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887

拜訪日期:2015.10.03


在乘鞍岳山頂晃了將近4個小時候,搭著公車來到乘鞍高原內相當有名的瀑布,三本瀑布。其實今天除了追楓以外,另外一個重點就是追瀑。

而今天拜訪的瀑布都是被選為日本百名瀑之一的景點,只能說乘鞍高原內臥虎藏龍,有好多景點都很值得走走啊!

IMG_3865

IMG_3866

IMG_3868

IMG_3869

IMG_3871

從三本瀑布休憩所的巨大建築左手邊小路進入森林步道後,沿路上就會不斷看到指向三本滝的指標,雖然說通往三本滝的路上有許多岔路,但只要跟著指標或人群走就不會迷路,相當安全。

IMG_3872

IMG_3874

途中甚至還出現寫著往乘鞍岳的登山道指標,從三本滝爬到乘鞍岳到底要花多久時間阿,光想我就好累XDDD。

IMG_3875

雖然說在乘鞍岳山頂上沒有看到正紅的楓葉,但來到標高比較低的三本滝後,偶爾在綠色樹林中出現的金黃色楓葉就很讓人興奮,即便只有一棵也是如此。

IMG_3895

IMG_3876

IMG_3877

走了大概10分鐘左右,終於聽到巨大的瀑布聲,也看到了通往三本滝跟前的木造吊橋。原本以為吊橋底下的這個瀑布就是所謂的三本滝,還想說就只有這樣怎麼會被選作日本百名瀑,實在是太弱了。

後來才發現,這個吊橋下的瀑布只不過是盤前菜,真正的三本滝還在後頭等著遊客去探訪呢!

IMG_3894

IMG_3878

IMG_3879

雖然還沒看到三本滝本尊,但是在吊橋上所俯瞰的瀑布也是很壯觀。

IMG_3882

IMG_3893 IMG_3892

過了吊橋,一個高低差甚大的瀑布突然出現在眼前,我再次地把他誤認為三本滝本人。其實在真正看到三本滝本人前,我一直以為三本滝會是像広島三段峽的三段滝一樣, 是個分成三段的巨大瀑布。

所以在看到這個高低差甚大的瀑布後,就以為已經到了三本滝跟前,但沒想到我真的是錯的徹底。

IMG_3891

原本看到那個巨大瀑布後就要往回走了,但在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爬過了介紹三本滝招牌旁的坡道,在跨過坡道的那一當下,真真正正的三本滝赫然在我眼前展現。

IMG_3884

IMG_3885 IMG_3886

首先衝進我眼簾的是那兩座彷彿從天傾瀉下來的瀑布,一個是那麼的絲絲綿延,一個是那麼的萬馬奔騰,一左一右形成強烈的對比,勾勒出相當奇特的畫面。

雖然可惜瀑布旁的紅葉還沒有換上新衣準備見客,但光是這兩個瀑布就已經給我相當的震撼,畢竟我從剛才到現在都一直把其他瀑布誤認為三本滝本人。

IMG_3887

IMG_3883

IMG_3888 IMG_3889

然而真的讓我震撼的是我一個轉身,沿著幾近垂直的巨大瀑布就在我面前不斷從天而降,或聚集或分散的水流所構成的巨大瀑布相當壯觀,完全不輸剛才映入眼簾的兩座瀑布。

直到看到這個美麗瀑布的瞬間,我才切實地了解三本滝的真正意義,原來是有三個瀑布一次出現,才被命名為三本滝。

 

看過一目千本櫻,看過一個又一個的瀑布,卻是第一次看到三個瀑布呈現在眼前的絕景,原本的行程中是沒有安排三本滝的,但因為爬山的結束時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快,所以特地插了這個景點進來,有來這裡真的是太好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三本滝

交通:大眾運輸>>JR松本站搭乘松本電鐵至新島々站,轉搭往乗鞍高原・休暇村的公車至觀光中心前站下車,轉搭乗鞍高原~乗鞍畳平巴士於三本滝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長野県南安曇郡安曇村乗鞍高原。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長野。白馬│遊】白馬岩岳ゆり園,百花齊放色彩絢爛百合園 

【長野。小谷│遊】栂池自然園,挑戰極限的自然園散策 

【日本31美景】【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藍天白雲的絕美景色 

【長野。群馬│遊】淺間高原觀光團(旧北軽井沢駅、鎌原観音堂、鬼押出し浅間園、白糸の滝、旧三笠ホテ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野 乗鞍高原 三本滝
    全站熱搜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