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4

拜訪日期:2015.10.03


離開了有著一眼看到三本瀑布的三本滝,繼續走訪乘鞍高原內的第二個瀑布,雖然善五郎瀑布不是日本百名瀑之一,但它的壯觀和巨大的程度真的很值得一看。

IMG_3896

要前往善五郎瀑布的方法有很多,最近的是在すずむら橋站下車,順著指標前往。另外也可以從觀光中心步行前往,但主要都是上坡,會比較辛苦一點,而這個方法就是我從善五郎瀑布離開走到觀光中心的步道。

而第三個方法就是我今天走的路線,從休暇村公車站旁的牛留池前往。這個走法有個好處,就是路途幾乎都是下坡,會比較輕鬆,而且路線也比較好找不會迷路。

IMG_3897

看了一下入口住的地理位置告示後,才剛一踏進森林步道內,就面臨了分岔路。右邊是前往牛留池,左邊是前往善五郎瀑布。

IMG_3898

IMG_3899

IMG_3900

選擇先前往牛留池的我,在快要接近牛留池的眺望台時,恰巧看到這個樹幹形狀超級怪異的樹木,竟然繞了一圈,到底是怎麼樣的環境會讓這棵樹木長成這樣,實在是很讓人好奇。

IMG_3901

IMG_3902

IMG_3906

從入口處走到牛留池不用花很多時間,大概10分鐘就可以抵達,可以說是輕輕鬆鬆,抵達牛留池後,可以選擇沿著牛留池繞一圈,或是沿原路折返。

原本是想要沿牛留池繞一圈,但在來的路上發現根本都是樹木遮蔽,連牛留池的影子都看不到,所以最後還是選擇沿路折返節省時間。

IMG_3907

從牛留池可以眺望今天一早去爬的劍峰、富士見岳、魔王岳和大黑岳等等乘鞍岳連山,藍天白雲的襯托下,乘鞍岳連山真的是相當漂亮呢!

IMG_3909

IMG_3908

IMG_3905

毫無任何遊客來訪的牛留池相當的安靜,無風的環境讓牛留池池面毫無波瀾,完整的映照著藍天白雲、乘鞍岳連山和池水周遭的樹木,相當漂亮。

可惜牛留池附近的楓葉不多,就算有楓葉也還沒有到正紅的時期,沒有辦法看到倒映水面中的楓葉美景,有點可惜。

IMG_3910

IMG_3912

IMG_3917

IMG_3919

離開了牛留池,沿著指標繼續前往今天的第二個瀑布,善五郎瀑布。一路上不斷出現警告有熊出沒的標語和為了讓熊不要靠近的敲擊棒,一個人走在這樣的路上實在是有點膽戰心驚,還好過沒多久就看到了同樣身為人類的登山客。

IMG_3920 IMG_3921

IMG_3924

IMG_3922

IMG_3922

從牛留池前往善五郎瀑布的最大好處就是一路上都是下坡,走起來很是輕鬆,走下了善五郎瀑布旁的最後一段長階梯後,從高處傾瀉而下的善五郎瀑布就出現在眼前。

水勢浩大的善五郎瀑布所發出的聲響也完全不同於三本滝,相當的具有聲勢,彷彿千軍萬馬奔馳過一樣。

而且因為高低差相當大,加上眺望的木橋距離瀑布相當近,都會被瀑布的水花濺得滿臉,感受瀑布的涼快,相當舒爽。

IMG_3928

IMG_3930

IMG_3932

IMG_3935

IMG_3937

看到了善五郎瀑布本人後,終於可以毫無留戀地踏上歸途,準備下山,但在真的下山之前,還必須走出這個善五郎散策道才行。

而就在這個樹林遮天的散策道中,意外地看到已經變黃和變紅的楓葉,在陽光著照耀下相當的漂亮,雖然不到最美的時期,但對於提早上來追楓的我,已經可以說是一大寶物。

不負責任的預估下個禮拜左右楓葉會紅到觀光中心附近的景點,當然就包括我今天來的善五郎瀑布囉~

IMG_3938

IMG_3939

IMG_3940

從善五郎瀑布上來後,會有左右兩條路可以選擇,左邊是往展望台,右邊是往停車場,如果要走到觀光中心的朋友,記得先走往右邊走,走到快到停車場後,又會有左右兩邊可以選擇。

左邊是前往停車場,右邊是前往一之瀨園地,沿著指向一之瀨園地的登山道一路往前走,就會走出森林來到馬路上。到了馬路上後只要一直往左走,就可以看到觀光中心的建築物了。

而如果是要走去すずむら橋公車站的,只要往展望台的方向一直去就可以抵達。善五郎瀑布可以說是在這幾個公車站的中心點,地理位置相當好呢!

IMG_3941 IMG_3942

在走到觀光中心前,意外的讓我看到可以說是今天所看到最美最美的紅葉,綠色、黃色和紅色在一株巨大樹木上共演的畫面,實在是很美麗,很驚人。

IMG_3943

IMG_3945

等車的同時,望著今天靠著雙腳走過的乘鞍岳連峰,雖然沒有看到見頃時期的紅葉,但能在有著壯觀自然風景的乘鞍岳山頂走走晃晃,就很心滿意足。 

明天要去挑戰另外一座日本百名山,而那裏的楓葉正好是見頃,實在是讓人很期待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善五郎の滝&牛留池散策路

交通:大眾運輸>>JR松本站搭乘松本電鐵至新島々站,轉搭往乗鞍高原・休暇村的公車至すずらん橋站下車,步行前往。

地址:長野県南安曇郡安曇村乗鞍高原。

營業時間:全天候。

 

 

你可能會有興趣:

戶隱神社五社巡禮一日遊 

【長野。遊】國寶善光寺&第一車站夜景姨捨站 

【長野。遊】白雪上高地&四大國寶松本城 

【櫻花百選】【長野。小諸│遊】小諸城址懷古園,鍋蓋城內賞花行 

【長野。安曇野│遊】大王わさび農場(大王芥末農場),超美味的芥末料理(同場加映:穗高神社) 

【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雲霧繚繞的神祕之池 

【長野。大町│遊】仁科三湖之木崎湖、中綱湖&青木湖 

【長野。上田│遊】別所溫泉散策(別所神社、常樂寺、安樂寺、北向觀音) &【長野。長野│遊】鍾馗拉麵 

【長野。白馬│遊】白馬五竜高山植物園,登高而一覽眾山小 

【長野。白馬│遊】白馬岩岳ゆり園,百花齊放色彩絢爛百合園 

【長野。小谷│遊】栂池自然園,挑戰極限的自然園散策 

【日本31美景】【長野。白馬│遊】白馬八方池(八方尾根自然研究路),藍天白雲的絕美景色 

【長野。群馬│遊】淺間高原觀光團(旧北軽井沢駅、鎌原観音堂、鬼押出し浅間園、白糸の滝、旧三笠ホテル) 

【長野。乗鞍高原│遊】日本百名滝之三本滝,一目三本瀑布的絕景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