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94


來北陸地區應該有個3、4次,但在福井縣內景點走走的機會只有一次,而且還是只去一個東尋坊而已。

而最近終於有機會再度來到福井,雖然這次也只是又去一個景點,但總有一天福井的景點會被我慢慢走完的,或許9月的連假就會再來福井也說不定!

IMG_0700

IMG_0644

IMG_0701

意外的發現兩次來到福井,都是去海邊的景點,都是搭著船欣賞壯觀的自然景觀。

這一次來到地方可以說是福井縣最西邊的景點,若狹灣蘇門洞。這個地方對國外觀光客來講並不是說非常有名,我也有點懷疑在日本國內是不是被人所知悉。

不過它可是有個很響亮的名號,就是日本最美景點31選的其中一個,衝著這個就一定要來走一趟。

IMG_0645

IMG_0648

IMG_0649

IMG_0650

雖然特地找時間來福井走走了,可是天公不做美,雖然沒有下雨已經很感謝,可是能見度不太好,讓原本應該很壯觀的海岸風景都大打折扣了。

蘇洞門是若狹灣國定公園內最值得一看的地方,在小浜灣東側的內外海半島北側的海岸,長達6公里都是長年被波浪侵蝕所形成的海蝕洞、奇岩怪石的景色。

IMG_0652

IMG_0653

IMG_0654

IMG_0655

IMG_0656

IMG_0657

航行沒有多久迎面而來的就是畸形怪狀,被海浪給切割成各式各樣的巨岩。

只有我一個遊客的船上,看著眼前壯觀的自然景觀,突然一種恐懼在心裡頭滋生。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對大自然的敬畏恐懼吧!?

IMG_0659

IMG_0661

IMG_0662

IMG_0663

IMG_0665

IMG_0666

扣除掉蘇洞門最壯觀的大門和小門景色,整個航程我最喜歡的應該就是中段的花崗岩美景。

只有岩石頂端生長著綠色植被,光凸凸的巨岩上滿是被切割的痕跡,或縱或橫或斜,或細或粗,不同的紋路構成不同的景色,相當的壯觀。

IMG_0667

IMG_0669

IMG_0670

IMG_0672

IMG_0674

船隻繼續前進,在白絲瀑布的一旁,照著簡介上來看,附近會有兩隻很像烏龜的巨岩,巨岩看到是看到了,但卻沒看到任何像是夫婦烏龜的岩石。

或許是我領悟力太低,大家如果有機會搭船去遊覽蘇洞門的話,記得要仔細找找夫婦烏龜岩在哪裡呀~

IMG_0675

IMG_0680

IMG_0681

IMG_0677

就在我找不到夫婦烏龜岩的當下,一個轉頭就看到了蘇洞門最壯觀的景色,大門和小門。

雖然從外側看只可以看到大門的模樣,但光是在如此巨大的花崗岩中,被切出一個高達3公尺以上的石門,這一點就相當令人震撼了。

IMG_0682

IMG_0683

IMG_0684

原本以為航行在看到蘇洞門的大門和小門後就結束了,沒想到船隻繼續前進,繞過了大門和小門所在的巨大岩時候,竟然直直地駛進峽灣內。

而更神奇的是,峽灣內竟然還有碼頭可以停靠船隻,完全是別有洞天,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IMG_0685

IMG_0686

IMG_0687 IMG_0688

下船的第一眼看到的是在綠色原始叢林中,坐落著大大小小的岩石以及從山頂潺潺流下的瀑布,那畫面有種寧靜的感覺,很是舒服。

而一旁的蘇洞門也壯觀的矗立著,在船上還不覺得怎樣,但站在蘇洞門的巨岩前,壓迫感十足。

IMG_0691

IMG_0694

IMG_0695

換個角度終於把蘇洞門最有名的大門和小門一次納入眼哩,雖然沒有澎湖藍洞這麼美麗,但一個人靜靜地站在壯觀的大自然面前,不自覺的會想讓人低下頭,去感受她的神聖。

IMG_0697

IMG_0698

今天的天氣雖然不好,能見度也低,但很幸運的還是親眼看到蘇洞門的壯觀與美麗,完全不愧對他是日本最美景點31選的響亮名號。

雖然蘇洞門所在的地點很偏僻,而且ㄧ般的觀光客不太會來,但如果真的有機會,還是推薦大家來走走,是個很美很壯觀的地方。

 

 


檢視較大的地圖                        

若狹灣乘船

交通:大眾運輸>>JR小浜站徒步約20分。

地址:福井県小浜市川崎1-3-2。

電話:0770-52-3111。

營業時間:4月~11月>>8:30~17:00、12月~ 3月>>9:00~17:00。

乘船費:2000日幣,折價券

乘船時間:3月~11月>>9:00~16:00間每整點開船。12月~2月停船。航行約50分鐘。

 

 

你可能會有興趣:

北陸立山黑部四日遊之福井東尋坊&金澤兼六園 

arrow
arrow

    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