失不見。

IMG_1846

IMG_1850

IMG_1853

IMG_1855

IMG_1860

IMG_1861

來來回回了好幾次,風停又起,浪平又起,始終沒有辦法如願看到傳說中的白馬連峰倒影。然而就在我吃起麵包的那一瞬間有了180度的變化,風停了好久好久不再吹拂。

而八方池內的水紋也逐漸趨於平靜,不再隨風舞動,然後就在我要離開的前一刻,倒影終於姍姍來遲。雖然沒有完美的倒影,但那個瞬間卻是感動無比。

IMG_1862

IMG_1863

IMG_1864

IMG_1866

IMG_1867

IMG_1868

雖然有點小遺憾,但心裡的感動卻是巨大的,也相當的心滿意足,畢竟比起上周的鬼天氣,今天的白馬連峰和八方池已經可以用絕美來形容,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帶著這樣的心情,選擇了平緩木棧道往山下的方向前進,準備結束兩天一夜的白馬快閃行程。

IMG_1870

IMG_1871

IMG_1873

IMG_1874

IMG_1876

看著出現在眼前的白馬村不斷放大,想起上周因為雲霧繚繞完全看不到任何景色的天氣,對比現在接近正中午熱到炸掉的日子,實在是很難形容當下的心情。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再度來訪白馬的天氣是如此晴朗無比的好晴天,也得以一償宿願,看到無比壯觀的美景。

IMG_1875

IMG_1880

IMG_1884

IMG_1885

翱翔在藍天下的滑翔翼,隨風轉動行進的方向,好似鳥兒一般自由自在,看了不禁也想一起飛到天上悠遊一番。

白馬真的是許多運動的聚集地,滑雪、登山、滑翔翼、跳遠等等,又有著相當多歐風與日式建築的聚集,實在是日本少見的渡假勝地。

IMG_1888

IMG_1889

帶著滿滿感動的心情,用著青春18旅遊通票,準備搭著慢車晃呀晃的回到東京。又到了青春18的季節,繼白馬之後,準備用著這張車票一路玩到九月上旬。

能用如此便宜的車票去好幾個地方,光想就很期待,大家在等著我一一介紹日本各地的美景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白馬八方池

交通:大眾運輸>>JR白馬站搭乘公車至八方公車終點站,搭乘纜車至八方池山莊後,步行約90分鐘前往。

地址:長野県北安曇郡白馬村北城7025。

電話:0261-72-7100。

營業時間:全天候。

纜車營業時間與費用:請參閱官網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長野。白馬│遊】白馬岩岳ゆり園,百花齊放色彩絢爛百合園 

【長野。小谷│遊】栂池自然園,挑戰極限的自然園散策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